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徒步遊覽日惹市的​​大街小巷(三)

08-02-10, Yogjakarta


路线:Beringharjo Market-馬車博物館(Museum Kareta)-蘇丹皇宮(Sultan Palace@Kraton Yogjakarta)


Malioboro街,這裡是日惹市內最繁忙的街道與旅遊區。
當地華人開的中藥店


第三天早上醒来后我到客栈的大廳去吃早餐,看過了餐牌後我選了一份牛油花生多士還有鮮橙汁。坐在外面的桌椅上,陸陸續續都會遇見剛起床的旅者,吃過了早餐,再跟T道別,他便出发前往泗水去了,離開之前彼此都說好,如果有機會就在馬來西亞碰面,我不太喜歡這種離別的場面,T離開了後我也準備要出发去逛市内的景点了。
從客棧走到Malioboro大路只是五分鐘的路程,來來回回幾次我已經对这条小巷非常熟悉。我認為這條街確實是一條"馬路",皆因路上的馬車都不會比汽車來得少,在日惹的歷史里馬車是扮演一個挺重要的角色,在蘇丹統治日惹的時期,馬車已是日惹市內其中一個重要的交通工具。

Beringharjo Market

這市集其實就在Malioboro街的百貨廣場隔壁,它的入口處不容易被發現,但如果有主意到一处人來人往的地方那就可以找到這市集的入口了。市集裡賣的東西都是一些日常用品,當地的食物,蔬菜水果,也有一些製造鑰匙和賣金器的小販。早上時刻的市集,到處人山人海,而且市集里的人行道很小,所以常常都會出現人擠人的現象。每天的早上这里都会很热闹,因為多數的當地的居民都會來到這裡購買每一天的日常用品。


Beringharjo Market
Beringharjo Market


踏入Beringharjo Market室內,很快地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Batik风气,Batik是日惹市的象徵,這裡所賣的物品都是原自Batik,製成的产品如衣服、裙子、包包、布料和紀念品等等。商場分別有四層樓,每一樓的每一個角落幾乎都被各式各樣的攤子給擠滿,這裡的價格相對外面的專賣店会來得便宜,因為這裡販賣布料可能會比較薄,而且質感也沒有專賣店好。我建議如果想要在市集裡選購Batik產品之前可以先貨比三家,一般來說當小販們知道了遊客的身份他們都會把價格稍微拉高,在還沒買之前我們可以先跟老闆議價。


抗戰英雄紀念碑

逛完了Batik市集,起初我想要去逛Vredeburg Bettle,這是一个荷蘭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物,可是當我走到門口準備想要買入門票的時候,負責看守城門的侍衛就跟我說今天星期一是博物館日,所以市内的博物館都沒開。既然是這樣,我就改變了行程先去參觀蘇丹皇宮KratonYogjakarta aka Sultan Palace。

一年一度的大型夜市
Gedhe清真寺

從Malioboro大街步行到蘇丹皇宮的路程大約是15分鐘,途經夜市的場地(Night Market),日惹博物館(SONOBUDOYO Museum),清真寺(AGUNG Mosque)還有馬車博物館(Museum Kareta)。當我經過馬車博物館的時候卻發現唯獨它有開,於是我花一些時間去認識昔日日惹市的馬車歷史。
P1080107P1080036P1080043P1080047P1080075P1080082P1080058P1080066P1080096P1080106

馬車博物館(Museum Kareta)
入門票:3000

相機:1000


P1080109

據說博物馆内大部分馬車都是蘇丹用過的,当中有幾輛馬車的佈置也比較華麗,博物館內的每一輛馬車都有各自的特色與說法,看了這些豪華的馬車,可想而知當代的蘇丹皇朝有多麼地輝煌。
蘇丹皇宮(Sultan Palace@Kraton Yogjakarta)入門票:12500相機費:1000注意:蘇丹皇宮備有導覽服務,他們都穿著官方的製服,所以很好认。有一點要小心的就是皇宮內或周边還存有一些不良分子,他們的用意是要帶你去參觀Batik廠,如果遇到"好心"的外人要多加小心,他們常常會躲在角落或門口旁。
P1080113
P1080112
P1080118
P1080132
P1080136
P1080160
P1080169
P1080172
P1080184
P1080188
P1080197
P1080222
P1080226
P1080230

目前在皇宮內還有一斑侍衛在鎮守皇宮,他們負責打理皇宮內的一切大小事物,據說他們的工資不怎麼樣,可能大家都是抱著對蘇丹的忠誠所以奉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在皇宮裡輪流工作。當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感覺有點像迷宮,要找皇宮的入口不是那麼容易,前天我很慶幸遇到一位很好的叔叔為我帶路,所以今天我才能輕易地找到皇宮的入口處,售票的櫃檯就在大門的右邊,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三會有當地的傳統樂器表演,表演地點分別是皇宮外還有皇宮內的大廳。

進入皇宮範圍後就會看到很大的庭院,周圍種植了一些樹木还有多个亭子,庭院的空間很闊,讓人感到很寧靜。這裡有個大型的宴會廳,每逢星期一從早上九點開始,宴會廳裡都會有傳統樂器表演,想要觀賞音樂的遊客可以自行到宴會廳去上座。蘇丹皇宮的建築多數都是以一層樓的建築物為主,在皇宮內的每個房子都分別擺放著蘇丹生前的遺物,收藏品,油畫,還有古董。


這裡會是一個認識日惹歷史的好地方,我認為親眼看過某種事蹟比經過書本上閱讀歷史會不一樣認識,當你看過某種事情,它將會永遠存在你的記憶裡。



P1080241
P1080248
P1080236


夜晚的日惹
P1080251
P1080253
P1080254


下一篇:徒步遊覽日惹市的​​大街小巷(四)
图片集:日惹 Yogyakar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