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漫无目的穿梭庫塔的大街小巷(八)

03-02-10Kuta

路线:库塔(Kuta)- 吉隆坡(Kuala Lumpur)

剩下十四万,怎么离开巴厘岛呢,难道我需要要卖掉些东西来换取现金回家,还是在路边向路人行乞?

这次旅行我只带了两百美元的旅游预算,一路上都把钱财计划的很好,但怎么也没想到,我尽然玩得太愉快而忘了离开印尼的那一笔国际机场税,而因为这样差点让我没钱离开印尼。。。


i00783
库塔海滩的石碑,Selamat Datang在印尼语里面是“欢迎”,欢迎来到库塔海滩。

一整晚都在烦,所以没睡好,在旅途中就必须不断解决问题,因为常常会有突发的状况会在旅途结束前爆发。

我应该感到幸运,因为身上还有马币20块,算上去换了十块我还有十块至少能让我搭巴士回家。于是我到街上的店铺去一家又一家的询问汇率,不出所料,换的钱越少汇率就越差,在巴厘岛兑换率最正常的是美元,这是我第一次在巴厘岛换钱,还没来巴厘岛之前,我就听说了在这里换钱很可能会被骗,所以我的印尼盾都在马来西亚换的。

第一次在这里换钱,难免会有点紧张,不知道会不会收手续费,不知道会不会收到假钞,但面对着不够钱的状况,我还是要尝试。

走了好几家,最后决定在一家汇率比较好的店换,在库塔,几乎每一家店铺都能换钱,在Jl Legian上不时都会看到“Money Changer”的牌子,而汇率就写在上面,有些汇率看似很高,因为他们设定了最低的交易,你要换上一定的现金才能得到此汇率,不然就会亏钱。

换了钱后我马上就把15万塞入护照内,这样就不怕花掉,这也是我日后到印尼旅行的秘诀。

i00486
库塔海滩


i00741
一个连接库塔海滩的Discovery购物广场,可以从海滩的路口处进入广场。

i00713
这里是游客们的购物天堂,名牌物品应有尽有,而且价格还很便宜。

我把背包寄放在酒店,然后走路到库塔海滩去,走上沙滩,找了一个位置就坐下,很快的就有冲浪教练前来跟我聊天,他问我要不要冲浪,我说很酷也许会想尝试,但不是现在。

他问我为什么,我说我没钱,他听了有点失落,便默默地离开,剩下我一个,多么的现实,只有看着别人冲浪或欣赏大海是免费的。

我沿着海滩走到Discovery Mall,这广场可以从沙滩上进入,里面卖的都是国际品牌,但价格便宜许多,所以这里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扫货,尤其是大陆游客。

我在广场里走走看看Window Shopping,不买任何东西,只参观各种品牌的物品和价格,感受别人购物的乐趣,旅行对我来说从来都跟购物扯不上关系,也许我也是个现实的人,带着以最低的消费去旅行,不奢侈,该花才花。

这一个下午,走进了Quicksilver、Ralph Lauren、Bintang、甚至到Starbucks去,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已把各种品牌的物价看过一篇。

i00853
库塔是个旅游重地,这里的旅游设施很好,到处都开了国际的快餐、咖啡厅、餐馆和酒店。

i00488
Waterbom是巴厘岛的唯一一个水上乐园,它适合让一家人玩乐,位置在Discovery Mall的前面。


P2030628
库塔Hard Rock Cafe,位置在于库塔海滩前。
i00743
披头四的金句。


Jlan kartika Plaza到处都是咖啡馆、购物商场和餐馆,我不喜欢这里,因为太多人,太吵也太密集了,巴厘岛的气质不是这样的..

我回到酒店拿了背包后,走向机场的方向,脚步承重,心情难过,想到要离开,心里就很不好受,然而旅行有开始也会有结束,也许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出走,我常常都是这样告诉自己。

我知道,我爱巴厘岛,在还没离开前,我就已经非常确定,我还会再回来。

走了45分钟,短短的三公里,却走得非常缓慢,一路上脑里不断出现过去一星期的美好回忆和遇见的人,我想他们都是我人生中的奇迹。

给了机场税,我才如梦初醒,这一刻我终于要离开了,Selamat Tinggal Pulau Bali。。


Tips:
结束了巴厘岛之旅,以下是这趟旅行的总结,包括花费和去过的地方。

总花费为RM492.5,机票是123,机场税15万,旅行期8天。

住宿: Tune Hotel(Kuta),Arjana Homestay(Ubud),Ari Homestay(Candi Dasa),Yulia 2 Homestay(Sanur)

去过的城镇:Kuta-Denpasar-Ubud-Gianyar-Klungkung-Padangbai-Candi Dasa-Amlapura-Denpasar-Sanur-Kuta


图片集:印尼巴厘岛 Bali Is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