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第二十五天:在海得拉巴市區隨行 / 印度

10 June,Hyderabad,India.

路綫: 海得拉巴(Hyderabad- Hospet(離亨比最近的火車站)

今天還有半天的多餘時間在這城市,晚上才會坐過夜火車離開這裡Hospet,隔日早上才轉當地巴士去亨比(Hampi想去亨比這地方是因爲年頭在曼谷旅行時,被一位去過印度的背包客推薦的。她說這裡是一個很特別、也是很悠閒的小鎮,不太喜歡大城市的我,很自然地就把這地方納入行程裏。

這是Khacheguda火車站,今天即將從這裡離開,下一站是Hospet。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就後就離開旅舍,我到戲院前去找到自動人力車,因為這裡的車流量比較多,人流量多的地方才能找到相對車資較便宜的。剛好前方有一位瘦小的司機正在等乘客,我走向前去詢問,從這裡前往Khacheguda火車站很近,所以我大膽地向他開價20盧比,哪知道他很快就接受

去火車站的原因是爲了先寄放行李,Khacheguda火車站算是一個中型車站,是海得拉巴其中一個火車站,許多前往大城市的火車都會經過此站。來到火車站,我馬上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内的行李室,然後就去位于車站另一邊的食堂,這裡有很多種類的速食,尤其是三明治或Samosa,今天胃口一般,所以我只點了一份三明治和咖啡,一共只要16盧比。

35盧比的自動人力車把我從火車站載到市中心

離開火車站,其實我沒有任何計劃,也不知道想去哪裏,沒了行李的負擔後,我決定到市中心隨便走走、參觀博物館。很輕易地在火車站外找到了一台自動人力車,跟司機說“我要去1B Stadium”,我隨便報個35盧比,想不到司機很快就接受了這一個報價,今天早上坐了兩程也只不過是55盧比,看來一切都很順利了!

今天是星期五,當地的博物館都不開門。

從火車站到市中心大約15分鐘的路程,這裡聚集了城内好幾個大型的博物館,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原來今天是星期五,在路上很多時候會不記得日子,這真是幸福的煩惱。由於這裡是穆斯林居多的城市,所有政府管轄的部門都會在今日休息,來自馬來西亞的我應該意識到這一點的。我的行程完全被打亂,帶著無奈的心情一邊走、一邊想,還有一整天的時間,真的不知道怎麽在這大城市裏消磨時間。

自從最後一次在普斯卡換過盧比後,來到這裡我的盧比將要耗盡,據説在大城市的匯率會比較好,反正沒地方去,就先到當地的銀行去兌換錢幣。當地的銀行兌換還挺複雜的,我在銀行裏面花了大約半小時才完成手續,不過我還挺享受那過程,因爲銀行裏的空調讓人感到超舒服的,對於程序緩慢,我反而覺得這還挺好的。

在當地的餐館吃了一份Thali套餐

桌上還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配料

走過博物館和一些地標式的建築,我來到了市中心,走在人來人往的店鋪外,突然一家地下餐館吸引,香噴噴的咖喱味從店内飃出,我停下腳步走入店内向坐在櫃檯的老闆詢問這裡有什麽吃的,老闆介紹說這裡有“Full Meal”,一份印度煎餅和特製醬料的套餐,也稱爲“Thali,桌上還多種不同口味的咖喱漿料讓食客隨意
印度的煎餅比較干硬,跟馬來西亞的有來了印度後才發現,原來真正的印度煎餅,並不是馬來西亞的那種。這是不是印度煎餅來到馬來西亞後就被改良成目前這個樣子?如果你想在印度找到像馬來西亞較爲鬆軟的印度煎餅,那你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好了。

在步行的途中遇到一座美麗的教堂

在街上遇見這一家由華人開的美容院,這裡只招待女性。

吃過午餐,我繼續往前方的人行道走,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裏,這一刻,只是在漫無目的地在城内隨性遊覽這也是感受這城市生活的其中一種旅行方式。走了不遠,我突然從遠方發現一座類似城堡的建築,原來這是一座教堂,其建築設計像個城堡的格式,顔色雖然單調,但它還是個非常美麗的建築。隨後我在路過的一家店面發現了擁有中文字的理髮店,外面寫著“李氏美容院”,也附上“只限女生”,所以我沒進去探個究竟,我想這應該是當地華人開的理髮店吧。

走在大馬路旁,向著公園前進。

走了十幾分鈡的路程,終于來到了Lumbini Park。
越過繁忙的道路,我從遠處看見前方有個公園,走多幾步再確認名字,這公園的名字是“Lumbini Park”,它其實是一個公園,也是一個供小孩玩樂的遊樂場。這裡有多種不同的玩藝,但都是一些較爲輕鬆的玩藝,公園四處有很棒的步道,許多當地遊客都會前來這裡散步或配小孩們玩耍,現場到處都能聽到小孩的歡笑聲,公園内佈滿歡樂的氣氛。

