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古晋郊区大自然、动物与文化一日游(三)

06-09-09,Kuching, Sarawak

路线:古晋,Semenggoh野生動物保护区,鱷魚公园,砂拉越文化村

P9060459
早晨的日出

P9060465
当地的茶室

P9060469
唐人街的地标

P9060468
清粥

第三天早上我们到唐人街去吃早餐,一路上没有繁忙的交通,日出慢慢从路中间地升起来,整个天空变成淡橙色,让早晨的气氛变得更悠闲自在。唐人街有许多华人的餐室和传统店铺,这里的食物有点心、粥类、面类还有道地的美食。一锅粥和一杯咖啡是当天最好的早餐,星期天早上你会看到很多家庭会一同前来餐室喝茶吃早点,聊天和阅读报纸。

今天的第一站是婆罗洲国宝级动物保护区,它就是拥有最接近人类DNA的人猿(Orang Utan)。去成都就要看熊猫,那来到古晋一定不能错过与人猿的近距离接触。

P9060476
热带雨林

P9060478
Semengoh Wildlife Centre

来到Semengoh 人猿 中心,为了保护大自然和人猿的生活习惯,每一位游客都会被要求控制声量和态度,以便不影响到人猿的生活,因为一旦受到干扰,它们有会感到威胁而不敢前来参与进食,所以跟人猿见面也需要一点的缘分。

早上九点是首轮的喂食时段,此时园内已经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为的就是要目睹人猿的风采。工作人员把水果一桶接一桶地拖出来,然后将水果分给已经在绳索上等候已久的人猿们,大家守次序地接过食物,用心地慢慢品尝,完全没理会身边的游客们。

在主要看台与人猿相遇后,跟着工作人员的指示,我们前往另一个人猿喂食处,它位于森林的另一端,上了山坡再走过斜坡,步行走了约十分钟,前面出现一个类似看台的地方,而看台对面就是人猿的表演舞台。

此刻已有多只年幼与年老的人猿正在进行各自的活动,一些在绳索上玩的不亦乐乎,一些则默默地坐在木台上吃着食物。年幼的人猿看来天真无邪,它不停地在绳索上翻转再翻转,仿佛自己已察觉到有许多人前来探望而出示表演。

小人猿的表演成功取悦了现场的旅客,大家脸上都露出满足的笑容,而我也一样,看着小人猿可爱和天真的脸庞,让人感到很愉快。

P9060508
正在绳索上吃甘蔗的年轻人猿

P9060503
自由自在地攀爬是人猿最喜爱的活动,没有自由,对它们来说就是没生活。

P9060484
P9060551
越年幼的人猿,就越活泼,它们不断地在绳索上翻转又翻转,为了就是学习更好的攀爬技术。

P9060525
热带雨林是人猿的家

离开人猿保护区,我们到第二个景点去,这里是杨鳄鱼公园(Jong's Crocodile Farm & Zoo)。里面有个迷你博物馆,摆着很多关于鳄鱼的标本和资讯,包括出生的过程,还有鳄鱼的种类。

P9060566
西马人必须付跟外国人相同价格的入门票,而当地人的入门票會便宜很多。

P9060573
咸水鳄鱼蛋

鳄鱼的孵化过程:
P9060578
P9060579
P9060580
P9060581

参观了博物馆后,我们到户外去观看真实的鳄鱼,这里有许多不同种类分别饲养在不同池塘的鳄鱼。有些群体居住,有些则独自居住,也许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和相处态度,所以才不能居住在一起。

P9060583
P9060590
P9060592

除了鳄鱼以外,这里也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住在园里的小动物有刺猬、水濑、火鸡、猴子还有松鼠。

P9060595
刺猬

P9060596
懒洋洋的水濑

P9060599
猴子

P9060602
火鸡

鳄鱼喂食过程:
P9060609
池塘内的鳄鱼正在耐心地等待

P9060630
鳄鱼群虎视眈眈地望着工作人员

P9060624
食料(鸡肉)已经透过绳索吊到池塘的中间,鳄鱼正在准备捕下食物

P9060627
捕食的过程难免会遭遇失败,如果尝试失败,那这一只鸡将会成为下一只鳄鱼的囊中物

P9060628
虎视眈眈,瞄准绳索上的食物,一旦确定,它即将会跳跃捕食。

P9060633
公园

P9060634
一对松鼠

最后一站是最有名及来到砂拉越一定要参观的地方,这里是砂拉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e Village),也是个活生生的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砂拉越土著的生活、宗教、屋子、服装、装饰、艺术、家庭用具、舞蹈和乐器。通过跟他们交流聊天,你还可以得到更多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新的语言。

这个范围广泛的砂拉越文化村,处在原始的森林区内。这里建有多个不同种族的民俗屋,包括了Iban族、Bidayuh族、Penan族、Ulu族、Melanau族、华族和巫族的传统屋子。每一个关于砂拉越土著的细节和文化的历史和故事都能在这里发掘到。

这里是最贴近和了解砂拉越的最佳地方。

P9060643
砂拉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e Village)

P9060639
这里也是热带雨林音乐节的场地

P9060654
比达友族的竹桥

P9060657
比达友族(Bidayuh)的屋子

P9060658
P9060665
P9060666
P9060675
手工艺品

P9060687
P9060684
Iban族的屋子

P9060693
传统服饰

P9060700
屋子的内部

P9060704
传统舞蹈

P9060708
手工艺品

P9060709
传统乐器

P9060717
Penan族的屋子

P9060714
Penan人正在示范吹管射击,旅客也可以尝试使用!

P9060746
Ulu族的屋子

P9060719
P9060722
主要的建筑概念是以高脚,艺术和木雕为主。

P9060749
演出表演的场所

P9060753
来自各族的传统舞蹈表演

P9060763
表演者正在示范如何使用吹管射击

下一篇:古晋市徒步游(四)
相片集:砂拉越古晋 Kuching Sarawak

1 則留言:

  1. Hello, all is gοing sоund here and ofcouгse every onе is ѕhаring facts, that's really excellent, keep up writing.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page cheap Luxury yacht seats online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