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一篇帶來許多風波的文章

其實我當初想寫這樣的文章不是爲了想得到什麽“人氣”,我的初衷只是想把自己旅行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旅行其實也可以不用花很多錢去進行,這也是爲什麽常常有人會問我,爲什麽我可以一直長時間在路上,我只是想說,這是關於你怎麽運用旅行預算。


4月18日,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了這篇“旅行省錢15招,再窮也能去旅行,迅速得到了超過100個分享,原文也得到1666讚,看到有這樣的回應,我很開心,因爲這篇文章或許可以幫到想要嘗試背包旅行的朋友,也可以給他們不同的概念和選擇。


之後我把這篇文章發在背包客棧的未分區好文,過了幾天,版主把我這篇文章分享在背包客棧的專頁上,分享也高達2345個,雖然大家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我明白每個人旅行的方式都不同,我的出發點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幫助到想要嘗試背包旅行的年輕朋友,或還沒出發又擔心旅費不夠的朋友。

後來因爲這篇文章或許存在某些“價值”,沒想到會被多個單位看上,並在沒有我的同意之下重貼在自己的網站或其它涉及盈利的網站,對於這樣的行爲我真的覺得非常失望,如果以後再遇到,我不會跟對方有任何交涉,我會選擇直接舉報,因爲真的不需要去做這些或許會讓自己心情難受的事情。人類實在太複雜了,所以最好的舉動就是向有關單位投報就好,能省略許多不必要的紛爭。

給抄襲者的公開信:

其實我辦專頁和部落格,就只想單純分享旅行,就跟我的朋友們分享,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文章,謝謝你,但想要分享我的圖片和文字,你們可以用正確的方式直接分享原文連接,或經過電郵來詢問能不能轉載,我或許還可以給你品質比較好的圖片,因爲在網上下載的圖片像素都很差,不但會讓人看了影響視覺,還會為圖片和文章的作者帶來困擾。

圖片與文字都是作者用心的創作,雖然不是最好,但也應該備受尊重。

我記得好幾年前,認識一位寫旅行的部落客,每次他想用我的文章就會電郵告訴我,縱使我從來沒有回覆,但我覺得那就是一種禮貌,至少他事前有告訴我,我會欣賞這樣的人。

謝謝一路以來支持我的朋友,我會繼續努力,好好地寫文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共勉之


最後,我要跟大家分享剛剛有位網友跟我分享的一些舉報的表格,哪知道有一天你們也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