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第九天:離開塔爾沙漠,回到黃金之城(印度)

25-05-11,賈沙梅爾,印度

路綫:塔爾沙漠 - 賈沙梅爾

這次我在印度的塔爾沙漠露宿一晚,睡在沙地上,看過了最遼闊的星空,融入了幽靜的荒野,忘了時間的存在,這裡是個很原始的地方,騎著駱駝進入沙漠,仿佛就是另一段流浪的開始。

在沙漠裏只鋪上一塊棉被就這樣睡在上面,早上起來還好沒有被沙給埋起來


沙漠真美麗
在沙漠第二天早晨,天微亮,睡在沙地上的我漸漸張開雙眼,昨晚斷斷續續一陣陣的強風吹襲,睡得沒有很好,但總算體驗過了在沙漠過夜的夢想我發現除了身體和頭髮有一層層的沙,連耳朵也塞了不少,我把頭左右搖晃,想嘗試把沙給弄出來。

沙漠的日出

沙漠裏的天空

清晨的沙漠特別寧靜,太陽慢慢地從另一邊升起,這時候大家都樂坏了,難得好天氣,也在沙漠裏看到日出,那一刻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太陽升起後,沙漠的氣溫慢慢變暖,陽光瞬間照亮這荒野大地。這時候我發現嚮導已在另一旁的草叢準備早餐,今天的早餐有簡單的麵包、餅乾和雞蛋,還有香噴噴的Masala  Chai,在沙漠中還能吃到烤麵包,這已經是一個大享受,雖然在食物和飲料裏參雜了不少的沙。

向導就在這裡準備早餐,最棒就是能在清晨時來一杯Masala chai

吃飽後,我們連同嚮導共同收拾好一切的物品,也把垃圾收集起來再把駱駝叫來。駱駝在向導的指示下,乖乖地坐在我們前面,我們坐上駱駝後就出發往沙漠的另一邊前進。今天預計要走好幾個小時直到中午,雖然昨天只是坐了兩個小時的駱駝,但今天起床後下半身就覺得有一點點的痛楚,果然坐駱駝不是想像中瀟灑,背後也要付出代價的。

好喜歡沒穿鞋子走在沙漠上的感覺
我睡過塔爾沙漠

八點出發,不曉得走了多少公里,終于在中午十二點抵達目的地,從溫暖的早晨到炎熱的中午,從逍遙自在直到想放棄,一切都在這次的旅程中體驗出來,在沙漠中串行最重要還是耐力和堅持。這也算是一修行,無論是考驗人的忍耐還是堅持這會是我在印度之旅中經歷過最棒旅程、也是印象最深的其中一段過程中有許多的心酸和感動,但走過以後我還是會非常想念在路上的感覺。

抵達目的地的那一刻,像是結束了一場漫長的馬拉松,那“終于”可以停下來的喜悅就像考試過後般的興奮,不止我們,我相信駱駝們也很興奮,因為牠們終於可以盡情地喝水和休息。在等待汽車來接送的期間,詢問了嚮導後才知道,原來老闆給他的薪資不多(只有團費的小部分),但比起其它工作,這已算是有穩定的收入,也是他最在行的,我想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過得開心,可以賺到足夠養活家人和自己的生活費,那就已經足夠了。

終于回到了沙漠中的黃金之城

回到旅舍,大家都累得不想走動了,這時旅舍的職員讓我們到無人的房間去洗澡和休息,這家旅舍的服務好無可挑剔,或許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是淡季的關係,所以他們的服務會比旺季來得更好。今天跟我同行的C即將在晚上搭乘火車離開黃金之城,留在黃金之城的時間只有幾個小時。睡了好幾個小時後才勉強恢復了一些力氣,彼此都認同慢條斯理地感受這古城的氣息,這是遊覽古城最好的方式,放慢步伐感受當下,所以最終也沒有進入城内。

城裏的建築

夏天的好處是黑夜來得遲,下午五點我們來到了城外主要的街道,一邊走走看看,一邊體驗當地的生活,賈沙梅爾本身就是一個很獨特的古城,無論是文化、歷史還是人物,所以不需要特地去找景點,對我來説這整個城市就是一座活生生的博物館。這裡沒有很多的車輛,遇到的人們都特別友善,有些甚至還會主動要求拍照,在印度旅行外國人就是特別地受歡迎。

在城内閒逛途中,突然被這兩位朋友給叫停,要我為他們拍照

我總是喜歡城内的石頭路
小店内的手工鞋子

最後我們來到城門附近的一家小店,這是一家專賣布料製成品的紀念品商店,裏頭擺滿了各種色彩鮮豔的袋子和地毯,就算不買也會被吸引人入内參觀,老闆也沒有特別地強硬推銷,他說現在是淡季,如果每日可賣出一些產品就已經很好了,或許他們已經習慣了這種平淡的生活。在淡季,最好的待遇就是可以買到比旺季來得便宜的貨物,因爲競爭激烈,各商店的老闆們都很珍惜每一位顧客,在印度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尤其是在淡季,除了住宿便宜之外,買東西也可以更便宜一些,夏天是很熱,但在某方面來説,這是個輕鬆也是個省錢的季節。
販賣針織的店鋪
在路邊遇到當地人正在進行遊行

離開小店時已經是傍晚時刻,我們在路上遇到一整群拿著火把的當地人,現場非常熱鬧,大家互相叫喊著口號,氣勢高昂,但聼不出是什麽課題,在問過店鋪的老闆后,才知道原來他們正在舉行示威遊行,印度是目前世界上其中一個民主大國,據説每逢大選,他們都必須花上一個月才能完成,雖然如此,我覺得民主政治還是世界上最好的制度,至少你還有選擇和説話的權利。

走了不久,我們選擇了在城門附近的一家餐館吃晚餐,夏天遊客不多,很多時候都可以包場,今天也不例外,簡簡單單的食物,也變得高貴多了,望著外面的城堡,入夜后的黃金之城,少了莊嚴,但多了一份寧靜,使它變得更浪漫了。

回到旅舍,送了C到門口,老闆隨後就把她載到火車站,看著那背影,好像有一點不習慣,畢竟在過去的一星期都有同伴。今晚以後,明日一睡醒我就要啓動我在印度的一個人流浪之旅,過後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去決定想去的地方,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各種的挑戰,雖然有時候會感到孤寂,下一個24天,我相信在路上一定會遇到不少的人,無論是旅人還是當地人,都能為我開啓一段新的故事。


花費:維他命C15粒)20Rs,電池(4粒)24Rs,住宿(床位)55Rs參觀Moti Mahal 40Rs,汽水30Rs,總共:179Rs

印度遊記系列:印度一個月神奇之旅(33天)
下一篇的遊記:第十天:感受黃金之城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