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在紐西蘭生活的日常消費和物價

生活篇:在紐西蘭生活的日常消費和物價

季節:冬天(六月),地點:布倫海姆(Blenheim)

我相信有很多人會對紐西蘭的物價感到疑惑,出發前都想要了解紐西蘭的日常消費,究竟當地的生活費會很高嗎?

雖然紐幣的幣值比馬幣大,可是當地的物價卻不算太貴,這跟新加坡很像。只要工作一天,就可以讓我賺到一個星期的生活和住宿費了。一般上,我每週的生活消費介於120至150紐幣之間,90紐幣是住宿,而30至60紐幣是購買日常用品和紅酒的預算。

當地的超市,有不少物品的價格甚至還比馬來西亞更便宜呢。剛來到紐西蘭,許多人會因為匯率的差別,讓自己對當地的物價產生了偏見,覺得2.6倍的物品都很貴,其實那只是錯覺,當你適應了紐西蘭之後,就會覺得一切都不貴。

每個小時平均賺$14.5(稅前)的工資,工作兩小時就是我一星期購買日常用品的預算,在紐西蘭的生活消費應該還算廉宜。

來到新的一周,我們都會研究各個超市的宣傳手冊,我獨愛Countdown,但如果New World也有便宜又符合我需要的物品,我也會到NW去走一趟。

除了物價以外,當地的二手車也很便宜,在紐西蘭你或許只要工作一個月就可以買到一台老齡的二手車!不過,如果選擇開車,那就必須準備維修和汽油的費用,一個人開車費用可不少,若可以跟朋友共用那就會非常划算。

怎麼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每日花費和預算?如果你是長住,一次性購買大包裝的物品或許會便宜一些,用完再添購。為自己設定每週的購物預算,買過什麼通通都把它記下來,這樣除了可以讓自己記得每週的花費,也能記下物品的價格。

在紐西蘭生活,學習比價和採購是每星期的指定活動,慢慢也會變成一種生活習慣。我覺得,購物是平淡生活中的一個小樂趣,尤其是可以買到自己喜歡又剛好有做促銷的東西和日常用品。

每週的促銷也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查詢

如果想買減價物品,你可以在傍晚之後去逛超市,在這段時間,肉類或麵包都有可能會降價出售,注意貼有“Reduce”的黃色貼紙。

紐西蘭的超市會在每星期一更新促銷,當你在紐西蘭生活一段時間後,就會對當地的物價感到熟悉。不同的超市,物價相差不大,主要的競爭是靠每週的促銷和一些便宜商品。New World和Pak N Save有“Budget”和“Pams”,而Countdown則有“Homebrand”,我個人喜歡“homebrand”,尤其是買麵包、餅乾或即食面,偶爾我也會買“Pams”的產品,尤其是果醬和薯片。

一般上,汽水和薯片都是以“買多省錢”的促銷策略去吸引民眾,如果不想買那麼多,你可以跟其他朋友分擔。我平時會買的日常用品主要是Homebrand的白米、即食面、汽水、薯片、葡萄酒、香腸、火腿、麵包和果醬等。

來到紐西蘭,一定不能錯過當地出產的葡萄酒,一瓶大約是$9.99至$19.99,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促銷,我主要都買9.99至12.99紐幣的葡萄酒。有時候Villa Maria或Oyster Bay會做促銷,但或許是幾個月才一次,如果買不到那兩種牌子的葡萄酒,我也會嘗試其他沒那麼有名的葡萄酒。說到啤酒,我最常喝Tasman Bitter,18罐的價格大約是$26.99(440ml),另外我覺得同是當地出產的Tui啤酒也不錯。

以下的物價列表是我在紐西蘭生活期間最常買的物品(目前的物價或已更改,價格只供參考):

HomeBrand Fruit Jam 600ml($3.09)、HomeBrand 即食麵 5包裝($1.85)、Arnotts Choc Chip Fudge($2.99)、L&P(特價:$0.99)、HomeBrand 汽水1.25L($0.99)、Irvines Pie(特價:$1.5)、Big Ben Pie($1.69)、Homebrand 麵包($1.69)、Countdown 香腸(兩包$6)、藍鳥薯片($1.59)、德國啤酒 660ml$2.99,Muffins 六個(特價:$3)、Indomie 五包裝($3)、Pams 薯片($1.45)、Homebrand 白米兩公斤($3.89)、HomeBrand Baked Bean($0.65)、Ham($0.99/100g)。

在紐西蘭生活了一段時間後,我們都變成了一位精明的消費者,因為賺錢不容易,所以大家都會很小心去選購必需品,鮮少胡亂消費。單單是這一個好習慣就足以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在你離開紐西蘭之後,我相信你依然會對物價保持敏感的觸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