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檳城,好久不見

01-04-11,Georgetown Penang

IMG_3133
IMG_3143

闊別四個月我又回到來檳城了,使用回來的字眼是代表我對它的特殊情誼,也許這是一種歸屬感吧,檳城是個要用心去體會的城市,只有這樣你才可以深入地去了解它,我喜歡這個城市的生活環境及步伐。

距離上一次的回來,已經是四個月以前的事情,今天再回到檳城,步入愛情巷,入住舊檳城客棧,坐在邊廳的桌椅上寫文看書,那是我最初對檳城的感覺,這裡的生活可以很悠閒,也可以很熱鬧,檳城就是這個樣子。

踏入舊檳城客棧,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我感到很意外,因為他是去年我住這裡時認識的一位歐洲中年旅者,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對這城市念念不忘,回來的回來,長住的長住。

當我了解之後原來他在檳城住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他的家就在這客棧裡,個人霸占了一個床位,並佈置成自己的地盤,他每天的生活就圍繞在寫文,看書和認識新來的背包客,偶爾也會到外面去散步,此外他也非常熱心於幫助客棧裡的新人,他會介紹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食物等,無私的分享,友善的態度,這是我對他的表面印象。

他就好像變成了一個很道地的檳城人,雖然我沒有真正去了解他為什麼會在這城市裡住了那麼久,可是我想他應該是在這城市裡找到了自己的感覺,所以才決定在這里長住下去。

6 則留言:

  1. 原来你住在Old penang guesshouse... 虽然我是道地人,可是之前住过旁边的Red Inn~ 下次可要试一试这间 :)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以气氛来评,我觉得这家有浓厚的槟城气氛,无论是建筑设计,里面的家私摆设和空间感也很好,它是一家很棒的客栈!

    回覆刪除
  3. JoeEu 說的中年歐洲人該不會是照片中那位光頭黑衣先生?去年七月入住old Penang時他就在了(之後他去了泰國),很可愛也很親切的一個人,當他知道我只在檳城待四天時立刻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哈哈!

    檳城是個適合漫步和發呆的好地方,又有美食相伴,一點也不孤單!明年將再訪馬六甲,但最近卻不斷回憶起檳城的一切....真是糾結呀!!

    回覆刪除
  4. 你的眼力真好!话说去年我去了槟城两次,两次都遇见他,然后今年我入住同样的客栈还是见到他,可是因为每一天都有新的背包客,他或许已经不记得我,但是我对他的印象却是很深。

    另外一位其实我跟他有一起到街上去看花车游行(就在去年槟州的元宵夜当晚),可是他也不记得我了,哈哈

    比起马六甲,我还是喜欢槟城的感觉:-)

    回覆刪除
  5. 該說馬六甲比較商業化嗎?我也不知道:)

    明年要上路了,去印尼.大馬和泰國,你的文章很受用喔!希望你的印度行能夠收穫滿滿!

    回覆刪除
  6. 對啊,馬六甲好像少了那份古城的樸素,越來越商業化。
    歡迎你回來馬來西亞,如果你要任何資訊發個email給我即可!

    印度之旅我會加油的!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