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第十五天:在本迪的慢活時光。一 / 印度

31 May, Bundi,India

路綫:本迪(The Garh PalaceChitrasala

本迪是一個迷人的小鎮,在狹窄小巷裏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藍色屋子,周邊還有湖泊、山丘和市場。雖然這裡深受旅客歡迎,但它沒有斋浦尔和乌代浦尔的觀光人潮,它沒有塞滿嘈杂的街道,也沒有污染環境的車輛,更沒有密集的人群。在拉賈斯坦邦裏,它是個少數還保留了這麽多古代迷人氛围的地方。

本迪小鎮

早上收拾好行李後準備搬到附近的旅舍,經過客廳的時候被問老闆的兒子溫我想搬去哪裏,因爲昨天入住時說過會在這地方逗留三天,而昨天下午我在附近問到一些較便宜的住宿,所以才有搬遷的念頭。老闆的兒子問我那邊收我多少錢,我說他們收150盧比,他很爽快地說“沒問題,你可以直接繼續住”。這時候心想,昨天入住時應該也可以要求減價,可惜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機會。或許他們不完全是爲了想賺錢,可能是淡季的關係,有人入住已經是最大的安慰。

我把行李放回房後,就到樓下去詢問正在客廳閲讀報紙的老闆,“你好,請問要怎麽前往城堡”,由於這是一個小鎮,周圍的景點不多,LP也沒有地圖註明。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向當地人討教,他們絕對可以很清楚地說出那位置。老闆比手划腳跟我說,你向著小路一路走,過了兩個路口就會看到指示牌,那裏就是前往城堡的入口處。

墻上的壁畫

墻上的壁畫
當地人的真誠微笑

走在小小的馬路上,不難發現這裡的屋子的外墻都畫了色彩鮮豔的壁畫,有印度王子、公主還有載送皇帝的大象,真讓人眼前一亮。可是在另一邊的角落就發現不少的垃圾堆,那里好幾只的豬和牛在垃圾裏尋食,這樣的畫面給人的感覺是落差很大,在印度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往著這條街一直往前走不久,就會看到轉入城堡的入口,沿途都是當地人的住家、還有各種類的店鋪,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連遊客也沒多少位,從昨天到今天,我看過的外國人只用五根手指都能算完。這裡給我的感覺完全沒有旅遊區的氣息,來來去去遇到的都是當地人,心情自然會變得輕鬆自在,在路上有好幾位拉著貨物的印度大哥看見我,回頭跟我微笑,那真誠的微笑讓我感到很溫暖。

城堡的主要入口處

雄偉的“The Garh Palace

沿著山路到城堡内的城門
大約走了十分鈡,終于看到了轉入城堡的入口,這裡就是前往山上城堡的起點。The Garh Palace的票價是100盧比,另外還要付50盧比的相機費,總共的花費已經足以讓我吃三餐或在當地的旅舍住上一晚。穿越一扇美麗的城門,一踏入城堡馬上就能感受到那震撼和雄偉的氣氛,我沿著斜坡慢慢向上走,轉了好幾個彎後來到入口處的大門。一進入大門,我就被管理員給載停,原來他想我在進入之前在簿子上做個登記,也許他一個人在這裡也太無聊了,一看到有人來就顯得非常熱情,一直問我很多問題,還為我介紹這城堡。

城門
城堡内的建築
城堡内的建築
寬闊整齊的空間和柱子
大廳内的建築設計,尤其是柱子和雕刻都很細膩,這是一座藝術氣息很濃厚的城堡,每一個角落都能讓人眼前一亮。到處參觀,或許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美麗的壁畫。我來到一旁的露台,從這裡望出去,外面是整個本迪市的景色,市内大部分房子的外墻都凃上了淺藍色,跟Jodhpur有點相似,看著那密密麻麻的藍色小屋子,真讓人感到激動。離開之前,管理員叫著我,他問我能不能幫他拍張照片,於是我就吩咐他坐好。他一下子整個人坐得挺直,拿著木棍來還有點霸氣,數過“123”後就按下快門,他從石階上跳了下來,慢慢地走到我身旁想看拍出來的效果。他一看就說很滿意照片裏的自己,從小熒幕上看去,雖然沒有笑容還有點兇,但其實他很幽默,他最讓我印象深刻是他嘴上的鬍子。

