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第十四天:離開普斯卡,我來到了一個樂活的小鎮 / 印度

30 May, Bundi,India

路綫:Pushkar – Ajmej - Bundi

在普斯卡的第三天,旅舍裏依然只有我一位住客,不知道爲什麽,在印度旅行的時候,每天都可以睡得很好,也許是夏天的酷熱讓身體陷入疲憊,還是旅行中使用了過多的體力,反正在路上的每一天醒過來後都會充滿活力。我找了旅舍的負責人向他詢問有關前往當地巴士站的路綫,他說“別擔心,我的老闆會載你去巴士站!”我說:“這真的太好了,非常感謝!”

抱著好奇和用於嘗試的態度,我吃了這一份用報紙包紮的黃飯。

我隨著小巷走上主要的大街,市集裏的小販剛開始在整理物品,準備開門做生意,路上的行人還沒出現人潮擁擠的情況,早晨的街道很寧靜,氣溫也非常地舒服。我來到大街的中央,在不遠處發現了一個賣黃飯的街邊小販,鍋裏的黃飯看似還不錯,以往我對路邊攤有一定的避忌,但今天我突然好想嘗試,我鼓起勇氣跟老闆要了一份,老闆左手拿起兩張報紙,然後把飯放在報紙上,這一份黃飯只要10盧比。

我手裏捧著飯來到路邊的石階,找個位子就坐下,身旁的印度人同樣跟我在吃一樣的食物,我知道報紙很髒,這要怎麽吃好呢?於是我決定只吃上層的飯,底下的就不吃,中午我還需要搭車,真不想在途中拉肚子!到目前爲止我到了印度後,腸胃運作還算正常,吃了多次的印度餐,也喝過Masala Chai,都沒出現腹瀉的狀況,真是幸運。

我坐在路旁一邊品嘗手裏捧著的黃飯,一邊聼著隔壁的印度人在聊天,看著路上正在行走的人們,除了膚色的區別,我好像融入了他們的生活。在旅途中除了遊覽景點,我喜歡逛市集,在市集裏你總是可以發掘當地人的生活百態,也可以觀察每個人的肢體語言和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從中或許可以感受到當地的生活素質,有時候還能換來一個微笑或一句問好。

吃過道地的早餐,我把整條街完整地走過一遍,再從湖邊的小巷走回旅舍,在普斯卡的這三天裏,是我目前在印度過得最悠閒和自在的,我想很大的可能是因爲這裡的風景優美、充滿宗教色彩的小鎮、不算擁擠也沒有很多的吵雜聲,我真的很享受在這裡的時光

回到旅舍,我找了負責人詢問中午的巴士出發時前,他說巴士沒有固定的時間,但很快就可以找老闆把我載到附近的巴士站去。我回房間把行李收好,然後到大門去等待老闆的到來,他開來的是一輛重型摩多車,我背著大包和小包的背包坐上他的摩多車,他開著摩多車在小巷裏飛馳,轉了好幾個的彎,混亂得我也認不出身在何方。大約5分鐘後他把摩多車開入一個人潮密集的市集,原來巴士站就在當地市場裏。這小小的車站看起來非常地殘舊,我還在憂慮會不會來錯了地方,隨後旅舍的老闆再三幫我確認後,就讓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待,而他先回去。

我詢問了櫃檯裏面的職員,他們說巴士抵達後會提醒我,過了一陣子,巴士駛入市場,眼前這一輛殘舊的當地公車就是前往Ajmej的巴士。我上車前先跟櫃檯職員們確認,他們不約而同地“搖頭”,證明這是正確的。巴士上的空間不大,但幸運地是還有位子!從PushkarAjmej車站的距離只不過是半小時,但沿途會經一小段山路,如果沒有位子那會是個辛苦的半小時。半小時後來到巴士抵達Ajmej車站,我在當地人的協助下找到了前往Bundi的巴士售票處,車票的價格是115盧比。

車站内的時間顯示中午一點正,我馬上登上巴士,先把大背包放在座位上的行李架,然後把小背包抱著,因爲裏面都是裝著貴重的重要物品,這樣才可以更安全地去防止在途中被人盜竊,我會準備兩個背包就是這個原因。我坐在右派的靠窗位,左邊是一位衣冠楚楚的印度人,看上去應該出自家境不錯的家庭,或是一位生意人。

