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第十九天:再見烏代布爾 / 印度

04 June, Udaipur,India

路綫:烏代布爾(Udaipur)-阿麥達巴(Ahmedabad

Samosa與Masala Chai就是最佳的早餐選擇

早上我大概是被剛來的韓國人給吵醒,起床後感覺口很乾,肚子很餓,我意識到時間還早,想要繼續睡,但醒過來後又睡不著了。在床上打滾了好一段時間後才捨得去刷牙,一邊刷牙的同時,我的腦裏想起的都是昨天Jack帶我去吃的那家當地茶檔。這家茶檔的Samosa超好吃,昨天第一次嘗試就已經讓我念念不忘,這一家小店大多數都是當地人在吃,平時不會有外國人嘗,昨天光臨時老闆都很熱情招待,就以這一份親切招待,所以讓我對這家小店有不錯的印象。

*Samosa (咖喱角)是一種在印度最常見的當地小吃,它是使用酥皮把餡料包成三角形,餡料主要是以馬鈴薯、香料和咖喱爲主。

烏代布爾的街道

从旅舍走到那家小店的路程只有10分钟,早上的大街小巷还是比较宁静,没有太多的旅人和當地人,路旁只陆续正在开门营业的商店。路過寺廟,很快就来到那家小店,老板一下子就可以认出我并跟我握手以示欢迎,我向他点了两份Samosa和一杯Masala Chai,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自行坐下,而坐在我隔壁的是一群身穿整齊襯衫的印度游客,他们各自点了Lassi,桌上还擺滿了各種各樣的食物。小店里播放着動聽的印度流行樂曲,那旋律很容易讓人陷入輕浮的狀態,這是個充滿活力的早上。在这环境里享用印度的美食显得更融合,走入當地的小店不但可以亲近当地人,更能深入体验当地的生活和饮食文化。

小店里有一位年幼的小孩正在忙碌地在洗手处洗杯子,我一邊享用小吃,一邊注視着他,当他看到我时还会露出亲切的微笑。在印度,很多时候因为家境不好,小孩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必须到外面去工作帮补家计。这家小店雖然不大,几乎所有的工具和食物就占了店面的一半,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有限空間,才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雖然聼不懂身邊的印度人正在說什麽,可是這就是體驗生活的一種。

一瞬間,我把碟子上的Samosa都吃完了,但还觉得不太够,于是就自行拿着碟子走到前方跟老闆要求多添一个。這種外皮松脆,馅料是以马铃薯配咖喱制成的Samosa,有点类似马来西亚的咖喱角,是一種很傳統的印度小吃,我想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這一個美食。


Mix Vege Pizza 70Rp
吃過早餐就慢慢地走路回去旅舍,今天是我在烏代布爾的最後一個白天,這裡讓我感到很輕鬆、自在,也有點懶散。我決定了今天哪裏都不去流浪的好處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我從背包裏掏出一本書來到旅舍的露台,這一本《活在當下很適合在旅途中閱讀,它常常在無意閒給了我許多鼓勵和正能量,讓我更珍惜現在的一切。我喜歡這樣的想法,未來沒人能預測,如果我們都能珍惜當下、活在當下,這就是最好的生活態度。

搭乘自動人力車到烏代布爾火車站
到了中午,肚子也開始餓了,把書本放好後就到外面去找個餐館吃午餐,在寺廟附近發現了這一家披薩店,之前不會想自己為何會在印度吃義大利食物,或許是當下的氣溫非常炎熱,而我只想找個較舒適的環境吃個午餐,偶爾讓自己享受一下。原以為有空調的餐館都會很貴,但沒想到一個小披薩只要70盧比。在衆多的口味中,我選了Mix Vege Pizza,這家店是素食的,所有的披薩都是不同的蔬菜和材料製成。

一邊看著路上的行人,一邊享受著舒適的空調,店裡生意很好,主要得食客都是外國人。我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等到那香噴噴的披薩,披薩有一層起司,覆蓋了各種類的蔬菜。吃過批薩的第一口的感覺是,味道很棒,口感也不錯,來了印度那麽久,這算是很高級的一餐,可是價格不算貴,這就是印度,只有在這裡才能讓我感到馬幣的價值。吃過午餐後繼續在店内享受空調,也開始寫明信片,印度的明信片和郵票價格不貴,大約六張郵票和明信片只需70盧比。

下午五點,我背著背包往寺廟的途中,遇上了突發事件,有隻公牛想要在小巷騎上母牛,這還掀起了路人的注意,行人和電單車紛紛緊急停下讓他們完事後才通過,而我被一位印度人拉停,因為當時不在狀況在周圍“看熱鬧”的民衆笑得很大聲,最後公牛沒有得逞反而是落荒而逃。

烏代布爾火車站
在寺廟外的廣場,好幾檯的自動人力車,我隨機選了其中一個司機來問價,價格從80盧比被我壓到50盧比,每次都要討價還價都讓我好困擾,一個人旅行的壞處Auto的時候沒辦法分擔車資。大約十五分鐘後抵達火車站,進到車站内我發現距離火車出發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就先到食堂去吃一些小吃,然後也外帶一些食物當晚餐買了三明治還有一些小這樣只要47盧比。

繁忙的月臺,目前的時間為1746。
距離出發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到候車室去等候,這裡裏頭擠滿了當地人,完全沒有座位,也非常吵鬧。等了好一段時間,發現LED上還是沒有火車的資訊,於是我趕緊去詢問職員,他說這班火車就快要發車了,你必須趕去到對面的月台去!頓時我不去想背包的重量,一心快步地跑上人行天橋,一邊跑一邊想著那一班火車,心裡默默地祈禱“希望趕得及”。最終幸運地讓我登上這一班火車,心想如果錯過或許就要在這裡多停留一晚了,這次的運氣真好。這班列車的車廂跟以往的有點不一樣,上層臥鋪的空間很小,而窗戶也不流通,火車開了不久我整個人就被那密集的空間弄得整身汗,好不舒適,我試圖放鬆心情,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不那麼辛苦。

下一站即將到達的城市是阿麥達巴(Ahmedabad,預計抵達的時間是早上4點鐘,而我也還沒決定到時要在火車站內休息還是到市區找旅舍,這一切就等到抵達後再決定吧。

下個城市見


費用:早餐(Masala Chai Samosa30、上網 301.5的飲用水 25Udaipur-Ahmedabad的火車票 162、六張明信片和郵票 70、午餐(Mix Vege Pizza70、汽水20、去火車站的Auto 50、在火車站食堂買的晚餐 47

下一篇的遊記:路過阿麥達巴 / 印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