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第1天:New Life,New Zealand

在飞机上看日出
在飞机上看日出

从吉隆坡飞基督城要十小时左右的航程,在飞机上一整晚睡不好,早上五点起床,断断续续又睡觉,心情又期待又担心,即将到达的地方是梦想地纽西兰,让人担忧的事情是许多的未知数。

飞抵基督城前遇见的山脉
飞抵基督城前的山脉

抵达基督城前,在飞机上看见一连串的山脉,这不就是照片中常见到的情景吗,此刻心里突然感到非常激动,很想立刻就跟它接触!

基督城的农地
基督城附近的农地

飞越了山脉,大地出现很大片的农地,这里是基督城附近的农地,这一格格的农地都是我一直以来在梦境看到的,如今它确实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下午两点半,飞机降落于基督城国际机场,拿了行李跟着次序走进机场,入境纽西兰需要连过两关才算成功,如有任何差错,最严重的惩罚是立即被遣返回国!移民官的工作态度显得有点悠闲和轻松,从他们的脸上几乎看不到任何压力,面对每个入境者都会露出亲切的笑容,加上其它工作人员的配合,入境过程顺畅又快速。

不久后轮到我,原本我想去老伯伯的柜台,因为感觉会很好过,但却被派到一位中年女移民官的柜台去。她看见我后说Hello,我快速地回复:“Hi, I am on Working Holiday”,她看了我的入境卡后说,“wow, you want to stay in New Zealand for 6 months”? 我回答:Yes!

 之后,她没有再问其它问题,也没要求看财力证明,没问住哪里,整个过程只需3分钟。

入境后还有最后一个考验,也是最懊恼的,这一关是Bio-Security检验,目的是要测验你带进纽西兰的物品是否合格。入境卡的后有一些问题,如果你带来的物品有被列出,不需担心,只要诚实申报,一切都可以轻易的通过。

我带来的物品只有泡面、帐篷和登山鞋是需要被检验的,其余的物品只需通过X-Ray。经过分配管道的时候,那位年轻的女员工问我有什么,我说“Instant Noodles”,她圈起食物那栏,其余去掉。我心想,也许误会已经产生了。

我把行李都放进X-Ray里检验,三个背包有两个安全通过,帐篷和食物的背包则需要再次被检验,官员问我,里面是不是有Tent,我说是。

另一位官员走向我的面前,友善地跟我确认入境卡和我的身份,所幸我有在帐篷和其它户外活动物品画勾,他也意识到过程也许有误会,他叫我自行把背包打开把里面的帐篷交给他检验,整个过程很好而且感觉备受尊重,最艰难的部分是纽西兰人的英文腔好难明!

他把我的帐篷拿去检查大约15分钟,回来时向我说“You are lucky”,便把帐篷交给我。

我想,我真的很幸运,万一不被通过,我将会失去这个帐篷,到时候可能又要花另一笔钱去买新的。

基督城Metro Central Station
Metro Central Station

走出机场,凉爽和清新的空气迎风飘来,此刻,我才意识到我已经顺利踏上了纽西兰!

机场外面有私人穿梭巴士、计程车和公交车,私人巴士要40块,虽然是Door to door,但这比起公交车已贵了一倍!最后我决定坐Red Bus的公交车到市区,然后才转另一个路线的公交车去沙发主人的家。

从机场到市区的公交车现金车资是7.5,比起使用Metro卡只需2.3是最让我感到难过得事情,在机场没能购买这张卡,乘客必须到Central Station后才能购买,所以这一趟的7.5无可避免。

Couch Surfing叔叔的家
沙发主人家的卧室,我今晚就睡这里

乘搭3号巴士出市区,兜兜转转全程花了45分钟,过程有点久,但外面的风景非常美丽。抵达Central Station,立刻买一张Metro卡,然后乘搭5号巴士前往位于Aranui的沙发主人家。

Rex家住了一对法国姐弟,德国女生,伊朗男子,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我们,随后法国小弟带我们去附近的Pak N Save,还介绍说晚上7.30过后这里可以买到很便宜的面包,一大包才$1.25,超值!

今天的晚餐是法国姐弟的杰作,他们为大家准备了很好吃的皮萨,大家吃了都异口同声地攒好!

第一天总是最疲惫的,但也是最快乐的一天。

晚安,基督城

2 則留言:

  1. Hi Joe,

    请问下,couchsurfing 要付钱的吗?
    我是菜鸟背包客,会去 紐西蘭 working Holiday。
    想找沙发主人家过夜。

    谢谢
    Joh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uchsurfing是不收錢的,但是你可以選擇送一些小禮物或跟主人分享的故事,或者你可以帶一些特別又可以代表你國家的物品,這可以促進文化交流喔:)

      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