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第二十天:路過阿麥達巴 / 印度

05 June, Ahmedabad,India

路綫:阿麥達巴(Ahmedabad

淩晨425,火車準時抵達阿麥達巴火車站,一路上因爲上鋪太窄,輾轉了幾個小時都沒辦法好好睡。這列車跟之前坐過的有點不同,空氣不流通造成炎熱,好不容易才讓我撐到目的地。此時,天還沒亮,下一步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裏走,整個人還在半清醒的狀態中,路過的印度人看到我的迷惘的樣子便好心告訴我前往天橋的方向,我才回神慢慢地開始移動。

阿麥達巴火車站大廳,到處都是正在等車的遊子,有些人乾脆就睡在地上,在印度這是很普遍的現象。

我走往連接月臺之間的天橋,沿途可以在月臺或椅子上看見正在等車的印度人在熟睡當中,有的已經醒了過來在一旁梳洗刷牙,印度人經常會比在火車抵達前的幾個小時前來到車站等到,印度的火車站有一切所需的設備,包括梳洗的地方,還有床位,付不起錢住床位的乘客直接會在站内或月臺上席地就睡。我登上天橋的梯級,跟著人群慢慢地走到火車站大廳。我突然停了下來,想一想自己要去哪邊,按照最初的想法,我是想去休息室休息和洗澡,很快地讓我找到了二等車票的休息處,可是一看見門前有嚴密的保安,我就沒有動力再闖進去

我找了一個椅子,坐下來再想一想,翻查了LP的住宿資訊后發現在市中心有一家旅舍有便宜的床位。於是我下定決心,走出火車站,準備搭Auto出去市中心。書上寫著,出去市區大約只要30盧比,好吧,我就以這個價碼當標準,如果有任何人開多過這價格就一律不答應,一定要堅守立場!

一踏出火車站,隨風飃來的微風比起火車站内真的涼爽多了,像往常一樣,外面停了整齊的自動人力車(Auto Rickshaw,我走到排在最前方的Auto向司機詢問,司機一開50盧比,我立刻回答說我只能給30盧比!後來他不太接受我的價格就讓兩位當地人先上車,最後或許是他覺得路綫相同,離開之前也把我叫上車,我想如果他可以接受30盧比,我是不介意跟別人共車的,畢竟我最主要的目的是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車程大約只有10分鐘就來到旅舍的樓下,這時候司機還在一旁等待,或許他還想為我介紹其它住宿或繼續賺我的車資,我想多數開Auto的司機都有這種想法,特徵來來去去都一樣。我登上漆黑的樓梯來到門口,發現門口已經被上鎖,不過有幾位職員在地上睡覺,我嘗試把他叫醒再詢問住宿的價格。叫了好久,最後終于有一位職員肯回答我了,他迷迷糊糊地說目前只有單人房而價格要200盧比。天啊,原本我只想付個100150盧比休息幾個小時,現在聽到要付200盧,就很不捨。我沒有答應,最後決定附近坐到天亮,這一錢可以讓我吃一餐很豐富的早餐了

天亮了,我離開旅舍,跟著地圖的指示越過大橋。
因爲夏天的關係,河中的水也近乎乾枯。

大橋的另一邊,早晨沒有令人煩燥的交通狀況,氣候也溫和多了。
下了樓我走到小巷内的椅子上坐著,由於自己一個人在戶外,周圍還是漆黑一片,雖然是男生,但我還是沒有安全感讓自己睡着。突然閒人有三急,可是在漆黑的小巷裏,好像看不到有任何廁所,不會要讓我入鄉隨俗,體驗當下的生活吧?!很幸運的是,剛好前方就是一個店鋪外的廁所,雖然黑漆漆也沒燈光,但總好過在戶外那麽開放,我想這冥冥中就注定好了。

