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柬埔寨十九天深度遊:離開白馬到西哈努克(九)

柬埔寨第天:從白馬到西哈努克(Kep-Sihanouville

路綫:白馬 - 西哈努克(122公里)/途徑Preah Monivong 國家公園

在白馬住了兩天,今天決定離開這座小鎮到另一個海邊城市去。我先到海鮮市場去吃早餐,然後再沿著海岸線走到市區,在眾多旅行社當中比價之後,我花了7美元買到一張前往西哈努克的車票。迷你貨車在中午出發,沿著柬埔寨的南部海岸線,經過美麗的Preah Monivong 國家公園,最後再來到南部最有名的旅遊勝地,西哈努克。

早上,是收成,也是批發螃蟹的時候



今早的氣色陰陰沈沈,風浪強大,早晨時段的海鮮市場異常地熱鬧,小販和漁夫們聚集在海傍前做買賣,一邊從海里把籠子取上來,一邊再讓小販們選購螃蟹,買了新鮮的螃蟹再去其它地方進行買賣,這裡也是個批發螃蟹的地方。

外國人也可以買,但必須找人去烹飪,不過我想大部份的餐館都可以幫忙,只要多付一些工錢。雖然看起來很吸引,但我還是沒有很喜歡這類型的螃蟹,反而市場外的烤海鮮會比較適合我。

這隻魚至少有20公分長

來到海邊小鎮,吃海鮮便成為了一種很輕鬆的事,在這裡只要2美元就可以買到一隻烤魚,而且魚的尺寸還不小。早上我就把海鮮當作早餐,配醬汁,還有白飯,這看起來也太豪邁了吧。當地海鮮餐比起其它食物並不貴,這一餐的分量足以讓兩人食用,一個人只需要一美元就可以把肚子填飽。

一般上我都會把魚皮剝開才吃裏面的肉,因為想到在燒烤期間外皮沾有炭灰,所以外層的魚皮我都不會吃。我喜歡來這裡吃烤魚,其中一個原因是當地的特製醬汁,在吃烤魚的同時配上酸甜辣椒汁,這是最完美的搭配,每次都會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售賣各種海產的海鮮市場

小販們在海傍上徘徊是為了等待新鮮上岸的螃蟹

她們把選好的螃蟹放在手提籃子裡,然後帶去別的地方出售
這名小販正在用竹籤夾上新鮮的魚類,然後再拿去檔口燒烤
早上的螃蟹市場是一整天最熱鬧的時段,海傍前聚集了很多前來購買新鮮螃蟹的小販,市場裡也有不少的工人正在用大鍋煮螃蟹。我坐在檔口後方的座椅上,慢慢地享用那清甜的烤魚,旁邊就是無敵大海景,吹著海風,看著忙碌的婦女,當下是個毫無煩惱的早晨。

這樣的氣氛實在太舒服了,如果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如此簡單,那該多好,無奈現實總是現實,鮮少人會想要單純的生活,反而大家更喜歡物質上的享受,這也包括旅行。對我來說,簡單就好,我不需要鮮亮的餐廳,不需要太舒服的酒店,窮遊讓我可以貼近當地,去感受他們的生活方式,我想這就是我喜歡的旅行模式。

小孩們正在沙灘上踢足球

路邊的小食檔

一美元的小食

在海灘前,有不少婦女的手裏都會拿著一包包的螃蟹向遊客兜售,
這些已經煮好的螃蟹雖然小隻,但就是勝在便宜。

吃過早餐,我沿著海岸步道來到白馬的主要沙灘前的商區,跟旅行社買了車票就週邊等候,當天剛好是週末,白馬來了不少的當地遊客,當中有一群小孩,在沙灘上踢足球,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看見他們,彷彿看到童年的我,在愛上旅行之前,我唯一的興趣就是足球,那時的生活完全圍繞在足球當中。可是當人慢慢地長大,朋友們各忙各的,最後也慢慢地遠離了這項運動,我想這也是成長的一個過程,人會隨著年齡而改變心態和想法,如今旅行是我最愛的興趣。世界很大,我只想要在有生之年,到每個不同的地方去感受生活與文化。


開往西哈努克的公車(Minivan)

中午十二點,來到遊客中心的公車是一輛客貨車,在開往西哈努克的旅途中,車上的乘客幾乎都是西方人,完全看不到亞洲人的蹤影。我想,除了吳哥窟以外,這些地方應該都不會吸引到太多的亞洲遊客,反而我覺得這裡的民風更淳樸,而且也不會太商業化。別人或許不喜歡到冷門地方去探索,反而我不太喜歡熱門的地方,我覺得小地方會有更原始的面貌和氣氛,這些資訊不多的地方,反而會帶來不少的驚喜。

客貨車開在南部海岸線的路上,偶爾會在一些小鎮暫停休息,途中經過柬埔寨最大的國家公園,整段行程大約花了5個小時才抵達西哈努克。雖然只有122公里的距離,但當地的路段窄小,司機沒辦法加快速度,不過這也沒有不好,反而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欣賞沿途的人文風景。

G.B.T GH

來到西哈努克,我並不知道自己要在哪裡下車,因為遇到豪雨,而打斷了我的部署。公車來到旅行社前,我下了車就在旅行社裡避雨,然後拿出地圖去認清當下的位置。天色漸漸昏暗,雨勢並沒有變小的跡象,還好這一條街都是主要的旅遊區,我唯有冒著大雨,快速跑到對面的旅舍去詢問。

這家外表鮮亮的旅舍擁有不少的房間,原來雙人房也只要6美元,在沒辦法作比較之下,我唯有暫時先在這裡過一晚,隔天早上再另找其它旅舍。雨下了一整晚,幾乎沒辦法到外面去尋食,幸好這家旅舍有自己的餐館,雖然餐館的物價媲美外面的海鮮套餐,但可以在溫暖的環境底下用餐,不需要出去淋雨,這一頓就當作是慰勞自己的一餐。


花費: $1烤魚、1000Riel 白飯、2000Riel 咖啡、$7 巴士票(Kep-Sihanouville)、2000Riel 喝茶、$1小吃、$3 住宿(G.B.T GH)、$4.25 豬肉漢堡與薯條、$1可樂。匯率:RM1=1081Riel

貼士:柬埔寨十九天深度之旅 • 遊記列表柬埔寨自助旅行攻略/行程、住宿、交通、花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