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溫暖的民宿,迷人的秋天(二)

 25-4-2012:基督城/秋天/晴天

早晨的氣溫非常寒冷,我的夏天睡袋很明顯不能適應秋末的冷天,陽光從窗簾的裂縫射入,我慢慢地張開雙眼。第一時間就是檢查時間,我似乎沒有受到時差的影響,當下只是七點。我感覺到自己睡了很久,身體得到了完整的休息,處於亢奮、精神奕奕的狀態,迫不及待去感受紐西蘭的生活。

在我上廁所的時候,廚房傳來一陣陣的香味,原來是德國女生正在做鬆餅,我刷了牙就到廚房去,此時大夥兒們已經坐在椅子上喝咖啡,氣氛非常融洽。

非常美味的鬆餅
剛出爐的鬆餅不但賣相很好,味道也很棒,大家就好像一家人般坐在飯廳上吃早點聊天。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沒付出就吃了那麼多。如果我也能為大家準備家鄉美食那就就好,無奈這時候的我根本連準備簡單的食物也沒信心。

新布賴頓附近的民宅區
吃過早餐,剛好伊朗人想去海邊,老伯也想去市區買一些東西,然而我們就決定一起走路過去,一路上有完善的人行道。一邊是民宅區,另一邊是寬闊的大草原,漫步走在人行道上,感覺還挺舒服的。

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涼爽的氣候,因為沒有冬裝,我穿了多件衣服加外套還是覺得有點冷,走了一段路之後,體溫不斷上升,這是才感受到溫暖,可是還是沒達到會流汗的程度。

在特定的範圍是不能公開喝酒
這是一段很輕鬆的散步,路上的一切事物對我來說都很特別,尤其是那蔚藍的天空,還有寬闊的草原,彷彿處處都是風景。從住家來到海灘大約是半小時的路程,可是老伯一點也沒疲憊的現象,或許是當地人都習慣走路、散步,所以練成了一身強壯的體魄。

孤獨站在海灘上的海鳥

新布賴頓海灘
來到新布賴頓市區,不,這裡只能稱得上是個小社區,不過卻五臟俱全,有快餐店、雜貨店、銀行、書店、郵局還有超市。我們分道揚鑣,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我去了銀行,在友善的職員幫助下,很快就申請到銀行戶口,把所有現金都存入戶口之後,我才變得更輕鬆。

其實紐西蘭的治安實在很好,所以我並不怕帶現金出發,反而離開馬來西亞之前必須多加小心,在飛機上我也是把錢塞在身上才能安心的入睡。

基督城市中心的秋景
走上大橋,眼前盡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延長的海岸線令人感到驚嘆,紐西蘭的自然風景真的不是普通的美。

市中心的ReStart貨櫃商區

搭乘新布賴頓的公共巴士到市中心只是$2.3,兩程以上就可以享有無限次搭乘,這對旅客來說是一件好事,雖然巴士不快,但勝在便宜,一路上也能欣賞風景。

巴士站就在貨櫃商區附近,規模很小,跟著地圖的指示我來到ReStart貨櫃商區,這裡擺滿了不同顏色的貨櫃,有各種各樣的商店。街上的樹葉都染成了美麗的橙紅色,一片接一片飄落在地上,把人行道堆滿了葉子,這又有另一番的美感。


秋天的顏色

幽靜的河畔小徑
充滿秋意的小徑

遊覽了貨櫃商區,我來到Avon河畔公園,沿著河邊有一條充滿秋意的小徑,非常迷人,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座城市。

溫暖的陽光

河畔公園的步道

植物園裡的花朵

離開市中心,在中央車站轉巴士去新布賴頓海灘

離開市區,我坐巴士回到新布賴頓海灘,原想要看日落,但遲了一步,可是我並沒有氣餒,反而讓我有機會品嘗了當地的快餐。

一份Fish & Chips套餐只要$4.4

剛到紐西蘭的我,多多少少會對匯率產生糾結,今晚就忘了2.5倍吧,我點了一份Fish & Chips,是紐幣4.4。其實兌換成馬幣,那只是11塊,我想會讓我有這樣的想法,全因為是還沒開始工作。對於每日的消費我都會有節制,因為總擔心會不會把旅費消耗得太多。

旁晚的天色

吃過美味的Fish & Chips,我便隨著人行道,走回老伯的家,早上走過一次,我想應該不會迷路,因為這裡的路況都很簡單。回到老伯家,大家都聚集在廚房,準備晚餐,我還沒買電話卡,所以沒有辦法打電話回來匯報自己的行蹤,對於這一點,我真的感覺到歉疚。

老伯的關心,讓我意識到我明天該要去買電話卡了,我總不想別人為我擔心,因為沙發衝浪不能總是考慮自己的利益。當晚我們聚集在一起吃飯聊天,雖然大家在一起的時間不久,有些人上班,有些人要出外,但來到晚餐時間,這就是我們相處和分享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