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原來棉蘭也有云吞面

14-02-11,Berastagi, Indonesia

正宗棉蘭云吞面
棉蘭雲吞面的味道比較淡,但还是有它的獨特之處
在咖啡店裡閱讀報紙打發​​時間的當地華人與卡羅人
今早搭乘公車離開了沙摩西島,即將前往距離一百公里外的卡羅高原,Berastagi是個位於海拔一千米以上的高原地區,所以這裡常年都保持著溫和的天氣。今天在同一輛的公車內還有另外兩名外國的遊客,剛好他們也是要來這裡,所以我不需要跟司機說我在哪裡下車,到了這個城鎮後很自然地司機就會提醒我們。

還沒來到這里之前,我對這個城鎮完全是一頭霧水,在途中我猛讀寂寞星球為的就是多認識這個地方,最後得知這裡有個白菜紀念碑(Cabbage Monument)的地標,所以我就以這座地標作為記號,經過五個小時折騰又驚險旅程後我來到了Berastagi鎮。

今天是陰天所以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涼爽的空氣,由於時間已經不早,下車後我就立刻到Losmen Sibayak Guesthouse去問住宿的價錢,經多一番的商討後員工們還是不肯減價,後來我決定到另外一家客棧叫Wisma Sibayak Guesthouse去詢問,這兩家客棧其實是是來自同一個的老闆,可是前者的價格會比較高,這裡有簡單的雙人房,公用浴室,一晚的價格是五十千印尼盾。

我放下了背包後就步行到大街去並前往聞名的水果市場去看看,原本我只是想要買一些山竹還有草莓當今天的晚餐,哪知道當我正準備回客棧的途中被我發現了一家當地華人開的麵食檔。我感到好奇並前往去看個究竟,老闆看到我的到來後誤認為我是印尼華僑並跟我說閩南語。


我跟老闆的對話

老闆:“Ai Jiak Ha Mi”? (要吃什麼?)

我:    。 。 。 (我不會說閩南語)
我:    Satu Berapa?(一碟多少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起印尼語來...
老闆:Satu Sepuluh Ribu.(一碟十千印尼盾)
我:    Saya Mau Satu..(我要一碟)

點了一份雲吞面後我便到咖啡店裡坐下,看看裡面的裝潢不難發現這是很傳統型的華裔咖啡店,在馬來西亞也有很多這類型的咖啡店。店內的顧客多數都是卡羅人,也有一些是當地的華人,他們都習慣了在咖啡店內看報紙,喝杯茶,聊聊天,偶爾還吸煙,這應該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吧。
在等待的過程,我一直在觀察老闆很用心地為我準備這份雲吞面,他把雲吞面遞給我之後我就馬上付錢,老闆還對我微笑了一下。還沒吃之前我就一直在幻想這碟雲吞面的味道到底是怎樣,會不會跟馬​​來西亞的雲吞面有相似之處。吃下第一口,整個感覺是完全是不同,它的麵條比較嫩,再加上味道的差別也很大,我只能說個有個的風格。吃完後將要離開的時候老闆突然問我來自哪裡,原來他已經發現了我不是當地人。
 
在跟這位親切的老闆聊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住在卡羅高原的華裔以潮州人居多,他們可以使用國語(印尼語),普通話,
閩南語,還有潮州話來溝通,在彼此交談的時候他的話並不多,但他有告訴我這裡的治安情況,他說晚上在街上自由走動是沒有很大問題,之後還介紹了一些道地好吃的食物給我。

4 則留言:

  1. 对对~
    他们会讲閩南語~ 人也很好!
    靠近槟城,很多当地人都会专程飞槟看病、血拼!

    回覆刪除
  2. 印尼華裔給我的印象是非常富裕的!

    回覆刪除
  3. 觉得那间guesthouse 如何?从网上资料看,两间都一样差。我快要过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我住Wisma Sibayak Guesthouse,里面有很多房间可选,位置就在Cabbage monument隔壁。

      http://www.tripadvisor.com.my/Hotel_Review-g469407-d1749948-Reviews-Wisma_Sibayak_Guest_House-Berastagi_North_Sumatra_Sumatra.html

      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