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第八天:參加沙漠兩天一夜團,騎駱駝、睡在塔爾大沙漠(印度)

24-05-11,賈沙梅爾,印度

路綫:黃金之城(Jaisalmer塔爾沙漠

早上,我被熱烈的陽光、賣茶的印度大哥和乘客給吵醒,望出窗外,發現火車已經進入了荒野沙漠的區域

火車正向著黃金之城前進

軌道的外面都是荒野的沙漠
火車不斷出“隆、隆、隆”的悅耳聲在這寧靜的沙漠中更爲而外響亮。車廂裏不停地聽到印度大哥在叫賣茶的聲音,“Chai”“Chai”“Chai”,從未斷絕。剛入睡只有三小時的我,被他們給吵醒,早上六點,太陽已經慢慢起,我身邊的位子也在途中換了好幾乘客,起床后大家都在聊天,我發覺已經沒辦法再入睡,於是打開手機檢查目前的位置,從定位系統的地圖上看到,火車才剛剛抵達Jodhpur站,距離黃金之城還有兩百公里之遠。

三等臥鋪車廂
在臥鋪的車廂内,這裡的環境比我想象中好很多,這裡沒有出現過於擁擠的情況,當地人也相當的有禮貌。我睡不着,就躺在上鋪,留意其它乘客在火車的生活點滴,一家人坐在吃早餐、喝茶、有說有笑,非常融合。在我對面的下鋪坐著一對小女孩和父親,她們看起來非常可愛,也有少許頑皮,可是坐在一旁的父親則非常嚴肅,沒怎麽去理會那一對女兒,任由她們自由玩耍。

沿途經過的小車站

大約九點半,火車停在Piao站,繼續往前走沿途都是廣闊的沙漠,房子越來越少,連車内的乘客也已陸陸續續地下了車S4車廂變得很冷清,少了賣茶大哥、印度家庭和小女孩,車廂内越來越空虛。

還沒抵達賈沙梅爾(Jaisalmer)之前,不知道從哪裏來了多位年輕的印度人在火車上到處詢問車上的外國遊客,終點站賈沙梅爾最有名的除了黃金之城,距離這古城不遠的沙漠也非常有名,很多人前來這裡,其中一個目的是想參與沙漠一日游或在沙漠裏過夜。他們的出現就是希望可以找到客戶參與他們的旅行團,但這不代表服務好,因爲這裡有多口碑不好的旅行社,如果想找口碑不錯的沙漠團,一定要先上網看一看相關的評語,之後再作決定。

我發覺如果可以提早預訂住宿,安排接送,這樣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騷擾,據説賈沙梅爾火車站會有窮追不捨的中介在那邊守候。所以在抵達賈沙梅爾之前我就通過網絡訂好當地的住宿並安排好免費的接送服務,當時預訂的旅舍是通過“Hostelbookers裏的La Mystica
 
抵達黃金之城!
來到中午十二點,火車緩慢地駛入賈沙梅爾火車站,一下火車就被一大群的印度人前後包抄一直不停地詢問是否要參加沙漠團由於現在是夏天,前來這城市遊客不多,他們的競爭就更加激烈。我在人群中找到了朋友後,趕快逃離他們快速走往火車站的出口,從遠處望過去,我已經發現一位身材高大的旅舍老闆拿了一張寫著我名字的紙牌在出口処等待。到我跟老闆會面后,那些中介也沒追上來了,我們把行李放上老闆的四驅車上,浩浩蕩蕩地出發去La Mystica旅舍。

我的床位,一晚70盧比,由於今天去沙漠,老闆不收我錢

抵達旅舍,職員們引導們各自把行李放在房內,然後去老闆的辦公室,旅舍地小男生為我們送上一杯香濃的"Masala Chai"然後老闆開始跟我們講解關於沙漠團的內容和沿途即將體驗的事物,他報21團費1200盧比,平均每一天是600盧比。這算起來不會很貴,來之前我做過比較,包括餐飲、交通和駱駝,這價格應該算是公平。由於我們都很想在沙漠過夜,所以很快速就答應了,老闆說在這裡聚集和出發。參加沙漠團不需要準備飲用水,因爲團費已經包括,主要是準備手電筒、衣服、睡袋、圍巾。沙漠裏的風非常強大,如果可以一定要帶上耳塞。

城外的大街
路邊的鞋匠

距離點還有一點時間,老闆先載我們到他開的網咖免費上網,然後我們再步行到城內去吃午餐和閒逛,走在舊城區內,那感覺很獨特,就像穿越時代回到古代的生活,這裡好像跟現代沒有什麽聯繫,就是個與世隔絕的沙漠城市

這裡的餐廳幾乎都可以看到城堡

吃過午餐,我們趕緊回旅舍準備出發去沙漠,誰知回去旅舍途中迷路還耽誤了出發時間,我快速拿了一個背包,裏頭裝了衣服和少許乾糧就匆匆忙忙地趕上車。老闆把食物和幾箱的飲用水搬上車,看來在沙漠不怕沒水喝。

正在前往沙漠之旅的起點處

賈沙梅爾去沙漠的出發點大約是一小時的路程,沿途都是一整片廣闊的沙漠地帶,屋子寥寥無幾,人煙稀少,氣氛變得越來越獨特,猶如即將去流浪的感覺,望著後車窗看著走過的道路,風塵飄起,距離黃金之城越來越遠,我問自己到底沙漠裡的世界是如何的呢?此刻,我只想到三毛,沙漠應該是屬於自由和流浪的吧,無拘無束,與世隔絕,我想要到過之後才能經歷得到

