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第二十三天:可惡的騙子。海得拉巴 / 印度

08 June, Hyderabad,India.

路綫:奧蘭加巴德(Aurangabad- 海得拉巴Hyderabad

印度的騙子很可惡,就算是被拍下照片也不怕。

海得拉巴是安得拉邦的首府,位于印度中部,它是印度第六大的城市,一連幾天跨越了幾個邦,讓我對各地方的文化衝擊也很大。這城市擁有大量的清真寺,主要是因爲穆斯林佔的比例比印度其它城市高,當地也有多家大學和技術學院,前來這城市念書的年輕學生也很多。在幾百年前,海得拉巴原是一個獨立的王國,擁有自己的統治者,當時它們還有自己的貨幣、鐵路和郵局。但在印度獨立不久後,海得拉巴就加入了印度聯邦,在1956111日的重新規劃行政區後而成爲了安得拉邦的首府。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的目的是想要到亨比(Hampi),來這裡純粹是路過,雖然沒有期待,但我還是計劃了在這城市留兩個夜晚,之後再搭乘火車到Hospet去。*亨比沒有火車站,必須到Hospet去轉當地的巴士。

早晨是火車上最熱鬧的時段
一早六點半就被車廂内的吵襍聲給弄醒之後就沒辦法再入睡,早晨時段在火車上的生活場景是最豐富、也是最熱鬧的,車上的印度乘客會一個接一個到廁所去刷牙,一些會跟家人或朋友們一起吃早餐聊天。這時車上會有幾位印度大哥拿著熱水壺不斷地在火車裡移動,重複在叫著Chai,chai,chai”的口號,幾乎整個車廂裏都能聽見他的叫喊聲。除了傳統飲料,他們也會提著籃子,裏頭裝滿了各式各樣的道地小食和早點。

接近上午十點,火車緩慢駛進入海德拉巴火車站,我拿了行李沿著車廂後段的門口跳下火車,第一個感覺,就意識到這是一個非常大型的車站,單看車站的大小幾乎就斷定這是個大城市。海得拉巴火車站一共有十個月臺、兩個車站大樓站内的人潮把整個火車站擠得滿滿,我通過月臺之間的行人天橋來到主要大樓的出口

在火車站的食堂吃了一份印度香飯當早餐

這時突然感到肚子餓,離開火車站前決定先找食堂,這裡的食堂比我想象中還大,感覺就是個美食廣場!裡面所提供的食物種類不但多價格也不貴,我從眾多食物中選了自己比較熟悉也想吃的Biryani服務員把飯裝在鐵腕內,另外還附上好幾種的醬料。這一份早餐,就只要65盧比味道不錯,吃得很滿足,看來這裡得水準還挺高。填飽肚子,我馬上就跟著指示牌走出火車站,一踏出車站的門口,馬上就感覺到那混亂和嘈雜的街道,整個感覺很不好,尤其是被路上那些車輛所傳出的聲音和廢氣所造成的污染而影響了心情。

大門外有多位司機正在等乘客,我連續詢問了好幾個,他們的價格都偏高,雖然從這裡到旅舍的距離有點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再減價,不管我怎麽跟他們討價還價,比如告訴他們我是學生、我沒很多錢之類的説法,他們都不願意接受,給我的感覺就是你不坐我的車就算,很高傲,或許這就是大城市的文化?我告訴司機說我要去Kingkothi這是旅舍附近的一個地標,他們不是要求80盧比就是90盧比,最後好不容易才讓我找到一位肯接受70盧比為車資的司機,這可算是我在印度那麽久付過最貴的車資。

前半段一切來得很自然因爲當地的交通阻塞,在途中花不少時間在等候。突然在轉角處,司機不小心撞到其它車輛,造成這一輛自動人力車受到一些損壞。他下車檢查後就告訴我說,必須先去修車,然後才把我載到目的地不以爲然就說沒問題,反正今天沒有計劃。

他轉入其中一條小巷來到了一個開設在的修車處,坐在前方的司機與他的朋友同時下車他用印度語跟修車大哥說哪出了問題,大哥檢查了立刻幫他修理。大約20分鐘就完成,司機突然走向我的面前問我能不能先給修車費用120盧比,他說之後到達後會把差價還給我。我還真是糊塗,或許是昨晚沒有睡好,就這樣幫他付了這一筆費用,在印度這是很不應該做的事情,我意識到我犯了錯誤。

這兩位騙子是我在印度遇到的第一次欺騙事件,我會記住你們!

