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湯加王國的旅行攻略

去年1月我在湯加度過了兩個星期的慢活旅行,在這裡我跟你分享一些關於在當地旅行與生活的實用資訊。

湯加王國是南太平洋的其中一個島國,距離紐西蘭只有1400公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早迎來第一道曙光的國家,它的位置也剛好就在國際日期變更綫附近,這裡人煙稀少、生活緩慢,是個生活悠閒的島國。

湯加主島的郊外大自然風景優美,椰樹、草原、藍天、白雲,這些都是海島的特質,還有那悠閒的氣氛,騎單車遊覽是最棒的體驗。

位于湯加首都中心的總統府


一些關於在湯加王國旅行的小事:


1.
我從紐西蘭飛到湯加主島的國際機場,在機場外以紐幣(NZD)兌換成湯加幣,這比起在奧克蘭機場兌換的匯率會比較好一點。

2.離開機場,我聯係了客棧的負責人並要求使用他們提供的接送服務,從機場到他們家旅舍的路程大約是半小時,車資$15

3. 我在Hostelbookers上找到了全島最便宜的Toni’s Guesthouse,不過它距離市中心有4公里的路程,旅舍位于一個小村莊内,一個床位的價格是$20,如果想體驗鄉村氣息,這裡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如果選擇以步行的方式出入這村莊,一定要注意村子裏的狗群,因爲他們或許會為路人帶來危險。

4. Nukuoalofa是湯加的首都,也是唯一一個市中心,這裡的範圍不大,主要的景點和有趣的地方都能以步行前往。

5. 如果想要探索郊外,租用一輛腳踏車是最好的選擇,在Vuna Rd上就有一家小店可出租腳踏車,一天的費用是$10,其實老闆沒有說過是整天還是24小時,但我有試過用隔天才還車。


這半小時的無限上網只要1湯幣,在市中心内有熱點覆蓋的地方才能使用。

Talamahu Market是湯加最大的蔬果市集,在這裡除了可以買到一些日常用品,你也能找到價廉物美的當地農作品如香蕉和西瓜。

6. 如果不想走路去市區,Toni’s Guesthouse每天會有特定時段的接送服務,價格是每單程$1,通常他們會把你放在郵局前面,回程也在同樣的地點等候

7. 湯加市區有免費Wifi的地方不多,除了酒吧和咖啡館必須消費才能使用之外,你或許還可以選擇Digicel的網卡。只要到Digicel的店去購買固本就行,它能讓你在市中心的熱點範圍内使用,網卡有分成兩种,第一种是$1(可使用30mins/50mb),第二种是$2(可使用60mins/100mb)。

8. 一月是湯加的雨季,我去的好幾天都遇到下雨,湯加的雨季一下就可以是一整天,如果在雨季期間到湯加,不妨多帶幾本書籍,此外某些地方的路面情況也會有點糟,因爲村子内的小路都屬於黃泥路,如果要在這段時間前往的朋友請準備雨具,沒事情也盡量留在住所。

9. 遇到當地的湯加人你或許可以用湯加語Malo E Lei Lei跟對方打招呼,這是當地的問候語 

10. 如果想嘗試便宜、分量又大的當地美食,我會推薦Talahiva Restaurant,這裡有好幾种的當地食物讓人選擇,比如炸雞飯、烤雞飯、咖喱雞飯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食。

11.禮拜日,大部分的商店都不會開門營業,這一天最好的活動就是在家休息或到教堂去體驗他們的祈禱活動,這將會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Talahiva Restaurant,這裡有好幾种好吃而且分量又大的當地食物。

Toni's Guesthouse的床位
這是Toni's Guesthouse其中一家旅舍,它座落于距離市中心4公里内的鄉村内,附近的環境極爲清幽,是個體驗鄉村生活和休息的好地方。
市内景點:
  • Basilica of St Anthony of Padua
  • Centenary Chapel
  • Centennial Church of the Free Church of Tonga
  • Royal Palace
  • Royal Tombs
  • St Mary's Cathedral
  • Talamahu Market
  • Tongan National Centre
  • Town Common & War Memorial
  • Treasury

郊外景點:
  • Mapu'a 'a Vaca Blowholes
  • Lapaha Ancient Tombs
  • Ha'amonga 'a Maui Trillithon
  • Abel Tasman Landing Site
  • Captain Cook's Landing Site
住宿資訊:

Toni’s Guesthouse Green house床位風扇、廚房、$20一床
位置:Tofoakoloua Tongatapu Kingdom of Tonga(距離市區4公里外的小村莊内),他們有來往市區的交通接送,車資是$2/來往


我在Vuna Rd上的腳踏車店租借這一輛腳踏車一天的費用為$10。
我在旅舍的附近搭乘前往市中心的公車,價格大約是$1,車資是以距離計算。
交通費用:

機場到客棧$15
客棧到市區$1

*價格只供參考

實用的語言:

你好 = Malo e leilei
是/不 = lo/Ikai
謝謝 = Malo aupito

匯率:

當時我在機場兌換,匯率是0.7369,400紐幣可換取542.8的湯幣。
目前的兌換率1紐幣=1.58湯幣獲知最新的兌換率請參考:www.x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