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在路上的第十九天(印度)

04.06.11,烏代布爾

今天下午提早兩個小時來到烏代布爾火車站,步入車站內,那裡沒有我想像的凌亂,可是主要大廳依然聚集了許多印度人,有的坐在地上,有的則躺著,沒有理會別人的眼光自由地休息,他們的行李都會放在身旁,堆積如山。我找到了車站休息室,每個想要進入的乘客都必須先登記,證明持有車票後才能進入,牆上有個告示牌清楚寫著,每個乘客不能在休息室內逗留超過兩個小時以免遭到其他乘客的投訴。

休息室里每個角落都坐滿了看似像一家人的乘客,算起來大約有十幾個那麼多,不僅是人數,然而行李也多得需要霸佔很大的位置。大家各自坐在椅子上聊天,你說你的,我說我的,從來沒有中斷過,我從這些交談里跟本聽不出當中的含義,除了人聲、手機鈴聲、小孩的哭聲還有外面傳來的廣播聲。

距離出發還有一個小時,我想今晚在火車上陪伴我的人應該還是印度人,從德里啓程至今我從未在二等車廂的火車里遇見其他的外國遊客,他們都是印度人,而且以家庭成員居多,目前印度還處於暑假的時段。

我以為自己面對這樣的狀況已經信心滿滿,所以選擇在七點十分離開休息室,先到火車站的食堂去買晚餐與飲料,買完後才發覺,距離出發的時間只剩下五分鐘!我不應該那麼馬虎,手裡拿著食物與飲料,背著笨重的背包,趕緊跑到車長室去找車站職員的協助,我問他這斑火車在哪個月台發車,他說four,我驚慌得聽不清楚,重復跟他確認,two?然後他再次說four,並堅定地說火車還有五分鐘就要出發了!

這回我有強烈的預感,如果不立刻跑過去,火車一定會離我而去,我必須在火車出發之前趕到第四月台,它的距離並不近,從第一月台到第四月台一般要用五分鐘。。

跑上了天橋後,還必須經過一百米長的走廊,到最後一個出口處下樓,從遠處我已看見車內坐滿了乘客,我沒有多餘時間再散漫並快步地衝下樓,視線專注每個車廂的號碼,一個接一個,突然火車發出巨響,這示意火車已經準備好要出發,走過了四個車廂後,很幸運地最後讓我在火車出發之前找到,我趕緊登上這車廂以結束這次的魯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