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四)

22/02/2010-Jakarta, Indonesia

路線:唐人街 & Jl Jaksa

旅行就是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別人熟悉的地方去生活。

來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晚上,疲憊的感覺漸漸的浮了上來,現在正處於顧慮很多的時刻,一想到錢快要花光的時候就非常地懊惱。但我想,到時候如果把錢花光了可以回去再工作,然後賺到了錢後才出走。我萬萬沒想到這兩個月短暫的背包旅行讓我受了很大影響和改變,或許回到了正確軌道後我再也接受不了朝九晚五的安穩工作制度,人生有很多事情都難以預料,趁年輕出走去看世界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嘗試的,哪怕是短期或長期,因為旅行當中你會遇到種種的困難,考驗你的解決還有應變能力,然後你會變得更獨立還有更堅強。

真正的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不在乎目的地是哪里和停留時間的長短,離開熟悉的環境去探索陌生的風景,體驗一種從未有過的人生,你甚至不知道明天會遇到誰又有怎樣的對白,旅途的一切都是未知數,這也是旅行的最大誘惑所在。

MU Cafe
雅加達的曼聯餐廳

Jalan Jaksa
Jl Jaksa

在雅加達的這幾天,沒有實質的計劃,想走的時候就在地圖上畫了個記號後就直接出發。今天我只想悠閒地坐在一旁慢慢地去感受當地人的每日生活。從唐人街回到了Jl Jaksa,在一家聚滿年輕人的咖啡店坐下,點了一些道地食物,再買了一份"Jakarta Post"來翻閱,身為一位外來者,透過報章去了解當地是個最快速的方法,關於治安還有經濟的報導,可以去了解這地區的現狀。

在咖啡店的對面是一座殘舊的旅舍,至於裡面是怎麼樣,我沒進去看過,它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門前有一男一女正在吵架,至於當中的故事,也只有他們倆才清楚,但這已經可以給我們好多的想像空間,為什麼那女生會那麼地憤怒,一直想要打架罵架的。住在背包客地盤裡,常常會有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因為現在實在有太多人來東南亞是為了尋找那短暫的快樂,有的想當短暫的男女朋友,有的只不過是因為寂寞而尋找一夜情,又或者想要個陪遊女郎在當地有個照應。

這條街的住宿選擇不多,但還能找到一些低價的住宿,其中"Bloom Steen"客棧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晚六萬盾。對我而言,有個空間休息,價格便宜,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街上有一家很不錯的"Memory Cafe",老闆是印尼華僑,所以在店裡裝置了一些跟農曆新年有關的雕飾,他把整間店的氣氛打造成富有喜氣洋洋的感覺,店裡的客人並不多,在這裡只需叫一壺茶就能坐上一整天。

短短兩個月的旅程即將結束,而我也將要回到現實的社會去繼續生存。




图片集:印尼雅加达 Jakarta,Indone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