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香港便宜住宿分享

我在香港住哪里?

之前我在香港住了一個月,有很多網友都問過我,這一個月我究竟住在哪裏?很幸運,那幾次都有朋友收留,才讓我能有更多的預算去發掘香港。香港的寸金尺土,除了餐飲,最主要的開銷就是住宿費,無論是當地人或遊客,這都是香港正在面對的問題。

身為背包客的我,要在這一個房價那麽高的城市裏生活,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想要找一個床位,一天的住宿費至少也要100港幣。最便宜的床位可以在重慶大廈内找到,它位于香港的黃金地段,這裡交通便利,周邊也有很多廉價住宿選擇。

重慶大廈,尖沙咀

在香港這些旅舍稱爲“賓館”,一般上賓館只會提供基本的設施,如熱水和無綫上網,房内的空間很小,不過在這裡卻可以讓你省下很多錢。最近我發現香港出現了不少新的背包旅舍,這些旅舍以提供床位為主,雖然價格比重慶大廈高,但環境就好很多。

以下有兩個網站可以幫你搜索到床位的價格,最便宜的床位介於110-120港幣之間(平日):

www.hostelbookers.comwww.hostelworld.com

想要尋找便宜的單人房或雙人房,我推薦另一個網站:

www.airbnb.com

這一間旅舍位於油麻地的其中一棟大廈內,距離地鐵站很近,雖然空間真的不大,但房間都很乾淨。
浴室兼廁所就在床的隔壁,空間有點窄小,整體上都很乾淨,水力夠大,熱水也夠多,這裡還準備了沐浴露和洗髮液。
Airbnb有點像民宿,有些會跟屋住住在一起,有些會有獨立的房子。我找到最便宜的單人房是202港幣起跳,而雙人房是225至300港幣之間,有些還能睡3到4人,那每人的住宿費也不需要100港幣,省下來的錢還能吃多一餐呢!

前提是,你必須提早預訂,才有機會找到最划算的選擇。除了基本的房費,屋主還會徵收清潔費,而Airbnb也會徵收服務費,不過你或許可以輕易節省這一筆服務費!

貼士:通過Airbnb預訂,你可以取得特別的折扣,竅門是你必須用自己的戶口去邀請新的帳號(電郵),之後再通過新帳號的電郵去預訂,那就能享用這項特別的優惠。我剛剛得到的優惠是388港幣,有時候只能得到194港幣的優惠券,如果你需要我為你推薦,請留下你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