駱駝正在等待主人

車子停在沙漠的出發點一打開車門已經看到有一位當地的導遊和數位小朋友正在駱駝旁等待我們的到來,司機把物資給搬出來後就陸續分配擺在駱駝的身上,駱駝雖然看起來很大隻,但非常溫順,這裡是他們的地盤,今天就由們來帶領我們進入沙漠深處。物資和行李都設置好後,每人被分派得到一頭駱駝由於它們的體積實在高大,要騎上去一點都不易,在向導指導下,他要求駱駝跪下,這樣就輕鬆地坐上駱駝的背部。向導再發出指令,駱駝慢慢站了起來,坐在駱駝上整個視野和感覺都變得不同,感覺就快要出去流浪探險,既期待又緊張

一切都準備就緒準備出發!
坐在駱駝上的視線

沿途的風景

準備就緒後,嚮導以步行的方式拉著其中一頭駱駝,帶領這駱駝群他指定的方向前進一開始的路段四處都是荒野但還能看到少許的植物沿途幾乎沒有屋子和任何人第一段的體驗讓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新鮮,因為駱駝的步伐緩慢,加上可以體驗沙漠裡的氣氛,我覺得這是一段神奇之旅。在沿途中不會聽到“沙、沙、沙”的風聲,在這四處無人的荒野沙漠,周圍非常寧靜,使人思緒也變得更清晰,以往的壓力慢慢被擱置在後頭駱駝每走一步,我都感覺到那腳步踏在沙地上的,此時我很努力地感受駱駝走過的每一步和周圍的風景過了不久,太陽正準備下山,此時氣溫不算太熱,有時還能看到羊群在樹下慵懶地休息。

在村子裏發現溫馨的畫面

大約走小時,眼前出現了進入沙漠以來第一個村莊,這裡沙漠族群的其中一個村莊,嚮導讓我們從駱駝上下來以步行的方式,各自拖著自己的駱駝慢慢的走入村子去。來到村子的中央,我們先坐下休息,這時很快引來了多位當地的小孩圍繞我們身邊不停地打轉和表演,感覺像是在打招呼,或許他們是鮮少見到外國人所以才會感到特別地開心。

天真無邪的小孩

他們看起來是多麼地天真無邪,總喜歡圍繞在遊客之間,雖然語言不通,我們還是感受到那熱情,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熱情的沙漠,我們都被小孩們弄得很歡樂此時,駱駝們暫時坐在地上休息,大約過了半小時後,我們繼續騎上駱駝往沙漠的中央出發

沙漠充滿許多神秘感,它引導我們不斷向前邁進,今天的路程不長,嚮導說過大約走兩個小時半就會抵達。在沿途中,隨著太陽慢慢下山,此刻的天空突然轉一片橙黃,伴隨著我們,一直到下山,這真是個美妙的時光。我相信多年以後,我依然會記著那一段美好的時光,我想如果能夠在沙漠中體驗一次日落和日出那會是個很特別經歷

偶爾走到餓了,駱駝們就會自動去吃沿途的植物,當一個在吃其牠也會跟上來
跨過山丘就抵達我們今晚的落腳地

駱駝們有時走到累了,就會自行停在樹旁休息吃葉子,但每次都被嚮導驅趕,真可憐!跨過好幾個小山丘,這裡已經看不到任何樹木,嚮導說這裡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地,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地點便開始準備今晚的晚餐和設置睡覺的地方,而團員們已經被那光滑的沙丘吸引了過去。大家走上山丘,然後從上面滑了下來,不斷地重復,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雖然褲子會髒但來到沙漠我們都不理會這些了

我喜歡躺在沙地上,望著天空,此刻大地和天空同樣都是那麼地廣闊,就讓自己在僅有的時間裡盡情享受吧。今晚我們必須睡在沙地上,附近沒有廁所和浴室,沒辦法洗澡和正常上厠所,來到沙漠就必須與大自然共處。

自然的遊樂場

駱駝被向導放置一旁休息,過後嚮導在草叢邊找到了一個避風處,從大袋子裏拿出工具準備做晚餐給大家吃。今天的餐點只簡單的印度煎餅和醬料,雖然加了不少的沙塵,但在沙漠可以吃到熱乎乎的食物,這已經是很棒了

來到沙漠許多人都會問,如果要去廁所怎麽辦?在這裡,想上廁所其實很簡單,直接到遠處找個草叢在地解決就可以,對於女生來說雖然不方便,但這裡方圓幾里都沒人,所以還是相當安全!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一個地毯放在沙地上就可以當床睡吃過晚餐沒事做大家一起圍繞在火堆前各自聊天,入夜後的氣溫開始轉冷,大家一同圍繞在火堆前取暖感覺好溫暖,今晚的星空特別遼闊,星星特別閃亮,彷彿整個星空正在亮起裝飾燈,一閃一亮,非常優美動人我躺在鋪好棉布的沙地上,慢慢地自然入睡,今晚在沙漠中度過,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次經歷。


花費:沙漠二日團旅費 1200Rs(全包駱駝晚餐和早餐還有飲用水),2L飲用水25Rs,汽水25Rs,總共:650Rs(把團費分開兩天計算)

印度遊記系列:印度一個月神奇之旅(33天)
下一篇的遊記:第九天:離開塔爾沙漠,回到黃金之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