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第十三天:普斯卡,印度教徒的神聖之地 / 印度

29 May, Pushkar,India.

路綫:Around Pushkar

普斯卡是一座印度教的聖城,每一位印度教徒都希望在有生之年至少可以來一次。普斯卡湖也被稱爲聖湖,據説它是因爲Brahma在這裡留下了蓮花而形成的。湖邊有52浴池,也有將近400座的藍色寺廟。

美麗的普斯卡小鎮
我在早上六點半已經起床,梳洗後就準備想要外出用餐,此時我發現大門已經被鎖上,而大廳站著一位小孩,我走向前跟他對話,但他好像聼不明我的意思。我在旅舍内嘗試尋找負責人,但發現一個身影都看不見,於是我只能在房外的椅子上一邊閲讀一邊等待。大約一個小時過去了,開始有點不耐煩,我走到門前,跟還在自行玩耍的小孩詢問,這次加上比手划腳,希望可以讓他了解我的意圖。比手划腳好像奏效,這時小孩很快地跑進主人房内,不到兩分鐘,就看見還是處於半睡狀態中的負責人從房内走了出來,他拿著那一串大鑰匙走到門前開門讓我出去,然後自己再回去睡覺。

早上的街道還沒有出現人潮
販賣檸檬汁的小販

一走出大街,不時會有一陣陣的微風吹過,早晨的空氣特別清新,此時街上已有不少的當地遊客正在閒逛中,大家都是準備前來朝聖,有些則順道來這裡旅行兼購物。Sandar Bazaar街上的小販正在緩慢地整理貨物準備開業做生意。我特別喜歡早上的這一段時間,這時氣溫較溫暖,環境也比高峰期時段寧靜多了。

坐在我前面的印度阿伯

味道不錯的Masala Dosa

走下不遠,我來到一家當地的早餐店,站在店面前,看著年輕的印度男生在大鍋上做一種像似煎餅類的食物,它裏面包紮了一些素菜和漿料。我問老闆這是什麽,他以簡單的英文說“This is Masala Dosa”,看樣子感覺還挺不錯的,當下覺得應該可以嘗試一下,這時肚子也餓了,我就馬上跟老闆點了一份來嘗試。

走入店内我發現裏面只有幾位的食客,有點冷清,這家店的空間很小,我隨機選了一個面向大街的座位,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老伯,他默默地喝著一杯水,眼神和思緒都有點煩惱,仿佛正在思考著某些事情。不久后他突然把目光轉移到我身上,一開口就詢問我來自哪裏?我便自我介紹說我來自馬來西亞。

當他知道我來自馬來西亞後,便跟我聊個不停,還說他認識我們的首相,之後也聊了許多關於政治的課題,可見他是一位有注意世界時事的老伯,他的英文說得很好,對待人也彬彬有禮,跟他聊天很舒服,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一邊喝Chai,一邊看著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和生活。
當地的雜貨店

吃過這一份美味的Dosa,我繼續遊覽Sadar Bazar走了不久我又有一個欲望,就是想喝一杯Masala Chai於是我來到了一家位于角落旁的“Funky Monkey Café”,我選擇了店外的座位,很快服務員把餐牌遞給我,我沒有翻開立刻就點了一杯Masala Chai。在旅途中,“看人”和“觀察生活”是我最常做的活動,從中你可以發掘在異地生活的一些細節,比如人的表情、微笑、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咖啡館的對面是一家當地的雜貨店,這家雜貨店雖然小,但貨物非常齊全,而且東西都排得很整齊,無論是飲用水,還是玻璃櫥内的護膚品,讓人一看就能輕鬆地找到自己想要購買的物品,這可以給消費者一個好印象,也是一種方便性。

售賣飾品的小店
這條小巷也是市集的一部分
離開咖啡館,我經過一家理髮店時發現,外面的推介牌上寫了好幾种的語言,其中連韓文都有,印度人做生意真的很努力,他們肯嘗試,任何機會都不放過。我想印度的從商之道值得讓人學習他們除了會向遊客推介各式各樣的服務,最主要還是會死纏爛打,因爲他們的觀念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

Sadar Bazar,當地的主要市集

熱情的父女
正在選購飾品的印度婦女

在市集裏,我突然被一名抱著小孩的印度老爸叫停,他要我幫他們父女倆拍一張照片,我覺得很多印度人都喜歡被拍照的感覺,更喜歡在熒幕中看見自己的樣子,而他們的喜悅很容易可以從臉上的微笑看出來,如果有印度人要你為他拍照,記得要讓它看一看出來的效果。我很喜歡印度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色彩”,色彩能讓人感到快樂,尤其是在市集裏,這裡可以發現最多的印度婦女,而她們身穿的紗麗就如名字一樣那麽地鮮豔美麗,有時候真的會感到可惜,因爲自己不是女生,所以沒辦法穿上那美麗的紗麗


湖畔的屋子

這裡的生活,一切都是那麽地緩慢,就像普斯卡湖般的寧靜,我很喜歡走在湖邊,慢慢地感受聖湖的力量。我逆時走在普斯卡湖邊,不時從周邊傳來了男孩們在浴池中玩耍的聲音,有時還有一些小鳥飛過,在湖中的上空自由飛翔,好輕鬆好自在。我喜歡那些白色建築在湖邊的倒影,它總能讓我的心情變得平靜,我來到湖邊的階梯旁望著那美麗的湖泊。心中回憶起過去,去年的今天,如果我沒被現實的壓迫給逼的近乎窒息,今天我或許就不會出現在印度,這一切仿佛就是個命運的安排,也讓我了解了一個事實,當你很想做一件事情,只要堅持,你一定能夠達成。

黃昏時刻的普斯卡仿佛有一點淡淡的憂傷

傍晚的市集依然繁忙

在電線上休息的鳥兒
當地理髮店

可看見湖景的樓上餐館


黃昏時刻普斯卡的湖景更爲吸引,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回到街上,找了一家位于樓上、也看到湖景的餐館,一邊吃晚餐,一邊享受這美麗的時刻。


花費:早餐(Masala Dosa35RsMasala Chai 15RsFunky Monkey Cafe),1.5L飲用水20Rs,洗髮精6Rs,午餐(Grilled Sandwich45Rs-好吃!,Masala Tea(小壺)60Rs,芒果汁(Coffee Culture30Rs1.5L飲用水20Rs,明信片(6pcs60Rs,房費216Rs,晚餐(Vege炒飯)。總共:577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