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客棧裡的旅人

75 Travellers的多人房
75 Travellers的多人房

我在這家客棧住了好幾天,來來去去每天幾乎都會見到同樣的那幾個人,但不時也會有一些剛加入的新臉孔。聽客棧的老闆說,有一位旅客在這裡住了7年,有的也住了好幾個月,他又說多數來過檳城背包客都會一直再回來。我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那麼愛上這個城市呢,雖然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卻不清楚他們的想法怎樣,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這城市會把某些人的心給留下。

單獨中年女人,她是多人房內唯一一個女生,而她的床位就在我的上鋪,每天早上她都會花一小段時間在客棧外的桌子上看書,下午時刻就不見了她的踪影,入夜後常常跟其他客棧內的中年旅人喝酒聊天,每到晚上十點就會準時上床睡覺。

中年日本叔叔,這是我見過最奇怪的旅人,在這幾天內我幾乎沒有跟他說過話或打招呼,他給我的印象就是怪人一個,每到下午時刻他就會睡覺休息,然後凌晨三點就會去外出,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但是下午過後就會看到他回客棧洗澡然後上床睡覺,每次他睡覺之前,他都不睡自己的位置,它常常把放置在外面的兩個單人床搬到房內的地上,然後把浴巾弄濕蓋在臉上就倒頭大睡。

中年白人伯伯,他看起來應該是房內最年長的旅客,他的床位是在房中間,面對著街道的窗口,床頭放置著一部折疊腳踏車,每天晚上很早就睡覺,早上起床看了書後吃過早餐就會出外去騎腳踏車,但我從來沒有問過他到底去哪裡,不過我感覺他在這裡住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滄桑頹廢青年,這位年輕旅人的床位就在我的前面,他看上去就是個很典型的節約型旅人,穿著有點破的褲子,簡單的體卹,吃便宜的食物。每天早上他都一定不會忘記泡一杯咖啡然後到樓下的大廳去看報紙。空閒時間他也常常一個人到後院的露台上吸煙,彷彿心裡有許多煩惱似的,他不會主動跟別人問好,更不會主動跟別人說話,所以我完全捉摸不到他心裡正在想什麼。

中年電器高手,他就像客棧裡的修電工人,那一天客棧內突然停電,他看上去很有經驗並且不斷地分析停電原因。他常常一個人坐在客棧外的桌椅上喝啤酒和吸煙,入夜後則會跟一班中年旅人在一起聊天。他為人很好,每次都會主動跟人問好,臉上也常常露出燦爛的笑容。

4 則留言:

  1. 我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那麼愛上這個城市呢,雖然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卻不清楚他們的想法怎樣.

    很想知道你的想法是什么?
    很喜欢你这篇,是我一直在心里想象的情节。

    回覆刪除

  2. 我上個星期三就在觀音廟附近遇到這個白人和尚 我相信是同一人!

    回覆刪除
  3. 在你之后的四月尾我也曾入住这家客栈,那时那日本怪叔叔还是跟你这里说的睡法一样。呵呵~可是我只呆了一晚就走,因整晚都觉得身体痒痒的,第二天就搬到老槟城了。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