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第十一天:你好,藍色城市(印度)

27-05-11,焦特布爾,印度

路綫Mehrangarh Fort,鐘樓,市集


焦特布爾也有“藍色城市”的美譽

早安,藍色城市!來到印度之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睡眠素質變得很好,今天依然睡到自然醒,從窗戶的洞口望出去,隱約看今天是陽光普照,我走上天台的小餐廳,一陣涼風迎面吹來,非常舒適,早晨的天氣還不錯,我選了一個面對著Mehragarh Fort的位置,點了一份麵包和雞蛋。

在旅舍的頂樓便可輕易地瞭望到山上的Mehrangarh Fort

在等待早餐的過程,我慢慢地欣賞城市周邊的景色,從鐘樓到城堡,轉一個圈就可以看完整個城市的面貌城内的屋子大部分都以藍色爲主,這裡藍色城市的美譽,這些房子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或許是顔色的關係,還是當地的人情?在我前方有一座山,山上一座雄偉的城堡,那古代皇帝的住所和堡壘,圍繞著城堡的是一些建在山邊的藍色小屋子,這裡就像童話裏的王國世界,讓人驚嘆

城内許許多多不同大小,四方格式的建築和藍色的外層是這裡的特色,雄偉的城堡世世代代守護著藍色城市,無論在城市的那個角落都可以輕易看到它。城市的中心一座古老的英式風格鐘樓,因爲身邊的建築不高,就算在遠處也能容易發現它的存在。每相隔一段時間,鐘樓會發出” “” “的聲音,這讓當地的人能夠得知當下的時間,這鐘樓也成爲了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早晨時刻,吹過一陣陣的涼風,小鳥的歌聲,出現在這城市的四處,這裡跟其它印度城市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焦特布爾給我的感覺是溫暖、和平、還有舒服的。

街上的旅舍也凃上了讓人感到悠閒的藍色

吃過早餐,我到樓下付房租給老闆,老闆還很親切地為我介紹這城市的主要景點,也教導我怎麽去、入門票多少還有必須帶什麽東西。最後原本想托他幫我買明天前往普斯卡的車票,他說明天可以安排我坐Auto去附近的巴士站,到時直接再買票。城市裏的街道有點小,車輛不多,人也少,我向著城堡的方向慢慢地走去路上有不少的網咖和旅舍,這裡算是背包客聚集的區域。

在路邊遇到表情自然的好朋友

走了不遠,突然被路旁的印度人叫停,原來他們看到我拿著相機,便要求我幫他們照相。讓他們準備好之後,我就喊“123在我按下快門的瞬間,其中一位印度人盡然抱著隔壁的朋友,給他一個熱吻,可見他們的友情多麽好。拍攝之後我走向他們的面前讓他們看一看相機螢幕里自己,大家見到自己的樣子後,很開心笑了起來。上山之前,我被另一位印度人叫停,他知道我來自哪裏後就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交換錢幣,因爲他是外幣收藏家。我抱著警惕之心,從錢包裏拿出一張10塊馬幣,然後直接告訴他兌換的匯率,哪知道他還挺聰明的,盡然開我很低的匯率,我當然也沒那麽笨會上當,既然看不到對方的誠意,那我們很快就拉倒的。有時候真的很難分清楚對方是真的收藏外幣還是存心要賺錢,所以如果自己覺得不值得,最好就是拒絕好了,在印度錢財不好隨便露眼。

在上山途中遇到可愛的姐弟

上山的途中遇到一位可愛的姐弟坐在一旁,我見到後覺得這畫面很溫馨,就詢問她們是否可以為她們拍一張照片,得到允許後我後退幾步,她們自然地微笑,出來的效果是一張自然又溫馨的合照,她們看了照片後彼此的嘴角都顯露一絲絲羞澀的微笑

通過山坡的石頭路慢慢走往山上的城堡
在山上可一覽整個藍色城市,好震撼!

走在上山的小徑我一步一步地踏在小徑上的石頭路,山上的城堡前進,越高,視野就越廣,此刻已能在山邊看見藍色城市的全景,眼前盡是片密密麻麻藍色屋子,非常震撼!走過小徑,終于看見了城門,我隨著凹凸不平的石頭路慢慢地走入城堡,擡頭一望,整座建築的高度和設計讓我非常震撼。進入城堡就像回到古代的感覺,我憑著學生証買了比平時便宜50盧比的門票,連同相機費和語音講解導覽一共是250盧比。

Mehrangarh Fort
古堡的解説一共有33個點,每個不同的點都有各自的背後德含義和文化特色,如果有多餘時間,這裡至少逗留兩小時去慢慢地認識這城市的人文和歷史。這古堡以往是焦特布爾皇朝的堡壘,也是皇族的住家,它建于山上是在於那獨特的地理位置,堡壘不但可以抵擋外來的侵略也保護自己的江山,因爲通往城堡的山路不多,加上山路崎嶇,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將敵人遷滅和趕走。


城堡内的建築
Mehrangarh Fort是印度其中一個最大的城堡,它坐落于122米以上的小山丘上,四周被厚厚的圍牆給包圍,是一個地理位置很棒的堡壘。整個城堡一共有七個大門,其中一個是“Jayapol”,意思是勝利,是當代國王曼。辛克在這城市戰勝卡比内爾軍隊後所命名的。另一個名為“Fattehpol”的大門也是代表勝利的意思,它是由當時的國王阿吉。辛克爲了紀念戰勝莫臥兒所建造。

