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午後到河畔公園去散步

生活篇:午後到河畔公園去散步(Taylors River Reserved)

季節:冬天(六月),地點:布倫海姆

紐西蘭的每個大城小鎮都有各自的公園,這裡是午後人們進行休閒活動的好去處,大家會來公園遛狗、騎車、散步、慢跑,也有人單純前來享受午後時光。

遊覽公園是感受紐西蘭的其中一項生活體驗,布倫海姆有個清幽的泰來河公園,我時常會在下班後就來公園進行慢跑或散步。只有暫離封閉的室內,我才能夠跟大自然接觸,吸收純淨的空氣,當下即可讓人放鬆心情,思路變得清晰,彷彿得到了新的力量。平靜的公園,可以讓我獨處和思考,偶爾還會在途中得到一些新的啓發。

公園裡的小徑

川流不息的泰來河


當我在公園裡遇到同路人,就算彼此不認識,我們都會點頭問好,再露出微笑,這是讓我感到最溫暖和窩心的舉動。這是紐西蘭的生活文化之一,普遍上當地人都非常友善和親切,這也是我喜歡紐西蘭的其中一個原因。

這就是一種人情味,所以每當我有空閒的時間,我就會去公園,放鬆也好,感受大自然也好,不需要特別的目的。我就是喜歡公園的氣氛,尤其是午後時段,大家都會出來散步,一起感受午後的時光。

走在累了,隨時都可以在公園的椅子坐下,什麼都不想,就只是感受當下


走在幽靜的小徑之間,公園內的樹木並不茂密,青翠草地占了絕大部份,來到冬天,樹葉已經掉光,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每次走在公園裡的小徑上,總會讓我感到特別輕鬆。很可惜,當我每次來到公園,我從來都沒遇過任何亞洲人,或許大家都比較喜歡呆在溫暖的房子裡吧。

老夫婦親密地靠在一起,那是個多麼溫馨的畫面


每次在公園遇在一起散步老夫婦,那畫面總會令我感動,多年以後,我希望可以像這一對老夫婦一樣,跟伴侶過著簡單的生活,午後再到公園去散步,我就心滿意足。
泰來河公園在週邊的民宅區有多個入口處,沿著河邊的小徑走,還可以走到市中心去
走在幽靜的小徑上,心情變得輕盈,再多的煩惱也可以得到釋懷

身在幽靜的公園,川流不息的流水聲特別響亮,我放慢步伐細心享受優美的流水聲,這是多麼美麗的生活啊。

公園週邊長了不少的樹木,但不算濃密,也不太高大,這讓公園得到了充足的陽光

這條小徑是前往單車停泊處的必經之路,小徑週邊的風景優美,氣氛迷人,是我最喜歡一段路線。

這條小徑是一段最令我念念不忘的路線
樹木的剪影和影子,總是那麼地優美


更多分享:紐西蘭打工度假。遊記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