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梅窩,一個背山面海的悠閒村莊

游走于梅窝的乡野风光里

從中環的六號碼頭坐船到梅窩只是一小時的船程,便能輕易從繁鬧的大都會來到環境清幽的梅窩。來到這裡,瞬間整個心境都不一樣了。梅窩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安寧,民風純樸還有充滿自然氣息的地方。這裡有美麗的海岸綫和遠足路綫,適合一家大小前來郊遊,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梅窩位于大嶼山的東南部,是個沿海的小村莊,背山面海,遠離市區,比起長州和南丫島,前來這裡的遊客並不多,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之一。


從中環的六號碼頭出發,船程50分鐘,票價$15.2。


坐船去梅窩的乘客,多為當地人和遊客,看來還沒被自由行攻陷。


途中的海景很美,看過了港島的天際綫後,沿途會經過坪洲和喜靈州,這是一段很享受的船程。



乘客們守次序的一個接一個走下船,這裡的步伐已經變得緩慢,跟中環比起來,這裡已經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一走出碼頭,馬上就見到泊滿單車的停車亭,這裡的區域不大,跟長洲一樣,當地居民都會以單車為代步工具,無論是去市場買東西或來往碼頭,有一些還增加了座位可以載小孩呢。




銀礦灣路是一條沿海的馬路,走在人行道上可以輕易看到對岸的銀礦灣泳灘,海上還停駐了幾艘小漁船,這裡的風氣非常純樸。

走入熟食中心,這裡有多家海鮮酒家,店家前都有多種不同種類的海鮮,食客可以在場選擇,然後再由酒家準備。海鮮酒家就坐落于海旁,食客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品嘗新鮮的海鮮。




走過離島自然歷史徑,再越過銀石街的橋,就可以沿著人行道走到銀礦灣海灘,在橋上還可以看見那美麗的山脈。



今天巧遇學校的假日,同學們約在一起跟朋友們來到這一個沙灘打排球、玩耍,也有一些人聚集一起燒烤聊天,現場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這附近有"士多",如果沒有帶到食材也能來到這裡後才購買。沙灘前還有個乾淨又舒適的更衣閒和廁所,這裡的基本設施真的很完善。




漫無目的的坐在椅子上欣賞這美麗的大海,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沙灘上還有一位可愛的小孩在父親和爺爺的陪同下,自己一個人在玩沙,三代同堂聚在一起,這可是很溫馨的場面。


村子裏有很多到處流浪的狗兒,但牠們都非常和睦可親,不會亂吠陌生人。


離島一直都是老外最喜歡居住的地方,梅窩也不例外,走在村子内的小路裏,不時會發現傭人帶著小孩一起騎單車。


這是村子内的其中一個屋子,看來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其實最吸引我的是那墻上的字跡和畫像。



鄉間裏的小路總是那麽的幽靜,年老的村民常常都會跟朋友們聚集在一起聊天或打牌,那些停泊在路邊的腳踏車也是他代步工具。


狗狗不能隨地大便,除了要自行打包,這裡還有一個專讓狗兒方便的地方。




這裡有很多獨立式的房子,也是村屋,比起城市的房子,這裡是天堂了吧,屋子旁還有空地可以種菜。



這裡其實有多個村子,可是這裡的房子都不高,而且也沒有圍欄,更沒有城市的喧鬧,住在這裡應該是很舒服自在的。


梅窩與藍和綠融合在一起,走在村莊裏的小路,就可輕易穿梭個區,享受四周的大自然美景。


走到河邊,剛巧還讓我遇到了當地的漁夫,他們是正在出海,還是剛回來呢?

如果你想要在繁鬧的城市尋找一片安靜的地方,不妨坐一趟船來到離島,你就能輕易享受這裡的美麗,四處走走,你或許會愛上這裡的純樸。

搭船資訊:點擊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