以鍍金製造的圓頂橋
國王的房間,美得就像一件藝術品

現今的城堡已經被轉型為博物館,博物館内收藏了許多珍貴的貢品和各種各類的武器,是拉賈斯坦邦儲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裏面還有許多關於古代國王的日常生活物品,如茶壺、煙斗、服飾,還有好幾個設計獨特的國王頂橋,其中有一個最令人矚目的是以鍍金製造的圓頂橋。國王的房間内設計和周邊的藝術更是讓人眼前一亮,墻上和除了有一些壁畫還有許多細膩的雕刻,從遠處看來,它其實就是一幅藝術品。

在博物館看著展示品時,我遇到當地的遊客,這一位父親帶著三位小孩,或許他們平時很少接觸外國人,當一看到我的時候就顯得特別開心和熱情,他們來到我面前一個接一個自我介紹,問我從哪裏來,最後每個人都跟我握手示好,嘴裏還帶著熱情的微笑,頓時我感覺到非常地窩心。


精美的建築,細膩的雕刻,城堡内的建築都非常美麗。

看過城堡的内涵,隨後我在城堡内四處穿梭,它的精髓就在於那細膩的建築和雕刻上,也是讓我覺得最震撼的一部分。走到城堡的後方,我從小露台上望出去,山下全景都是以藍色爲主的屋子,美得就像一片藍海般的悠閒,這顔色真讓人感到非常地舒服。

在雜貨店内可找到許多不同口味的薯片,我最喜歡就是Lays的Masala口味的薯片
離開城堡時剛好是下午一點,我慢慢地走過彎曲的石道,一邊欣賞著藍色城市的景色、一邊感受著那國王以往走過的山路。從山上到市區剛好花了一個小時,中午過後的市集依然很熱鬧,市集主要圍繞在鐘樓周圍,這裡除了有許多的店鋪,還有大部分都是擺地攤。市集可看到的物品主要是布料、衣服鞋子、日常用品、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古董。我走到一家賣雜貨的小店,發現墻上吊著許多當地的零食,每包只要5Rs,主要都是素食的薯片,如果叫我推薦,我最喜歡的是Lays Masala口味的薯片,這薯片是在印度才能吃到的口味,而且也是最便宜的!

剛巧遇到當地人正在進行婚禮儀式

除了零食以外,雜貨店内還能找到小包裝的洗髮液、沐浴露、還有洗衣粉,這些物品對旅人來説都是非常實用的東西,每包的價格介於1-3Rs,非常便宜。在閒逛的中途,我隱約聽見一些小孩的歡樂聲,然後便走近去探個究竟,我發現大約有十幾個人組成的隊伍正在進行結婚儀式,現場很熱鬧。新郎穿著端莊的服飾,而新娘身穿紅色的嫁衣,她的頭部全被頭巾給包圍著,低著頭跟在新郎後面,而其餘的親戚姐妹也穿上了鮮豔的印度傳統沙麗,小孩們一邊奔奔跳跳,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在隊伍的最前方。

這裡就是當地的地標之一的鐘樓和主要市集,到處人山人海,非常熱鬧呢。

這是市集内的其中一個攤子,這裡售出的東西種類繁多,是當地人添購日常用品的好地方。

Sardar Market Cirdikot

葡萄乾就這樣放在攤子上賣,你敢不敢吃呢?

來市集裏除了可以體驗當地日常生活和買賣,這裡還有很有名的LassiOmelette,如果說來到這城市有什麽是“必吃”或“必喝”的,這兩個會是我推薦的首選!Lassi店坐落于鐘樓旁,是一家名為“Shri Mishrilal Hotel Restaurant”的小店,門口有點小但是裏面卻可以坐上很多人,我一踏入店内,發現裏面清一色都是當地人,服務員很快就前來向我詢問,我點了一杯傳統的Lassi,價格是30Rs,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喝起來的感覺特別的美味,甜度和味道都很濃厚,就算擔心事後會拉肚子也一定要嘗試!

很好喝的Lassi
賣Omelette的老闆
味道很棒的Omelette!
另一個在鐘樓旁最有名的食物就是LP也有介紹的Omelette,這家Omelette Shop坐落于鐘樓一家角頭雜貨店外,如果你看到兩米高的雞蛋你就可以容易發現它的所在,這位身材稍瘦的印度人也被稱爲“Omelette Man”,他每天一開業之後就幾乎沒停止過一直不斷在做Omelette,手法快得幾乎可以用出神入化去形容。我跟老闆點了一份,不到五分鐘就做好,效率也太快了,這份由雞蛋夾麵包的Omelette如果再加上一些胡椒粉和番茄醬一起吃味道會更棒,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配搭,Omelette很香,吃過之後真的會上癮,我決定了明天離開之前一定會再來吃!


親切的印度老伯

回旅舍之前在鐘樓下遇到兩位老伯要我為他們拍照,他們的親切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今天遇到好多善良可愛的當地人,這讓我對這城市留下很好的印象。

花費:麵包雞蛋 40Rs1L飲用水 15Rs,兩晚住宿 300Rs2L飲用水30Rs,古堡入門票 250RsLassi 30 RsOmelette 30Rs,上網加汽水 45Rs1L飲用水 15Rs,總共:870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