帥氣的管理員

Chitrasala的英文解説

美麗的Chitrasala 




優美的壁畫

我走出The Garh Palace的城門,沿著左邊的小路跟著“Chitrasala”的指示走,這美麗的建築,也被稱爲“Ummed Mahal”,是由Rao Ummed Singh建造的。裏面的壁畫是這裡的亮點也是它最重要的資產,這細膩和優美的壁畫能夠讓人了解當中的故事和情景。壁畫的主題原自音樂、愛情故事、還有各種生活化的現象。

離開城堡時正是中午時刻,在門口外發現了不少的小餐館,可是現在是夏天,大部分的餐館都沒開,我繼續尋找,後來在不遠處發現有一家位于一樓的小餐館,這家名為“Kohinoor Restaurant”的門口吊著“open”牌子。因此我推開玻璃門走上那黑暗的樓梯,推開一樓的玻璃門發現裏面空無一人,而老闆原來在一旁睡午覺。在這段期間,我估計整個小鎮的遊客不超過十人,做飲食業的人也只能聽天由命,順其自然。有人上來就代表有機會,他很快速地拿了一份英文版的餐牌給我,並默默地站在一旁等候我的決定,我從衆多食物中選了一份最普遍的“Vege Fried Rice”,再來一瓶冷凍的飲用水。

中午的氣溫實在太熱,吃過午餐我沒急著離開,反而在小餐館内逗留了有好一段時間,天氣太熱或許會讓人感到慵懶,但好處是可以放慢步伐好好地感受當下。這一個下午我哪邊都不去,從背包裏拿出一本“活在當下”的書,跟老闆點了一杯Masala Chai,在小餐館裏一邊閲讀一邊品嘗香濃的Chai,對我來説這已經是個美好的午後。

正在路邊茶攤聊天的老人

一坐就是三個小時,一個人在這裡打攪了老闆那麽久還真不好意思。我把書收起,付了錢後就朝向市場的方向前進。旅行不是爲了目的地,更應該細心感受沿途的風景,無論是遇到的人,或是當地的建築、寺廟、雜貨店、還是屋子外的壁畫。通過觀察,你可以發掘當地人的生活步伐,知道他們午後的活動。

當地的市場
當地的雜貨店
在市場裏逛了一陣子,很驚訝的是,我盡然沒被搭訕,當地人專注忙著做買賣,這裡是一個很有生活化的地方,每次來到一個新的城市或小鎮我都會預留一些時間拜訪當地市集,這裡能夠感受更多關於當地人的生活點滴,是個充滿故事的地方。

昨天在公園裏遇到了當地的小孩,還被他們邀請說今天再來,答應了小孩,今天一定要赴約。來到公園其實我已經分不出是哪幾位小孩約我,我走入公園内,馬上就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大家跑向我的面前,拉著我去遊樂場的中央,然後自行去玩耍。我在公園的一旁找了凳子就坐下,在這裡看著他們開心地玩樂,心裏也能感受到那純樸的歡樂。看到他們仿佛就讓我想起童年時的我,那時候沒有壓力、充滿童真的的時代已經成爲回憶,如今的人生正在面對著許多未知的挑戰,這是成長後的無奈嗎?

我常常會想,到底我們生活在世上是爲了什麽?這一刻我的想法是,如果能夠一直在路上、到處去體驗生活,我就滿足了。

我喜歡本迪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這裡不像旅遊區,走在街上也沒人搭訕叫我賣東西,遇到的當地人也會以微笑跟我打招呼,停留在這裡三天,我沒計劃去哪個景點,有些景點不是太遠,就是一個人包車不划算,因此我只想放慢步伐去體驗這小鎮的慢活時光。


花費:住宿150Rs,電池15Rs,飲用水15Rs,入門票150Rs,午餐(炒飯+水)70Rs,汽水22Rs1L10RsLays 10Rs,總共:442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