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第七天:在齋浦爾臨近的村莊發現了很震撼的地下宮殿(印度)

23-05-11,齋浦爾,印度

路綫:Jaipur – Ahbaneri - Jaipur

由於今晚會坐火車離開齋浦爾(Jaipur)去黃金之城(Jaisalmer),一大清早我們便帶著行李坐Auto到火車站,印度火車站的設備和服務都很好,只要花一些小錢就可以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内,付了錢拿了收據後,我們決定先在火車站内的食堂吃個早餐,稍微大一點的印度的火車站都會有自己的食堂,還有不少的雜貨店,很意外的是,在車站内售賣的食物也不貴!

我點了一份素食漢堡還有一杯咖啡,這樣也只要20Rs

齋浦爾火車站的食堂不大,但看起來也挺舒服和乾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類的速食,看了賣相覺得還挺好的,我點了一份素食漢堡還有一杯咖啡,這樣也只要20Rs。吃飽后就走到車站外準備坐車去巴士站,由於現場的Auto司機都是年輕人而且收費三輪車貴一倍,所以我選擇了坐老伯伯的Cycle(三輪車)去巴士站,雖然載兩個人會比較辛苦,但至少他可以從中得到收入。向往常一樣,上車之前一定先談好價格,成交後才可以上車!

從火車站坐三輪車去巴士站

騎了不遠途經一家巴士公司,老伯被那家公司的老闆載停,並向他詢問我們要去哪裏,印度人真的很勤力,每一有賺錢的機會他們都不會放過,後來老闆得知我們只要去Sikandra之後就沒再追問了。火車站到齋浦爾巴士站只有15分鐘的行程,抵達車站,付了20Rs的車資給老伯后我們就走進車站去尋找前往Sikandra的巴士,當地的售票員都很友善,如果你告訴他們目的地,他們都會告訴你要到哪個櫃檯去買票。很順利地買到了十一點出發到Sikandra的車票,單程車資是60Rs,我只買單程,因爲聽説回程時只需在下車的對面路載停前往齋浦爾的巴士即可。

齋浦爾巴士站

前往Sikandra的車票

當地的短程巴士一般都非常殘舊,而且也沒空調,在這炎熱的夏天底下真是一個种很大的修煉,忍耐力不但要夠強,還有時刻保持輕鬆的心態,這樣才能熬過來。巴士在11點正出發,一路上沿途都是乾旱的土地,熱風吹過,讓人又熱又累,我在車上斷斷續續地睡了又被路上的吵鬧聲給吵醒。終于在三個小時后抵達于Sikandra鎮,好在上車前有跟司機說了一下,不然根本不知道要在哪裏下車,除了告訴司機之外,我也會用自己的定位系統去查詢位置,這樣就能避免坐過頭。

一下車,同樣的劇情依舊上演,Auto司機們看到遊客就好像看到了“金錢”,或許當時只有我們是遊客,所以大家都衝著我們來努力地推銷自己,在這個小市鎮,當地的印度人根本不會說英文,也聼不懂。經過一番的努力的比手划腳後,讓司機看過月亮水井的印度文名稱,確定了他明白我們要去哪裏,最後再談價格,不知道是他誤解還是我們誤解,最後以來往100Rs的價格成交,兩人平分只要50Rs一人,這價格不貴,車資跟LP裏面的推測是相當接近的。

從Sikandra去Ahbaneri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一定要坐Auto進去。

沿途的農地

進入Abaneri小鎮還需要20分鐘路程,沿途看到的農地都乾得裂開了,根本种不了農作物,在車上吹過的風也是熱氣,還沒抵達目的地就已經全身濕透。來到月亮水井,很驚奇這裡竟然看不到其他外國遊客,現場只有一些當地的遊客,進入參觀不用付費,比起其它昂貴的景點,月亮水井絕對不會比他們差。


