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第十天:感受黃金之城的美好時光(印度)

26-05-11,賈沙梅爾,印度

路綫:Old City - Maharaja皇宮 - Jaisalmer火車站 - Jodhpur(藍色城市)

昨天從沙漠回來,騎了兩天駱駝把我累垮了,睡足了一整晚,總算補充了大部分的體力和睡眠,臀部的痛楚也漸漸痊愈。昨晚把旅伴送走后,接下來我將獨自一人繼續上路,挑戰也隨之變得更大,有時候在旅途中遇見的人,可以讓你了解和學習更多彼此的背景和文化,通過交流和相處,也能增進大家的友誼,途中不但可以互相幫助,也可以分擔費用。平時我都是一個人在旅行,不過一旦在途中遇到步伐相同的人,我是不介意跟別人同行走一段,那會是個不一樣的體驗。

此路可通往進入舊城區的城門
輝煌的舊城區,讓人驚訝的建築

今天的火車是在下午四點半出發,我先把行李收拾好,再存放在旅舍内然後就好好地去舊城享受這半天的時光。好不容易把行李收拾好,旅舍内的其中一位小弟敲房門告訴我說不需按時Check out,我可以把背包和物品都留在房内,可繼續使用旅舍内的設備和房間作爲休息,然後下午再把我送到火車站。這家旅舍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很熱心招待每一位客人,它能得到那麽多好評這不是偶然的事情。通過友善的服務,下次或許就會有更多人會到他們的旅舍去留宿或參加沙漠團,況且現在是淡季,對每位顧客好一點也可以得到很多寶貴的好評,這樣的待客之道在印度其實有很多。

圍繞在舊城的建築

因爲這裡四處都是沙漠,早上的氣溫已經上升得很高,我在外面才走過一段路就已經全身濕透,在這樣的環境底下旅行這是一大挑戰,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喝水,減少在戶外暴曬。通過第一城門進入城堡,裏面是賈沙梅爾的舊城區,也是黃金城市的核心地帶,一踏入裏面就可輕易感受到它與衆不同的氣質,地下的馬路是由一塊塊大石頭形成,四處都是由石頭方塊組成的圍牆,再凃上金黃色的顔料,把這舊城變得很有霸氣,這也展現了賈沙梅爾皇朝的雄偉。

通過石頭路慢慢地走入舊城裏
在入城途中遇到當地人要我為他們拍照留念。
走入狹窄的小巷裏,雙腳踏在石路上,城門附近挂著很多當地手制的布料,還有以不同布料製成的物品,看起來都很細膩。在這淡季沒什麽遊客,每當有外國人經過,一定會被他們熱情招待。路旁的小販都會不停地問我要不要買一些紀念品,如畫像、袋子,每經過商店都會被問。然後又來了一名年輕的印度人說可以當我的導遊,我都一一拒絕並走自己的路。來到舊城的中心,在博物館附近被一名年輕人搭訕,他告訴我他想學習不同的語言,我心想這或許也是其中一個想得到你信任的方式,並在最後向你推銷物品,這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回應,然後說聲謝謝就離開。

美麗的建築
仿佛每一個柱子都有各自的故事

來到Maharaja皇宮,我在入口處買了一張價值250盧比的入門票連同語音系統後就開始參觀博物館。這裡收藏了許多關於賈沙梅爾皇朝和歷代國王的物品和歷史記載,通過展出的擺設品和語音解説,你可以了解更多關於這城市的故事和背景。這博物館的建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就像一項藝術品,無論是瓷磚、雕刻或是柱子,在太陽的照射下,形成那金碧輝煌的感覺,而外美麗。

一望無際的黃金之城,此刻的心好激動,也很感動。

一覽黃金之城的民宅區

博物館的建築擁有很多這類型的手工細膩雕刻,這都是美麗的藝術品。

在博物館内,因爲燈光稍暗,感覺就好像進入了古代的城堡裏尋寳探險,貌似不知道什麽時候會發現一箱黃金似的,我應該是熱瘋了,讓自己胡亂幻想。我覺得博物館的亮點應該就在於它的頂層,通過窄小的階梯來到博物館的最高點,從這裡直接可以看到城内外的景色,看著密密麻麻的屋子和一望無際的沙漠,真讓人驚嘆。這裡沒有高樓,沒有吵鬧聲,看著四處的風景,感覺好自由,此刻整個心都好像似靜止了,我閉上雙眼,深深地去感受這一刻的美妙。

逛過博物館,我通過石頭路跨越好幾座不同大小的城門離開舊城。

一人包辦整家餐館

餐館内的裝飾簡單,但看上去還是很經典。

逛完博物館,我回到Midtown Restaurant去,有時候當我喜歡上某個餐館或那邊的環境時,我就會繼續拜訪。爬上階梯來到位于一樓的小餐館,在這炎熱的中午依然是一個人都沒有,連服務生都是懶洋洋的從一個角落走出來並向我遞上餐牌。我從衆多食物中選了Jeraa炒飯,我從來沒吃過這一道,看到價格好便宜而且炒飯也比較飽,所以就決定試一試。

這裡的視覺很好,一邊享用午餐,還能一邊欣賞舊城的景色。

簡單的Jeraa炒飯

在等待的過程我都喜歡觀察路上的行人和交通,發現這城市的人真的比較少,或許是夏天因爲天氣太熱,大家都躲在室内。在中午的時段,連吹過的風都是熱的,所以在印度這段期間,我還常常喝冷凍的汽水。因爲餐館内只有我一位食客,很快地食物就準備好了,感覺就像VIP,服務業者都會特別友善,夏天時刻在印度旅行就有這個錯覺,因爲在路上你不會遇到多少名外國人。

