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雅加達背包客聚集區Jalan Jaksa(二)

20/02/2010 Jakarta, Indonesia.

路線:國家博物館> 唐人街(Glodok) > Blok M 購物商場> Jalan Jaksa(加薩路)

面對著四面楚歌的伊斯蘭教晨禱,醒過來後很難可以繼續睡眠,印尼是全世界最多穆斯林的國家,這些事在這國家裡已經是生活中習以為然的日常習慣,回教堂一個接一個地發起晨禱,每一個不同的回教堂發出的晨禱聲都不一樣,從遠至近都會凸顯出不同的效果,雖然面對著群體回教堂一連發起的晨禱,但身為外來人的我,只能默默地尊重和接受這裡的宗教文化。

i00010
早餐

第一天我入住了位於Jalan Jaksa的Tutor Hotel,這一家算是這條街上比較好一點的旅館,一晚雙人房盡然要11萬,房間的干淨度真的很普通,小小的電風扇連同硬邦邦的床,也許我會入住的原因是為了那一點的空間和私人感。早上他們為我準備了一份簡單的早餐,雖然吃不飽,但勝當下的環境,當我在旅館的庭院裡,望著外面的街道,聆聽周圍的聲音也是一個悠閒的感動。首先你要讓身心得到平和,然後就會有更多的慾望去接觸新事物。

i00071
Jl Jaksa

整條Jalan Jaksa只有區區的400米,雖被譽為是印尼的考山路,相比之下這裡冷清得多,背包客跟當地人個佔了一半,頂多也只能稱為是背包客聚集區,這裡選擇雖然不多,但它是全雅加達最便宜的住宿聚集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主要是客棧和旅館、酒吧、外幣兌換商、洗衣店、網絡中心、便利店和二手書店都能在這條街里找到。這條街道的名稱由來要追溯到荷蘭時代,當時雅加達法律學院的學生為了學術而選擇在此地居住,由於這個原因,這條街到被正式被稱為“Jaksa”,在印尼文裡面是檢察官的意思。

在20世紀60年代末,Jl Jaksa突然成為國際背包客地盤,原因是這裡開了一家國際青年旅舍聯盟的旅舍,這家旅舍的名字是“Wisma Delima”,它原本是一個住家後來被改裝成為Jl Jaksa和雅加達唯一一家被IYHF忍許的旅舍。隨後這裡陸續開發了多家廉宜旅館,並成為許多受歡迎的旅遊指南書籍推介。 Jl Jaksa已成為雅加達的中轉站,它讓遊客短期留在市內游覽,然後再前往爪哇島上的其它旅遊城市。

隨著90年代末期爆發的經濟風波,2002年巴厘島爆炸案,2004年雅加達大使館被炸後,前來這裡的遊客越來越少,平均逗留時間只剩下3天。直到2007年,這裡依然是背包客低預算住宿和娛樂的最好選擇。附近鏈接各地的公交便利,距離旅遊景點不遠也是人們選擇住在這裡的原因之一。

Monas国家纪念碑

MONAS 莫納斯(國家紀念碑),是雅加達最有名的地標(圖中那一座),137米紀念碑坐落於默迪卡廣場的中央。在觀望台上可以遙望雅加達市繁榮的景色,地下室內有個西洋鏡描繪印尼歷史上戲劇性的故事。來到雅加達,絕對不能錯過這項景點! 从Jl Jaksa步行约1公里即到达目的地。(基本入門票是2,500;而觀望台是7,500)

另外一個臨近的景點是印尼總統府,它位於國家紀念碑的北部,印尼總統官邸和辦公室是在週末才向公眾開放,入場免費。值得注意的事情是前往參觀之前最好先預訂以及要使用端莊的穿著,穿著涼鞋一律不能進入!

国家博物馆

Museum Nasional 國家博物館,博物館於1868年開業,裡頭有廣大史前人種學和考古文物,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東南亞陶瓷和爪哇印度教和藝術的收藏在博物館裡。外國人門票是1萬,比起去年我去的時候一共漲了900%!(1000印尼盾/02-2010)

传统乐器
传统乐器(在国家博物馆内展出)

木雕饰品
木雕饰品(在国家博物馆内展出)

木雕
木雕(在国家博物馆内展出)

逛了國家紀念碑和國家博物館後,我離開了Jl Jaksa,使用TransJakarta路線一前往Glodok,​​目的是要遷移到唐人街去。收拾好行李後從新出發去尋找位於唐人街的“寶石賓館”。從Jl Jaksa出發,距離這裡最近的公交車站是“Sarimah”(K109)。從Sarimah(K109)到Glodok(K102),由於是專用路線,行駛時間不會相差很多,車內有一名專為車門看顧的職員在抵達車站之後把站名念出來。所以知道要在那個站下車將是使用雅加達公交車必須注意的事項。

這家旅館在一個巷子裡面,看過房間後跟昨天那家相比,服務和內涵也差太遠了,房內有空調,浴室有熱水器,房內和浴室的干淨和舒適程度,已經可以媲美三星級酒店,隔日還有價值1萬的早餐固本。雙人房的價格是13.5萬(已包括早餐)和10萬押金,絕對超值,非常推薦!

寶石賓館 Hotel Mustika
地址:Jl. Gajah Mada No. 193E, Jakarta Barat(Seberang Lindeteves Trade Center)-從Glodok站至此賓館在步行範圍裡
電話:(62-21)6335808
電郵:cv_mutiara_indah@yahoo.co.id

傍晚我再乘搭公交車從Glodok前往Block M,從北至南一共20個車站,沿途​​不但可以觀賞雅城的繁華景色,也可以接觸當地人,單程票價才3.5千。 Block M是雅加達的娛樂和購物聚集區,這裡是年輕人最喜愛的地方,這裡不但聚集了多家世界級的Club,周圍也有多個大型的購物商場,我想如果要了解當下印尼年輕人生活習慣,這裡會是最適合的地方。

下一篇:雅加達唐人街(Glodok)與荷蘭殖民的歷史重地(Kota)
图片集:印尼雅加达 Jakarta,Indone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