巴士出發了不久他就開始跟我聊天,問我去哪裏,我說我要去Bundi,他說他知道那個地方。後來得知原來他正要去Bundi附近的一個小鎮,他在那邊經營布料的生意,難怪裝扮看起來就與衆不同。這路綫經過的地方大部分都是人煙稀少的乾旱地區,沿途四處都是乾燥的空地,司機不時還會進入小鎮裏載客,很快地不管是坐的還是站的,巴士已經被擠得很滿,一路上大家都很高興地在聊天,你有你說,我有我說。

四個小時後,巴士抵達了本迪巴士站,一般的當地車站是沒有英文名字的,我常常都是依靠離綫地圖和定位系統的去獲知當下的位置,有時候詢問當地人或司機是最安全的做法,但不代表每個當地人都知道那些地方的名字。下了巴士,好幾個在車站内徘徊的人一看到外國人就如看到財神爺,一直跟著我不放,連續追問我要去哪裏,要不要坐車,從車站内再追到門口,糾纏了好久,終于才肯放我一馬!

本迪是個生活悠閒的小鎮
我通常都不會在車站内找Auto司機,因爲車站外會有很多司機正在等待,而且還可以自由地討價還價。一走出車站,就發現那一排很整齊的Auto車,司機們正等待乘客們的到來。我走到排在最前方的Auto車,向司機詢問價格,給他看了LP上的地址和住宿名字,他報價60盧比,我馬上先殺個30盧比,經過激烈的討價還價後,我們達成共識,以40盧比的車資成交。

喜歡這裡淡淡的平靜
民宿外的街道
從市中心的大街轉入民宅區内的小巷只有區區10分鐘的車程,我對這裡的第一個感覺是“空虛”,而且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氣息。很快地來到了我說的那家旅舍,我推開那扇門走入室内,發現裏面空無一人,然後便嘗試詢問“有人在嗎”,連續問了好幾次,離開之前我隱約聽到從某閒房裏傳出一段聲音說“現在是夏天,我們不營業”。

當地的民宿
突然覺得這一閒房很豪華!

我走出這家旅社並到其它位于同一條街上的旅舍詢問,第一家參觀的旅舍其實是當地的民宿叫做“Shivam Paying Guesthouse”,這家民宿型的旅舍趁夏天遊客不多的時候裝修房子,我決定碰個運氣,接待我的人是一位大約60嵗的叔叔,他說雖然屋子的前門正在裝修,但還可以入住的。隨後他把我帶到二樓去參觀房間,看到的是一閒簡單而非常乾淨的單人房,裏面還有私人浴室,我非常喜歡,如果順利入住,這可說是目前住過最好的一家!可是心想,這一閒房應該不便宜,老闆說一晚只要200盧比,雖然超過了我150盧比住宿預算,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裡,今晚我決定住在這裡,先好好地休息,其它事情等過了明天再決定。
 
人煙稀少的小巷
在河邊的步道可輕易看見山上的城堡

休息了一陣子,傍晚時分我到附近的Nawal Sagar去閒逛,其實這是一個湖泊,但因爲夏天所以湖水都蒸發了。湖邊有個環湖步道,在傍晚這一段時間特別多老人家和家庭成員前來這裡散步,這裡的生活氣氛比起其它印度的城市有很不一樣的成活氣息,步伐慢了,生活品質也高了。原來在夏天,湖中的水會被炎熱的天氣所蒸發,變成一片大草地,草地上有一群小孩正在打棒球,非常開心。從這裡還可以輕易地看見在後山上城堡,非常震撼!


在公園裏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


我走過公園時,突然被正在玩耍的小孩給圍繞著,他們用著簡單的英語邀請我到公園去參觀,我說今天有點累,他們異口同聲約了我明天再來,小孩們的純真讓我感到很溫暖,也很感動。或許平日他們嫌少接觸到外國人,一旦看見外國人他們都會變得特別地好奇。我跟小孩們說:“那好吧,我們就明天見!”因爲小小的互動,就讓我心情變得很好,我很快地對這小鎮產生了好感,當地的生活氣息讓我覺得很悠閒之外,最大的原因是在這裡遇見了許多單純可愛的小朋友,其實快樂很簡單。


花費:芒果汁30Rs,印度飯(路邊)10Rs1.5L飲用水20Rs長褲(2件)300Rs,普斯卡前往Ajmej的巴士票8RsAjmej前往Bundi的巴士票115Rs,午餐(餅乾、水、Lays50Rs,汽水25Rs,坐Auto從巴士站到Nawal Sagal40RsShivam Paying Guesthouse 200Rs1.5L飲用水20RsVege炒飯70Rs,總共:888Rs。(換錢:100美元=4450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