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徒步遊覽日惹市的​​大街小巷(四)

09-02-10, Yogjakarta

路线:鳥市場(Jalan Ngasem)-蘇丹浴池(Taman Sari@Watercastle)-日惹博物館(Sonobudoyo Museum)-Vredeburg Bettle


在日惹住了好幾天,我想我已經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步伐,每天早睡早起,在客棧裡吃過早餐後就到街上去亂晃。拿著地圖穿插日惹的大街小巷,看看當地人的生活環境,上學,買賣,工作。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都正在學習,嘗試,領悟新事物,新的想法。也許不走高檔路線對我來說是最容易接觸當下,travel like a local! 因為只有住民宿,吃路邊攤,逛市集,走小巷,這樣才可以參與當地人們的生活。


這一次在日惹住了一個星期,行程計劃也算鬆動,想走就走,想停就停,這星期內幾乎每個下午都會下雨,每當下雨時我就在客棧裡寫文字,看看書,沒有了行程的捆綁,這樣的旅程還挺不錯,俗語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是這樣了。


位於Jalan Ngasem的鳥市場,這裡是愛鳥之人一定會喜歡的地方!
鳥市場內有售賣各種類的鳥兒,還有許多用木材製造的鳥籠,設計也非常獨特。
除了鳥兒,這市場的範圍內也有賣水里的寵物。
這裡也有售賣一些染上顏料的小雞寵物,非常可愛。

從Sosrowijayan街步行到Jalan Ngasem大概15分鐘,沿途經過許多當地人的店鋪,日惹的街頭有完善的人行道,路上的車輛不會很多,但越過馬路時還是要小心當地的摩多車。
鳥市場內可說是聚集了一切跟鳥兒有關的物品,步入鳥市場,很快就可以聞到很重的鳥兒的糞味,還有詞料的味道。每個檔口外都吊著許多的鳥兒以供民眾選購,退休叔叔是這裡的常客,雖然他們不一定會買鳥兒,但來到這裡觀賞鳥兒的風彩也是件快樂的事情。

蘇丹浴池的大門
裡面有個很大的平地,分別有東南西北四個小門
蘇丹的專用浴池
瞭望塔
這建築設計融入了濃厚的文化藝術風格

鳥市場到蘇丹浴池(Taman Sari@Watercastle)的路線是同一個方向,從Jalan Ngasem大街前往蘇丹浴池只需10分鐘的路程,會經过當地人的住家。关于這個景點他沒有很清晰得路牌,當我每走一步都是單靠地圖上的指示還有自己的想像與猜測,只要确定路線是沒錯,那就可以輕易地找到它。進入一條稀少車輛的小路,小路的两旁都是高高的圍牆,其實這個區域与附近都是昔日皇宮的一部分,可是到了現在,多数已轉換成为當地人的住家,剩下的只有皇宮的主要建築物和蘇丹浴池這兩個景點。




蘇丹浴池的售票處就在大門的右手邊,外面站了許多當地人,每當有遊客到來他們都而外"興奮",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每個旅人對他們來說都是賺錢的對象,他們可以充當兼職導遊或者Batik的推銷者,到最後的目的是想以最短的時間賺取豐厚的工資吧。遇到這情景我已有一套很好的解決方法,那就是堅決地說“不”,他們耐你不何的,最後會放棄你而繼續找另一個新目標。


我走到靠近門口的時候就吸引了幾位仁兄問我要不要這樣,要不要那樣的服務,我統統都說不需要並直接去櫃檯買票付費,可是還是有一兩位不死心的“導遊”仍然不放棄地糾纏我,最後我以沉默方式逃離了他們的糾纏,这才让我安心地進入景點內參觀。蘇丹浴池內有一些庭院,房子,平地,還有一個主要的泳池,據說這裡是前蘇丹休息與放鬆的地方,這裡的環境而外的寧靜,也許是因為这里的四周都建了十尺高的圍牆,让人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入門票:7000   相機費:1000

在日惹街頭到處都能看到這類型的塗鴉藝術

逛過了蘇丹浴池,我回到鳥市場的方向然後再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也就是日惹博物館(Sonobudoyo Museum),這間博物館距離鳥市場其實不遠,跟著日惹景點的地圖走,穿插一些大街小巷前往Malioboro的方向就可以到達這個博物館。

Sonobudoyo Museum
P1090309
P1090310
P1090335
P1090348
P1090353
P1090362
P1090357

這間博物館主要是介紹日惹的文化藝術,先以日惹的歷史作為開場的介紹,然後繼續有Batik的布料的介紹、製造過程、及各種不同風格的設計。此外,在日惹市另一項最有名的文化就是皮影戲(Wayang Kulit),這間博物館每個星期的特定幾個晚上都會有皮影戲演出,旅客只需在晚上七點之前到博物館的門口直接購票就行。皮影戲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文化,目前好像只有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還在流傳這種歷史悠久的文化藝術。

入門票:5000   相機費:2000


Jogja Chicken,特別推薦給愛“雞”之人。


逛完了博物館,肚子也餓了,我頂著炎熱的天氣步行到“Jogja Chicken”的專賣店去,我要好好介紹這個食物,雖然它看似普通,可是它是我在日惹吃過最好吃的食物之一。就在那天晚上跟T逛完夜市然後他說要找沙爹,於是我們就到處亂逛為了就是找沙爹,可是最後沙爹沒找到,我們兩個大男人卻跑進這家以炸雞聞名的“Jogja Chicken”專賣店,當晚我請了他吃這一餐,最後他也禮尚往來請我喝啤酒。 


套餐(飯和印尼茶):
 一塊雞肉:7500
 兩塊雞肉:13000 


把肚子填飽後我回到Malioboro大街去參觀Vredeburg Bettle,炎熱的天氣還有汽車的吵雜聲一路陪伴著我,我一直都沒有選擇坐Becak,因為日惹市內的景點距離不算很遠,最重要是自己要弄清楚每個景點的位置。雖然一路上都有司機會問我要不要車,這些話我已經聽得實在有點不耐煩了,在曼谷他們會問Do you want tuk tuk? 在巴里島他們會問Do you want transport? 來到了這裡還是不能避免被糾纏,所以我只會說No, thank you。

Vredeburg Bettle的城門
城內的公園
這些圖畫跟人物都是以3D呈現,旁邊還附有故事解說。
這是日惹歷史博物其中一個故事,故事都是圍繞在日惹的抗爭的歷史。
這圖像的解說印尼某個抗爭英雄步出日惹火車站(Tugu Station)
博物館外的走廊,這裡的建築風格獨特。

Vredeburg Bettle的入門票只是800Rp,起初當售票員告訴我票價時我還真的傻眼了一下,我給了一張1000他還找回我200硬幣。這裡是荷蘭殖民時期的政府官邸,至今裡面還有部分的房子是目前政府的辦公室,其它的建築物則充當為日惹的歷史博物館,这里可以了解日惹的歷史,包括他們的英雄怎麼抗爭,荷蘭人統治時期,日本人介入,還有爭取獨立的過程,逛完這裡后我想大家對日惹這個城市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購物廣場內掛滿了農曆新年的吊飾
配合情人節與農曆新年,街上的店面都挂着紅色的促銷布條

恰好我在日惹旅行的期間是華人農曆新年前夕,街上的商店還有百貨市場裡都用鮮紅色的布條及裝飾佈置以迎接即將到來的華人新年,撇開了昔日的黑暗時期,如今
的印尼華僑已是印尼的一等公民,農曆新年首天還是官方假期呢!

*在印尼語里華人農曆新年被稱為Tahun Baru Imlek

图片集:日惹 Yogyakar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