Chand Baori(月亮水井)是拉賈斯坦Abaneri鎮上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和最特別的水井(Baori),建于公元800-900年之間,這方形水井的深度是19.5米,它擁有3500級台階,據説底下的蓄水可以保持在攝氏5-6度,以往是讓當地人避暑使用,另一個説法是因爲這地區乾旱而人們用來蓄水,如果你有看過《蝙蝠俠:黎明昇起》,或許你會對它有一點印象,這部電影裏面有一幕是關於蝙蝠俠被囚禁在水井的地牢中,它就是在這地方取景拍攝的。

震撼的月亮水井





進入水井的範圍,我就被那不可思議場面給震撼住了,慢慢地走向水井的圍欄邊望下底層的水池,感覺很深,旁邊的階梯排列得很有次序,我嘗試走下幾級,不時還可以感覺到一陣陣的涼風,或許是因爲蓄水的關係。真的難以想象,古代的人在缺少工具的情況下到底是怎麽去完成這麽偉大的水井,真讓人想不透。印度會深受大家的喜愛我想這是主要的原因和特色,除了每天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還可以不同的地方發掘出各種震撼的建築物。


Harstshat Mata廟宇

離開月亮水井,Auto的司機主動引導我們到隔壁的“Harstshat Mata廟宇”,這小小的古老廟宇也是當代皇帝所建造的,主要是以石頭爲主,看上去有點殘舊,原來歷史已有1200多年,這廟宇一共有兩層,四處走走,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很獨特的廟宇,尤其是在墻上,你可以發現到一些很美麗的石雕,如果運氣好,或許還能在柱子上看見可愛的松鼠呢!

大約接近下午三點,離開Ahbaneri鎮之前,我在景點對面的雜貨店買了兩瓶冷凍的飲用水,想到天氣那麽熱,司機也等了很久,我就順便也買一瓶給他,當作是小費。很快地回到了Sikandra小鎮的交叉処,各自掏出50Rs給司機,這時候他的臉色大變,我感覺到他好像是在說不夠錢,反正就聼不懂,可是我們之前已經説好那個車資,最後也沒可能再添加了。

我們沒有理會,繼續跨過對面的馬路等巴士回去齋浦爾,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他把Auto丟下後盡然跟隨著我們到對面去繼續談判,很可惜他不會英文,我也不會印度文,這樣根本就談不下去,錢我也給了,當初也説好是100Rs,剛好這時候有一輛長途巴士途徑這小鎮並停在路旁載客,售票員喊著“齋浦爾,齋浦爾”。我們趕緊跳上車,而他被售票員當著,就這樣巴士開走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欺騙,但如果我給了錢那是否代表他欺騙我,當我看到他那麽積極地追上來好像有點可憐,可是當初已經説好了價錢,我並不能隨便再多給,如果寵壞了他們,或許以後就會連累下一個外國遊客,以爲我們都是很好坑。我的内心其實有點自責,多年以後我依然對那次的突發狀況記憶猶新。

巴士除了坐滿乘客,連走廊也被人擠滿,我們只能靠著扶手站著,全程站了兩個小時多,非常難熬,最後帶著身心疲憊的身軀回到了齋浦爾市中心。下了車後,我們決定去Johari Bazaar,剛好前面有一名Auto司機在大喊“TaxiTaxi”,問了價格,他盡然把一段短程路綫想收60Rs,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做法是假裝離開去尋問別人,反正一路上都是Auto司機。結果沒走兩步他就願意降低要求接受我的報價,每人只要20Rs。這是我在印度常常用來比價的好方法,在印度這種競爭那麽激烈的地方,用這招一定有用,況且他們載當地人的價格其實更便宜。

齋浦爾市中心
在路邊賣木瓜的攤子
色彩繽紛的首飾

當地小吃

傍晚的Johari Bazaar很熱鬧,到處都是人,現場也有很多來自印度其它地方的當地遊客,這裡有很多各式各類的物品,包括布料、鞋子、印度傳統服飾、首飾、結婚用品、水果、糕點、還有街邊小食,大家都忙著在購物。我們漫無目的地在四處遊覽,最後來到了一個當地的夜市,那邊有大量的水果攤,這些水果在燈光的照射下看起來都很新鮮,我從衆多選擇中買了一袋荔枝大約只要50Rs,正打算吃過晚餐後可以在火車站當甜品享用。