公園内有多種簡單的遊樂設施,這裡是小孩們最愛的地方。

買了船票就往湖中間的佛像出發

從遠處已經可以瞭望到坐落于湖中的巨大佛像。

這裡的亮點是坐船到湖中看佛,其實在湖中建有一座佛像,據説它是親自有達賴喇嘛開幕的。跟當地人一樣,沒有特別通道,票價是45盧比,但我付50盧比,售票員說他沒有零錢,於是就在票根的背面寫上欠款,叫我遊覽佛像後再回來領錢。

船内幾乎都是印度遊客,除了我。

買了票就可以排隊上船,這半開放式的渡輪除了我全以外都是當地遊客,感覺就像跟當地人旅行一樣。船慢慢地向著湖中央的佛像前進,沿途還能一覽湖邊的城市景色。船程大約只耗時20分鐘,抵達佛像的碼頭,大家沒有次序地整群人在甲板前等候走出渡輪,一靠邊後,大家的速度變得很快,一下子就離開了渡輪。

巨型佛像
牌子上寫著,這座佛像是由達賴喇嘛在2006年的時候開幕。

圍繞在佛像底層的一些關於佛陀的雕刻
湖泊與岸邊的市景

這一個湖中的佛像佔地不大,是達賴喇嘛在200612日親自開幕的,對我來説看過了印度那麽多震撼的歷史建築後,突然對這一類型的人工景點感到沒有很大的興趣,我逛了一圈,很快就達成下一斑渡輪回去公園。

這是公園内的遊樂設施之一,它可以讓孩子們坐上並環繞公園一圈。

回到公園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不知道我在想什麽,我盡然忘了回去領回5盧比。這是我到火車站才發現的,當時已經很遲了。在公園内,我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坐下閲讀,突然來了幾位印度小男生坐在我旁邊試圖跟我聊天,我沒有拒絕一一回答他們的疑問。最後還抓著我不放一直想邀請我跟他們去遊玩,我嘗試離開,但他們不斷跟在我身後,讓人感到非常懊惱,我越走越快,最後他們也沒有跟來了,我繼續在一旁的椅子上閲讀。

突然晴天霹靂,剛才的天氣還好好地,此時竟然下起大雨,由於我把雨衣留在了大背包裏,就冒著雨走出街上的巴士站,可是這是個沒有屋頂的巴士站,這時候Auto司機又把價格標高,真可惡,這就是趁火打劫吧!我沒妥協,嘗試在巴士站内繼續等其他的Auto車,等了將近半小時,全身都濕嗒嗒了,這時巴士站來了一輛Auto,我心想如果他接受60盧比的車資我就上車。我一開價60盧比,司機就搖頭,我趕快跳上車。

下過雨后,我回到火車站,頓時覺得這裡好舒適,但距離今晚的火車還有5個小時才出發,這下午就好好地在火車站内休息。

整身濕透後坐在車上吹過涼風的感覺真不好受,我一直在摩擦雙手試圖讓自己獲得一些溫暖。抵達火車站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一走入車站,雨勢就變得更猛。我心想,還好我走得快,不然會更狼狽,此刻我覺得車站真是個溫暖的地方。距離今晚的火車還有5小時,車站内有些地方能找到插座,於是我就一邊充電,一邊看書。因爲下過雨,月臺靠軌道的區域纍計了不少雨水,突然有一位婦女走過不幸跌到,經過的印度男生很快就去扶她,另外還有幾位也準備前去幫忙。

來印度之前,我聼過很多關於印度女生地位卑微的故事,還有印度男生對女生的態度不好,其實現實中也不是每個印度男生都那麽坏,體驗之後反而還覺得這社會也挺有人情味的。當我放慢腳步後,反而能夠讓我看到更多生活中的小事,我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

我準備登上這一列前往Hospet的過夜火車,明早Hospet見!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八點,上車前我先到食堂喝了一杯咖啡,也買了餅乾準備上車後的晚餐。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已經沒有去擔心喝了當地的Chai或咖啡會不會腹瀉,因爲還要一個人坐火車,萬一遇到腹瀉必需在火車上結局,那真的會很狼狽。

也許第一次的嘗試給了我這些勇氣,因爲那次沒有突發狀況,所以之後的我仿佛有了抵抗力,對車站或車上的Chai或咖啡沒有了抗拒。這又會是另一段漫長的過夜之旅,明天早上五點,預計火車會抵達Hospet火車站,這裡是前往Hampi的主要火車站。

費用:AutoKhacheguda火車站 20Rs、咖啡6、三明治10、坐Auto1b Stadium 35Rs1L飲用水15、在當地銀行兌換盧比(100美元=4360盧比) 、午餐(Full Meal70+飲料、Lambhini公園 10、坐船 45、坐AutoKhacheguda火車站60、咖啡6、巧克力餅乾202L飲用水24、火車票216

下一篇的遊記:第二十六天:一個遍佈石頭遺跡的神奇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