2011年3月18日

第三届布特拉再也国际热气球嘉年华(2011)

3rd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Hot Air Balloon Fiesta 2011

P3180035
第三届布特拉再也国际热气球嘉年华

今年已經是馬來西亞連續第三年舉辦这项國際性的熱氣球節,這一屆的主題是一個世界,一個馬來西亞,一個節日(1 World, 1 Malaysia, 1 Fiesta),這项國際熱氣球節為期四天從3月17日至18日在首都布特拉再也第三區(Precinct 3)前的草場舉行。現場除了可以觀賞參加者乘坐各自的熱氣球升空以外,群眾也可以在特定的時間(早上十點和下午五點)跟他们交流。這一屆熱氣球節的高潮點将会落在星期六這一整天也包括晚上,下午五點将会有來自馬來西亞選手的動力傘表演,這是一項挑戰馬來西亞記錄最多動力傘的表演,此外當天晚上九點也有煙火和熱氣球表演。

Official Website : 3rd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Hot Air Balloon Fiesta 2011

P3180001
Rapid KL Bus E1


怎麼去Rapid KL Bus
E1 - Pasar Seni - Putrajaya Sentral(RM3.8)
U42 - Hub Bus KTM Serdang - Putrajaya Sentral(RM3)
U43 - Bandar Utama - Putrajaya Sentral(RM3)

P3180003
P3180008
Putrajaya Sentral (Take bus no. 301-701)

我認為到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對面的Pasar Seni Bus Station乘搭E1是最好的選擇,從吉隆坡到布城的巴士站只需半個小時的車程,車資是馬幣3.8。


布城中央車站(Putrajaya Sentral) 前往第三區(Precinct 3)(場地)
到了這個車站其實就很靠近了,這裡的公共巴士都是Nadi Putra所有,如果要乘搭公共巴士到目的地,乘客可以選擇301,401,501,601,或701,車资是馬幣0.5,乘客只需在付錢的時候告知司機要在熱氣球節的場地附近下車便行,巴士站距離場地只有五分鐘的路程,乘搭公共巴士不但可以節省金錢,還可以減少私家車的使用率並且也可以幫助環保。今天下午下了一場豪雨,我以為這會是一場長命雨,很幸運的是我在車站裡等了一個小時後雨勢減弱了,过後我乘搭公共巴士前往第三區的熱氣球節地,上車付費時我有跟司機說了一下待会我要在第三區下車並且前往熱氣球的場地,司機的人很好,在抵達時他还记得要告訴我在那裡下車怎麼去場地,而且他還跟我說回程的時候只需在對面的巴士站坐回程巴士就行了。


P3180030售卖食物的摊子

吃與喝
配合今年的熱氣球節,場地附近有幾個大型的嘉年華市集,分別一邊是售賣紀念品,另一邊是在賣食物,食物有快餐KFC,Pizza,現場也有種類繁多的當地美食以供群眾購買,我想到現場的人們應該不會餓肚子的。


P3180261
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叮当而努力

小叮噹的背影今天的活動延遲到下午五时正才正式開始,一直到傍晚七點。今年的表演場地都被鐵欄关起來,只有特定的攝影師才能進入場内,而我却選擇到最左邊的位置,這裡可以觀看到整個場地,從工作人員們開始準備直到热氣球升空,我几乎沒有把任何一個熱氣球遺漏,除了小叮噹。當大部分的熱氣球都成功升空後终于來到的壓軸出場的小叮噹型熱氣球,它的身軀實在龐大,工作人員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把它搞定,可惜這時候天空盡然不作美,烏雲蓋頂还有天空下起細雨,最後工作人員突然狂跑,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已經要準備撤離,由於我的位置只能看到小叮噹的背面,其实我想要等他升空以後才拍他的正面,結果我後悔了,就算最後我跑到前方去想要見它一面也已經來不及了。
參觀完今年的熱氣球節後我感覺到今年的熱氣球比往年來得多而且更多樣化,也有很多可爱的熱氣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來自日本的"小叮噹"熱氣球,雖然最後沒能升空但我知道它已經盡力了。

更多熱氣球節的图片辑请看:
P3180040
P3180050
P3180054
P3180133
P3180085
P3180087
P3180096
P3180088
P3180097
P3180128
P3180156
P3180176
P3180237
P3180283

图片集:3rd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Hot Air Balloon Fiesta 2011

6 則留言:

  1. 昨天我看见小叮当飞起 ^ ^

    回覆刪除
  2. 是喽,很可惜没有看到doraemon飞起来...T.T

    回覆刪除
  3. 那么巧碰到你...那么我可以肯定那天在mv看到的也是你来的...

    回覆刪除
  4. 可惜啊~~ :(

    那天在MV你有看到我吗?@@

    回覆刪除
  5. 那天去看127 hours的时候喽..
    你看2pm的嘛
    then我看最早的
    我上escalator..看到一个很像你的人在下escalator..
    在那边看着电话罢了....那时候不敢肯定是不是你....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