Tandoori Chicken

在市集的不遠處,有一家當地的餐館,外面挂著許多金黃色的“Tandoori Chicken”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因爲大家都肚子餓了,而且這裡的食物看上去也很好吃,所以決定到這裡吃晚餐。看過服務員遞過來的餐牌,這裡的食物不會很貴,我點了一份Tandoori Chicken也只要50Rs,分量大而且又好吃,吃這塊雞肉最好是配上特製的配料,口感會更佳,吃了一星期多的素食,今天終于可以吃到一餐肉類,感覺很滿足

吃過晚餐,看了手錶,距離前往火車站搭車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就繼續走在鬧市裏,四處走走看看,體驗當地的夜生活,這裡雖然有點亂也有點吵,但我就很喜歡這種生活化的現象。大約八點半,是時候準備要去火車站了,在AutoCycle之間,我再次選擇了Cycle,其實是那位三輪車伕先搭訕,經過一輪討價還價後,最後每人30Rs的車資成交。

途中經過高架天橋,因爲太斜所以必須下車推三輪車,看得出他非常用力,還一邊發出很強烈的呼吸聲,持續奮力地推,我們兩個加起來的重量絕對不輕,但是有上坡就有下坡,之後一路通順無阻,半個小時后就抵達了火車站,付了錢就跟他道別。騎三輪車的人賺錢不易,他們既沒有速度還要花很大的力氣,如果有得選,我的首選會是三輪車,畢竟沒錢買Auto的人都很窮。

來到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到行李房去領回背包,隨後我到火車站的食堂去買一些三明治以便在途中會肚子餓。托我朋友的福,她因爲買了二等車廂的車票,所以也讓可以混入較高級的候車室,一般進去的時候必須登記,但很多時候他們只會看其中一人的火車票。這房間裏不但比較少人,而且還有空調,重點是比起普通的候車室乾淨很多。

火車準時抵達齋浦爾火車站,我暫時跟旅伴分開,因爲我買的車票是三等風扇臥鋪。上了火車,找到了自己的臥鋪后,我先把大背包套上防雨袋,然後塞入最低層的空位裏,而另一個小背包則裝上貴重的物品,睡覺就當作枕頭,這應該是最安全選擇。今天是我在印度旅行期間第一次搭乘過夜火車,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難免有點難以入睡,而很多人在走廊上來來往往不停地走動,一直到午夜才算是比較冷靜。

雖然火車不斷在移動,但網絡還是非常穩定,那一晚剛好遇到亞航的促銷,這讓我成功買到了價值250馬幣前往紐西蘭的單程機票,雖然對於領取打工度假簽證還有未知數。但對我而言,可以買到那麽便宜的機票,就算還沒確定會得到打工度假簽證,應該也不會浪費

12小時後,我們在沙漠中的黃金城市見。

花費在火車站吃Vege漢堡,咖啡20Rs(早餐),Cycle去巴士站20Rs1L飲用水 15Rs,坐當地巴士前往Sikandra60Rs11am出發,3小時),包Auto來回Abhaneri 50Rs1L飲用水X24 Rs,坐途徑的巴士回Jaipur 50Rs,坐Auto前往Johari Bazaar 20Rs,汽水20Rs,圍巾200Rs2L飲用水23Rs,荔枝 50RsTandoori燒雞和炸雞 50Rs(最後一餐肉食),坐Cycle去火車站 30Rs(有點遠,辛苦了),Vege三明治(火車站)10Rs,前往Jaisalmer的火車票260Rs

總共:918Rs

延伸遊覽圖片:齋浦爾,印度
印度遊記系列:印度一個月神奇之旅(33天)
下一篇的遊記:第八天:參加沙漠兩天一夜團,睡在塔爾大沙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