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在馬六甲我住在懷舊的老房子里

我喜歡這家客棧,從第一次步入這地方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感覺出來,毫無疑問這閒客棧的高評價是實至名歸的,佈置得很有心思的擺設和空間,簡單得來還帶點懷舊的氣氛,住在這裡的感覺還挺慵懶的,這种感覺很適合古城的氣息。


入住的旅人也看似比較慵懶,有些在自己的床位上休息,有些則在大廳的沙發上網、聊天。樓下有個小庭院,那邊還有個古井呢!而廁所是在最後方,看似簡單也乾淨。

這裡的環境清幽,踏在那粗厚的木板樓梯上樓,不時還會發出腳步聲和木板之間的聲音,仿佛聼得出這老房子的年齡。大房也是多人閒,裏面一共有10個床位,透過一閃窗戶照進來燈光足以讓整閒房變得很陽光,每個床位都設置了一個電插座、有一個擺放物品的籃子、一台電風扇、每個人還會被分派到一個收藏貴重物品的箱子。寬闊的空間,流通的空氣,住在這裡感覺還挺舒適自由的,只是晚上少了防蚊子的防蚊帳,如果有這樣東西那就完美了。



我喜歡這裡或許是入住的旅人不多,單獨旅者都比較安靜,各自都有自己的個性,所以大家都融洽,不太會説話,只是偶爾見面會點頭。雖然客棧的設備簡單,但對我來説已算豐富,旅人想要的設備這裡幾乎都有提供。我喜歡在休息的時候也可以喝杯咖啡或茶,然後在某個角落看本書,不出去逛街也可以在舊房子裏過得很有意義。另外,我喜歡這閒客棧的地點,它位于一條安靜俄小巷内,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到雞場街,既方便又快速

如果你即將來馬六甲,預算不多又想入住這種客棧體驗住在老房子裏的感覺,你或許可以參考以下的資料:


Jalan-Jalan Guesthouse
價格:RM15/床位
地址:8, Jalan Tukang Emas, Malacca, Malaysia 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