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德里-阿格拉-法特布皇宫(图文)

早上乘搭五點半的火車前往阿格拉,這裡是印度最重要的觀光城市之一,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物非“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泰姬陵莫屬。它引導了每個旅人到印度的決心,泰姬陵也是每個旅人心中的夢想。有人說,如果來印度旅行而沒到過泰姬陵,那就代表沒來過印度。

印度詩人泰戈爾曾经說过,泰姬陵是“一滴愛的淚珠”,“沙賈汗,你知道,生命和青春,財富和榮耀,都會隨光陰流逝……只有這一顆淚珠,泰姬陵,在歲月長河的流淌裏,光彩奪目, 永遠,永遠。”

到阿格拉一定要做的事:
  • 遊覽泰姬陵(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 遊覽阿格拉堡、法特布皇宮和賈馬清真寺
  • 傍晚時分到天台與泰姬陵一同共進晚餐(無價)
  • 了解和閱讀莫臥兒王朝和沙賈汗與姬蔓·芭奴的愛情故事

火车抵达
第5号月台,新德里火车站
火车抵达新德里,准备前往阿格拉,此刻的心已经想着梦想中的泰姬陵。

离开新德里
离开新德里
早晨的德里火车站有点幽静,人烟稀少,这也能让我的心情平伏了下来,并准备把目光转移到下一个即将到达的城市。

法得布的賈馬清真寺
法特布的賈馬清真寺
这座建于1571年清真寺位于法特布,是阿格拉主要景点之一。

賈馬清真寺
賈馬清真寺
这是一个超乎想象的建筑物,真让人大开眼界。

賈馬清真寺
賈馬清真寺
以不一样的角度观看这座清真寺,感觉也不一样。

賈馬清真寺
賈馬清真寺
美丽的图案和雕刻

傍晚的泰姬陵
傍晚的泰姬陵
一边在天台享用晚餐,有泰姬陵的陪伴,这一刻是无价的。

完整图文02 阿格拉-法德布皇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