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文章被盜!兇手盡然是EatWeLike和FunTravelMag!

昨天無意在Google搜尋自己前一陣子在部落格和背包客棧的一篇文章,出來的結果突然嚇了我一跳。

結果顯示一共有四個不同的連接,也就是說有四個人在沒有我的同意之下,盜取了我的文章,然後發佈在自己的網站,以賺取人氣或其它利益。

見到后,我馬上舉報,然後到該面子書向版主宣示自己心中的不滿。

盜用我文章的人,一共有兩個網絡知名的旅遊資訊平臺,一個是“EatWeLike”,另一個我最意想不到的"FunTravelMag"也涉及在内。

沒錯,就是那一家搞“背包旅行團”的旅遊團体,現在盡然淪落到這種地步,要用我的文章去為自己的網站沖“人氣”,感覺還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其實更憤怒。

如果今天我遇到這樣的事情而不堅持、不站出來,或許以後會有更多作者的文章會被抄襲!


該轉貼的文章、圖片吻合(http://vagabond-travel.blogspot.com/2014/04/travel-on-budget.html),再往看下去(我只貼其中一部分的圖),底下也有附上原文的連接,一切看起來好像沒什麽問題,但問題就出在,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文章和圖片被發表在他們的網站内,在沒有得到我的同意之下用了此文,這不就是“被盜”了嗎!

後來我發了私人信息給Funtravelmag的版主,隔天早上得到回覆。

以下是完整的對話詳情,希望大家也能警惕身邊的人。







大約談了一整天,一路都在討好,所以文章沒拿下,其間還更新照片呢,最後從沒稿費談到有稿費,感覺就要用錢來收買人心,態度轉來轉去,我根本感覺不到對方的愧疚。

刪除過後,事情就這麽輕易解決?這邊偷別人的文章,那邊笑一笑說聲抱歉,寫一篇簡短的啓示在底下,最後再刪除就當沒事發生?對他們來説這都是指定動作,今天發生在我身上,哪知道明天會不會有另一位受害者?

連我要求他公開在FB道歉也沒被接受,這樣真的看不出對方的誠意,我想說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這邊偷、那邊被發現,然後私下道歉解決,之後只會出現更多這樣子的例子,不斷地在循環。

我最後沒有接受對方獻出的稿費,因爲一開始我就不是爲了稿費而對質,而是我不能接受他們盜竊別人的文章,然後分享自己的網站内,賺取各種有可能的“盈利”包括“分享與讚”,這樣是非常缺德的事情。

第二個案件:

另一篇更嚴重,這個專頁的版主竟然把我的兩篇文章貼在Gigacircle以賺取點閲率,通過這管道得到盈利。在我質問之下,他的説法更加理直氣壯,還說幫我宣傳呢?我當然不滿,立刻拿下也是常識吧!

所以最終得到的就只有私下的道歉,兩次回覆,之後再也沒理會我了,連公開道歉也沒有,但是透過"分享與讚",他已經得到了一些利益。他們的方程式是這樣,偷了文章沒被發現就是運氣好,被拆穿后就隨便說一句抱歉加我們會拿下就以爲搞定,偷得還真的點理所當然,根本就不怕人。

這樣的分享方式多令人羡慕啊,作者那麽用心地寫文,他們隨隨便便就可以Copy & Paste,另外還能賺錢呢,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




爲了制止這樣的行爲繼續蔓延,讓更多人知道是對付無恥之徒的最好方式。

經過這次事情之後我必須更加小心,不定時要上網檢查,也就是說要花更多無謂的時間去打擊盜版,作者真命苦,用心寫來的文還要擔心文章被盜,好辛酸呀,真是同人不同命。

今天的心情變得超差,爲了無謂的人盡然搞到沒有心情寫文,盜竊者你們真害人不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