舊城外的大街,這裡可找到當地人一切所需的物品。

在Jaisalmer很有名的Kanchan Shree Ice Cream

因爲太餓,我一瞬間就把炒飯給吃完,夏天除了喝水比較多,吃得也很多,因爲能量消耗很大。付了錢離開餐館後,我在街上隨意遊覽,不知覺地來到了“Kanchan Shree Ice Cream”的門口,我站在門口外想了很久,既然天氣那麽熱,如果可以吃冰那應該可以降溫吧,於是我決定走進店内。坐回同一個位子,點了一份招牌冰淇淋,慢慢地一口一口細心品嘗,瞬間整個心都被冰冷的雪糕給溶化了,頓時覺得好溫暖,這家冰淇淋店的雪糕都很棒,難怪LP會為它推薦,在印度尋食時,我常常都會參考LP的建議,而它每次都不會讓我失望。

Kanchan Shree Ice Cream招牌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後我慢慢地走回旅舍,在印度走了那麽多天,這是我第一次住床位,有時候遇到人不多的時候你或許就能一人霸佔整閒房。這次我就是那麽幸運,因爲夏天,會選擇在這個季節來的旅人少之又少,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季節,不用擔心住宿爆滿、火車票賣完,相對來説一切都比較自然和輕鬆。

中午的天氣實在太熱,會讓人產生懶洋洋的感覺,我決定回旅舍整理行李,洗一洗衣服,然後再休息,直到下午四點,老闆就會把我送去火車站。我在這裡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也許是因爲遇到好人、好事、還有身処在一個那麽美麗的古城裏,旅舍的老闆、沙漠的向導、還有城内外的民衆,雖然時光飛逝,但每次一想到賈沙梅爾,我就會記得與你們相處過的時光。

賈沙梅爾,是一個能把人的靈魂留住的地方,我決定了如果下一次再回去印度,我一定會再回到賈沙梅爾去。

下午四點准,我提著背包坐上老闆的吉普車,經過一小段凹凸不平的馬路後,很快地來到了火車站,我在第一月臺找到了前往焦特布爾(Jodhpur)的火車,跟著車票内的車廂和座號去尋找我的位置,我先把大背包放在最底層的座椅下,然後帶著小背包爬上臥鋪,一邊躺著,一邊檢查路綫還有設定鬧鐘。通常我會先把定位系統定格在目的地,然後再根據車票上預測會抵達的時間設定鬧鐘。印度的火車不一定會準時抵達,但很多時候都會遲到,加上身在臥鋪的我不容易看到途經車站的站名,所以就得靠定位系統,才能準確知道要在什麽時候下車,不然一錯過就麻煩。

四點半,火車慢慢地從賈沙梅爾站開出,走過沙漠的時候,腦裏不時會閃過過去幾天的回憶,坐駱駝到沙漠、在沙漠裏過夜、在舊城區内四處遊覽,慢慢地被車速弄得我有點昏昏慾睡,就這樣我不知覺地睡着了。

醒來的時候,剛好火車停站,我隱約地透過窗口望出去,感覺到這裡是個大城市,看了手機裏的時間,目前跟原定的時間相差不遠,於是我就趕快詢問坐在底層的印度人,他們都說這裡就是焦特布爾了。我趕緊收拾好物品,從最上層的臥鋪跳下,再從底層把背包拿出,快速離開車廂。

抵達焦特布爾火車站

我跟在當地人後面,通過月臺之間的跳橋向著火車站大廳走去,事前我在電郵裏我已經跟旅舍的老闆説好,他也會安排Auto來載我,可是卻沒有説好在哪裏等待,我在火車站大門四處尋找,這時候也有許多Auto司機前來問我要不要坐車,在火車站就有這種煩惱,尤其是每次一抵達之後。我走出火車站,看到有一位印度人前來詢問我是不是住在“Shivam Paying Guesthouse”,單聼了他這麽說就知道前來接我的人就是他,我跟著他到路口,再坐上他那顯眼的自動人力車,往旅舍的方向出發。入夜過後,大街小巷都比較昏暗,完全看不出這裡就是個藍色城市,或許這是一種神祕感,讓我保持期待。

大約十分鈡後,繞過鐘樓,走進小巷區,司機把車停在一旁,然後示意我左邊這棟這就是旅舍。我背著背包走上樓,一到二樓就看見老闆後,他很熱情地詢問我“你好嗎?你終于到了!”,頓時整個心情都感到很溫暖,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他是個熱情和友善的人。我在抵達前在電郵裏跟老闆預訂了最便宜的單人房,一晚的價位是150盧比。但他說由於現在是淡季,旅舍就只有你一個人,我可以讓你以同樣的費用入住雙人房,這會舒服一點,因爲單人房太窄了。

免費升級的雙人床

今晚突奇而來的升級,可以一個人睡一閒雙人房,對我來説已經是最大的恩賜,我想如果你在一個城市遇到一些好人或好事,基本上你就會在這裡留下很好的回憶,現在的我已經很迫不及待想等到天亮後去掀開這城市神秘面紗。

藍色城市,晚安。

花費:洗衣50Rs,果汁25RsMaharaja皇宮250Rs,可樂500ml 20RsJeraa炒飯 55RsLassi 35Rs,電池 32Rs1L飲用水 15Rs,前往Jodhpur的火車票165Rs,炒飯加1L飲用水 90RsAuto接送(Jodhpur火車站)40Rs,總共802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