隨後他們坐上自動人力車繼續Kingkothi出發,大約10分鐘後抵達了目的地,司機把車停在路旁,旅舍就在對面,在我下車後他竟然說沒帶錢,這一刻因爲感到有點不適,所以沒有跟他吵,反而還相信他之後會把錢拿來這裡還我,這想法天真。為了存證我要求拍下他們的照片,他說下午四點會把錢送來這裡,叫我在電影院前等,而我也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答應了他。我心想,如果他們不來,我就會為我的錯失而付上50盧比的代價,但這會讓我看清他們。50盧比,就當作是個教訓,在印度真的時時刻刻都必須保持警惕。

我越過馬路,看到招牌指示青年旅舍是對面,原來兩對面都有青年旅舍,我跟著招牌的指示走入小小走廊内,裡面有一位印度老伯坐在小桌子檢查資料他應該就是這裡的負責人。我跟他說一個床位,住兩晚,他說剛好有一個床位,我真是幸運!給了護照副本,寫好了個人資料,最後直接繳付200盧比的房租,這一家青年旅舍每晚的床位只要100盧比,非常便宜。

這一家旅舍LP推介,所以不時會有外國人來住,平時這裡是當地學生的大本營。在平日的早晨和下午這一段時間,因為他們必須上課,這裡而外寧靜,我來的這一段時間也不例外。老伯把我帶到一樓的房間,選好了床位,就開始鋪上自己的床單,然後把背包放在內側,最後再用鐵鏈鎖起來,因為昨晚睡得很差,加上身體有點不適也感到非常疲憊,這一個白天就決定在這裡修身養性,為了可以順利地繼續走下去,必要時真的需要多一些休息。

醒過來的時候是因為有些學生回來了,看了時間發現原來已經快要四點,突然想起約了司機拿回錢,我快速拿了背包就出外去越過馬路到對面的電影院等待他的到來,果然等了一段時間,始終沒有看他的蹤影,這時幾乎可以斷定他就是騙子。我感到憤怒,但往好處想,如果這一點錢可以當個教訓,其實也不貴。

下午來到了麥儅勞吃了一份漢堡和雪糕加可樂,當了三個星期的素食者,今天破戒了。
漢堡雖簡單,但還是讓我感到很滿足。

我跟著地圖走過民宅區,來到了附近的商業區,這一條大街到處都是來來往往的人和車,非常熱鬧,街上主要都是購物商場和店鋪,這裡還有一家麥當勞。這些快餐連鎖店就只有在大城市可找到,吃了那麼多天的素食,其實我有點想吃雞肉漢堡。於是我走入麥當勞,點了一份Coke Float McGrill Chicken Burger,這兩份都是當時的平價餐點,一共只要50盧比,好便宜!

回到宿舍,我馬上被同房的印度人給包圍,他們是對外國人感到非常好奇,除了父母的名字以外,的背景資料幾乎都被他們問過。他們普遍會問一些類似現實社會的問題,尤其是你做什麼工作,賺多少錢,在哪裡畢業之類的。這對他們來說好像是一種比較,和身份的象徵,我在房內對著他們一個接一個的訪問,幾乎每個人問的問題都是大同小異。普遍上,上過大學的印度人都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跟他們聊天其實很好玩,因為他們總喜歡問問題,然後又說自己的故事。他們真是問問題的高手,跟他們的交談中,我充分感受到印度人的口才有多好。

晚餐,我再吃另一頓以肉類爲主的套餐,印度的KFC與馬來西亞的相比,調味較爲不同,這一個套餐是166盧比,價格還比馬來西亞的KFC更貴。


傍晚,我回到那條商業大街,第一次在印度的吃了一餐KFC,因為想到之後會去小鎮,難得來到大城市就寵一下自己,也讓自己嘗試印度的炸雞。這一餐普通的套餐要價166盧比,非常昂貴,吃過後盡然沒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調味料會有點不一樣之外,雞肉也相對比較小。

費用:早餐(Vege Briyani65、咖啡7、坐AutoKingkothi 70、兩晚的床位2002L飲用水25Coke Float & Mcgrill Burger 50、上網/抄照片 30,晚餐(KFC166

下一篇的遊記:第二十四天:繁忙的穆斯林大城市 / 印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