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遊玩日惹得注意的各種事情

P2060006
日惹背包客底盘Jl Sosrowijayan

P1080014
Batik市场

P1090296
Water Castle
  • Borobudur及Prabanam Temples的國際入門票為150,000RP(US15)及130,000(US13)-這是2010年的價格,我個人覺得可以到日惹市後再找當地團會比較划算(參考:寻找印尼佛教与印度教的事迹)
  • 我住在Jalan Sosrowijayan小巷裡的Setia Kawan Losmen,這間客棧也有準備兩個世界遺產地的半天團,這個團包括入門票和交通的價格是300K IDR(最少兩人),*學生半價,必须自備學生證,但如果當天有其他旅客參與所以基本上一個人也可以參加,在我算過整個團的花費後,我覺得沒有跟團反而會更貴,因為這兩個世界遺產的入門票價格就已經要Borobudur(15USD),Prabanam(13USD)(28USD=252,504IDR)。Borobudur距離市區大約半個小時車程,而Prabanam Temple則會比較靠近市區,對我來說單獨旅行者跟這一類型團是最省錢的,因為可以省下交通費!
  • 日惹算是個繁榮的城市,吃喝玩樂鮮少會被算貴,大多數的問題只圍繞在交通(馬車、三輪車和計程車),我建議要遊玩日惹市的旅客可以乘搭當地的Transjogja公車,最後就是Batik手信(購買之前一定要先議價至30-50%不等)。
  • 日惹機場在晚上十一點至早上五點是關閉的,對於乘搭早機的旅客可以在早上乘搭Transjogja的公車(第一班車是6PM,每15分鐘一班),此外旅客也可以乘搭計程車到機場(距離只是10-15分鐘左右),乘搭公車是最便宜的選擇。
  • 對於住宿,基本上90%以上來到日惹的的背包客都會前往Jalan Sosrowijayan,它的位置就在Malioboro街上的其中一個小巷,這地方也很靠近Tugu火車站,乘坐Transjogja可以輕易發現這地方,找客棧的時候一定會有當地人前來搭訕,記得要保持鎮定,這裡的選擇很多,如果不是旺季在這裡的客棧也不會客滿,我個人推薦的客棧是藝術風格濃厚的Losmen Setia Kawan 
  • 有一點事情要注意,目前在日惹到處都有"Batik黨",這只我給他們的是一個稱號,他們通常只對遊客下手,其實他們並沒那麼可怕的,他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想要帶你參觀Batik廠或專賣店,然後以高出幾倍的價格"強迫"你買他們的產品,我奉勸是如果想要買Batik產品的朋友可以到Malioboro街上購買,這裡有手信街,Batik市場,還有大大小小的Batik專賣店。 (永遠要記得一件事情"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當有人推薦你免費用三輪車,馬車免費或以超便宜的價錢載你環遊日惹市,或說想要充當你的導遊,或直接問你從哪裡來想不想要去Batik工廠之類的人,這可能都會是一個圈套!)。
  • 除了Batik黨,整體來說日惹是個很安全的城市,日惹市內聚集了多間大學,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是大學生,所以這裡的扒手及搶劫案都很少,但當遊客的我們絕對不能鬆弛,並需要時時刻刻都要保持機警,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一個絕對的安全的地方。
  • 對於蘇丹浴池(Watercatle)外也有一些騙子,他們有時候會跟你說這裡沒開,然後問你要不要去看Batik,又或者他們會要求要充當你的"導遊",最後再"勒索"你給高昂的導遊費,當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可以善意地拒絕或先談好價格避免到最後會鬧得不開心。

3 則留言:

  1. 可是入门票很贵,比当地人的十倍@#$$%^&*

    回覆刪除
  2. 游客就是这样,没办法,他们就靠这些世界遗产地赚钱。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