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印度人 / 人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

我一直相信,在旅途中最大的收穫就是“人”,因爲他們,​我才能走得更遠。
有時候,在旅途中遇過的一些人或一些微笑,足以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印度人給我的感覺是友善、單純和可愛的民族。
我相信,人永遠都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

記得有一次,我差點錯過了那天唯一的一班火車。那天清晨火車抵達的時候,我看到列車的號碼與我的車票上的號碼不相符,但原來這列車有幾段不同車廂的號碼,突然有一位印度人走到我面前問我要去哪裡,當他得知我的目的地後就快速地叫我趕緊登上這一班火車,否則我就會錯過這班火車。

那一刻我選擇相信他,是因爲這種信任,是從我抵達印度的第一天開始培養,慢慢的累計對人的信任,你將會懂得怎麼去分辨好人與壞人,怎麽去相信單純想幫你的人或者是想從你身上賺錢的人。

這裡的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我與他们相遇的故事。

新德里火车站前

新德里火车站前 / 有的印度人很喜歡別人為他們拍照,有的卻對鏡頭很敏感,每一次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我都在擔心他們會不會把我喊著,叫我把照片刪除,又或者擺出不屑的眼神,在印度那麼久我只試過在市集被一位年老的婆婆拒绝,大部分的印度人都很友善,喜歡鏡頭,更喜歡在熒幕裡面看見自己。

阿格拉的法德布皇宫

阿格拉的法德布王宫 /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兄弟,也許是好朋友,中間那位“老大”從遠處就把我叫停,並要我幫他們拍一張合照,然後再看看熒幕裡面的自己,頓時每個人都露出自然的笑容,印度人其實很友善。

賈沙梅爾的塔爾沙漠

賈沙梅爾的塔爾沙漠 / 生活在沙漠裡的小孩是最單純了,他們好玩,好動,喜歡接觸外國人,並在人們面前隨心地表演,他們面對鏡頭時一點也不遜色,還擺出自己最拿手的動作。

賈沙梅爾的旧城

賈沙梅爾的古城 / 那天我正在舊城外散步,這時候賈沙梅爾很少游客,而我們這群是最容易被當地人注意,穿褐色衣服這位大兄走到路旁把我叫停,一味說著"please take me a photo",我想不到拒絕的理由,在他們誠懇地要求下,我一定要為他們完成這項使命。

焦特布爾的街头

焦特布爾的街头 / 他們自然不做作,就算在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他們還是保持著自己随性的个性。

焦特布爾的山腰

焦特布爾的山腰 / 我很喜歡小孩的笑容和小女孩的容貌,她是一位溫文優雅的小女孩,在鏡頭前感覺有點不自然和羞澀。

焦特布爾的市集

焦特布爾的市集 / 經過鐘樓時,給這位叔叔給拉著,並要我為他們倆拍照;我很喜歡他們這張照片,感覺很溫馨。


相關文章:我在印度33天的神奇之旅 / 印度,背包客的終極挑戰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