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從棉蘭機場到多巴湖的交通分享(2015)

路綫:棉蘭國際機場(KualaNamu)- Parapat(多巴湖)- Berastagi(卡羅高原)- 棉蘭(Medan)

遊記:5天4夜遊棉蘭、多巴湖和卡羅高原(行程與遊記)

剛剛重遊棉蘭,時過四年,當地物價和交通費都漲了不少,爲了讓大家更容易掌握當地的交通和費用,在這裏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交通鏈接和價格。


棉蘭機場外就有巴士去市區或Amplas巴士站
棉蘭國際機場外有機場巴士(Damri/白色)前往Amplas車站,價格是15,000Rs。

抵達Amplas車站就去找Sejahtera公司的巴士,藍白色,前往Parapat的的價格是4萬(無空調),而且全程都可能會遇到當地人在車上吸菸,如果不喜歡,建議使用空調巴士,車程大約是4小時。

上車後記得提醒售票員,你要在Tigaraja下車(前往TukTuk的碼頭),說Naik Karpal Ke Tuk Tuk他們都會知道,這個碼頭前有個小型的市場。

Tigaraja到TukTuk的船是每小時一班,最早0830到1630,不過1630之後就會跳到1800和1900。我建議入夜之前入島會比較好,方便找住宿。這一段半小時的船票爲15,000。

上船後,會有人來收錢和詢問你要下船的碼頭,一般都是放你在旅舍前的碼頭。第一個到達的碼頭是Bagus Bay,如果你沒有屬意的旅舍,我推薦Carolina Cottages。

Carolina的雙人房最便宜是75,000(雙人-冷水),而160,000的雙人房就有熱水,餐廳有Wifi,這裡還有個美麗的湖景。附近還有其它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心儀的住宿,你可以下船後慢慢去搜索。

租借腳踏車的價格是50,000(全日),電單車是100,000(全日)

要前往Berastagi,你必須走路到主要道路的交叉処,在路邊就有公車前往島上的市鎮也就是Pangururan。我當時搭順風車,這一段的費用估計是在10,000-15,000左右


來到Paguguran,告訴司機你要在前往Berastagi的巴士站下車,這裡有Sampri去Berastagi或棉蘭,前往Berastagi的車票是65,000,歷時4小時。登山時的風景非常優美,美中不足的是,在車上同樣會遇到會吸煙的人,除非沒有男性乘客。

抵達Berastagi,你可以在市中心的大街下車,大街前後都有旅舍,我住在Wisma Sibayak,除了1萬以下的房間(可省錢),我不建議其它選擇,比如1.5萬的單人房或2萬的雙人房。這裡的設備太差,與其價格不符,而且熱水還要多付10,000,如還沒天黑,不妨四處找找,或許有更好的選擇。

從Berastagi回棉蘭,一般上經過這小鎮的巴士都往棉蘭,而他們也會在水果市場邊的加油站停下載客。不用事前買票,直接上車後,到途中就會有人來收錢,車票是2萬。

巴士回到棉蘭不一定會停在大型巴士站,有時候會停在巴士公司外,這些地方距離市區還有一段小距離。你可以搭乘當地的公車(Angkut),有車停下就可以詢問司機你想前往Jalan SM Raja的Mesjid Raya,車資大約是6,000。下車之後再付費即可。

Jalan SM Raya(Mesjid Raya),這附近有大量的住宿選擇,Residence Hotel是普通又便宜的選擇,價格從7萬起(雙人房)。

怎麽從棉蘭去機場?最便宜的方式是在Jalan SM Raja向著Amplas車站的方向等車,也是Mesjid Raja的對面。這裡不時會有來自Carrefour前往機場的Damri,價格是20,000。另一個方式就是坐三輪車或公車到Amplas車站,再從這裡轉機場Damri去棉蘭國際機場,費用是15,000。

注意:現今的離境稅是200,000,不要把錢給花完哦!


<!-- Go to www.addthis.com/dashboard to customize your tool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