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離開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一)

季節:秋天(四月),地點,基督城

吉隆坡 - 基督城

從炎熱的熱帶國家,經過十小時的航程後,我來到南半球的紐西蘭,這彷彿就像是一場夢,在抵達的那一刻,我還是有點激動,有一點不敢相信,原來我已經來到了這一個美麗的國家。

如今將會面對更大的挑戰,那就是未知,給我帶來的旅費並不是讓我來遊玩,而是一個到陌生國度去學習的機會,也嘗試去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出發,對我來說已經不陌生,雖然會有點激動,但不至於緊張,抵達只不過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迎面而來必需接受各種新事物與文化,學會解決問題,這是成長的一種方式。

離開馬來西亞之前的日落
抵達紐西蘭的前一天,我搭乘電動火車到中央車站去轉巴士去機場,誰知在中途電動火車突然出狀況,讓我在車上浪費了不少時間,還好最後讓我趕到機場。我沒失望,因為這已經是習以為然的事,沒人去譴責,可見大家對社會已沒有要求和期望。

我只希望離開,可以在異地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忱和方向,一年後,希望馬來西亞可以變得更好。
在紐西蘭第一個晚上的天空
十小時之後,我踏在紐西蘭的土地上,坐上了機場巴士,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嘗試去感受當地的生活氣氛,途中有幽靜的公園,有美麗的風景,彷彿有點不太真實。

冷風飄過,我意識到這裡已經是一個全新的國度,四處都是口操紐西蘭英文的人,步伐緩慢,汽車也不快,一切變得慢條斯理,我很喜歡當下的氛圍。來到市中心,這裡不算繁忙,買了Metro卡就搭另一趟巴士前往沙發主的家,就在新布賴頓海灘附近的住宅區,那裡又會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秋末很早就天黑,來到沙發主的家外,他剛好就在門外,這裡是個幽靜的住宅區,沙發主的家有個小庭院,門窗都是透明,可輕易欣賞屋外的天空,這時的天空就像上面的照片那麼優美。滿天星星天空,當下陷入寂靜的狀態,紐西蘭的空氣特別清新,那一晚我們坐在廚房裡的椅子上聊天。平時第一天都是最疲憊的,但當下的我,是興奮多於疲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