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紐西蘭打工度假:第三站,皮克頓

生活篇:悠閒小鎮,皮克頓(Picton)

在凱庫拉住了幾天,按照行程,我搭上第二程1紐幣的巴士。從凱庫拉出發,巴士途徑南島東北部的海岸線,繞過彎彎曲曲的山路,看過無數的海岸線、高山和草原,每個場景就像一副可以當作是海報的風景照,這是一段非常享受的旅程。

會來這裡的人多半是為了坐船去北島,我還沒那麼快就想離開南島,這次到來,純碎是為了旅行。來到皮克頓,巴士停在遊客中心外,我跟著地圖,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才來到鎮上的Holiday Park,這一家度假公園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路程,但都在步行的範圍裡。

皮克頓的外海

這裡是住宅區內的範圍,在紐西蘭每一個場景都是獨特的風景

公園裡的大樹和草地

迷人的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的步道

皮克頓給我的感覺,是個充滿陽光、悠閒又可愛的小鎮,在海濱公園前有個小小的海灘,海上停泊了無數的帆船,望過去是一片優美的海灣。在海灘上,我遇見一對母子正在享受溫馨的時刻,當孩子一看見鴨子的出現,就展現出他那可愛又天真的模樣。媽媽就跟他一起用麵包餵鴨子,隨後她們就被一群鴨子重重的包圍著。

公園裡鴨子都很友善,會與人類保持距離,不會去攻擊人,遇到這場面,孩子也一點都不怕,這也是孩子成長的一個過程吧。我一邊吹海風,一邊漫步走在公園的步道上,微風吹過非常涼爽,又有點寒冷,於是我到公園去,坐在椅子上曬太陽,享受午後的溫暖。

來到紐西蘭,體驗旅行的心態和方式都變得不一樣了,這裡的步伐緩慢,空氣好,風景美,生活優。除了散步看風景,就是體驗當下的悠閒生活,若喜歡慢活,你一定會愛上紐西蘭。

媽媽和孩子在沙灘上與鴨子們玩樂

這位背包客躺在草地一邊休息,一邊在紙張上記下當下的心情

公園裡的溫暖

排列整齊遊艇停泊在海邊的小碼頭

鴨子在水上享受那舒適的溫度

這條街道就是小鎮的主要商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