貧民窟裏的露天洗衣處

貧民窟裏的環境非常簡陋,衛生惡劣,住在這裡是多麽難熬的一件事。


好不容易從5點坐到6點,天空慢慢地開始亮,我也可以再出發,看到漸漸轉亮的天空,仿佛就像給了新的希望。我跟著LP裏的地圖走向橋的另一邊,越過大橋,隨著太陽慢慢地升起,這一刻的日出讓我感到好溫暖。河邊的兩旁都是貧民窟,我已算不清那邊到底有多少個住戶,那一個範圍實在大得有點驚訝,而住宅區一旁的空地聚集了許多小孩正在打棒球,大家仿佛沒有因爲住在貧民窟而難過,在空地上大夥兒們都玩得非常開心。

走過大橋,我發現路旁有很多人紛紛睡在屋外的木床上,連大人小孩都一樣,我百得不思奇解,究竟是不是因爲夏天太熱所以他們都睡在戶外,不是只有一戶,而一條街上有好多戶人家都是這樣,這種現象還真的有點特別

原本我的計劃是從阿麥達巴JalgoanAjanta Caves之後才到奧蘭加巴德Aurangabad,但最後我發現從阿麥達巴過去的交通有點複雜兼費時。加上我的火車票已經訂下來,所以就決定來到這城市之後再選擇搭夜車去奧蘭加巴德,從那城市前往Ellora CavesAjanta Caves會是最好的選擇。大部分賣車票的旅行社都在“Pritamraj”街上,我走了大約10分鐘來到這一區,問了好幾家公司,最後選擇了一家最便宜的公司,車票是500盧比。把行李寄放在旅行社托老闆為我看管後,我就出發去探索這城市。

不知名的紀念碑

當地的巴士站

正在喂鴿子的印度叔叔

店鋪外的人行道
阿麥達巴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最大的城市,這裡有許多特別的建築物,很棒的博物館,老街,還有熱鬧的夜市。目前逐漸走向先進大城市的它正在面對許多嚴重的環境問題包括交通阻塞和空氣污染。許多人會把這裡當成一個通往拉賈斯坦或孟買路過點,在城裏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是甘地在1917年至1930年期間為國家爭取獨立時所使用的總部“Sabarmati Ashram”,而聖雄甘地也是在Gujarat邦的其中一個小鎮出生。

今天的早餐,Maska bread & Masala Tea,雖然簡單,但非常美味!

我從旅行社走市中心,路過一家坐滿當地人的茶館,發覺他們正在吃的早點好像還不錯,於是就決定坐下來品嘗。多數人都會吃一份Maska bread & Masala Tea,我也不例外,這一份早點的價格只要29盧比,非常便宜,而且他們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再加上印度的香茶就是絕配。茶館内的人們一邊在聊天一邊看報紙,現場的氣氛非常輕鬆,這是個愉快的早晨。

Electricity House

像一座鐘樓的建築物


這座高塔是一閒酒店,也是餐館,在頂樓可以一覽市中心的全景。
這是阿麥達巴的戲院,底層還有一閒麥儅勞

這城市的人行道很濶,而且居然還有椅子,但印度人會在路邊休息嗎?

星期日是假日,路上的車輛也相對少了很多

市中心一帶有許多很特別的建築物,今天我不打算走景點,想輕鬆點,漫無目的地在城裏流浪。由於這裡不是旅遊城市,被搭訕的幾率近乎是零,反而讓我可以更專心地體驗和感受當下。偶爾在茶館裏喝茶休息,累了就到麥儅勞喝一杯雪糕可樂,享受那舒適的空調。不久後,我來到一個當地的公園裏散步,坐在草地上的時候被一位年輕人搭訕聊天,一貫都會先被詢問你從哪裏來、名字、幾歲和工作等的個人資料。問過之後還會詢問爲什麽你會來印度,還來那麽久,之後會去哪裏之類的問題。我發覺印度人真的很多問題,我是指他們很好奇,通過這次的接觸反而可以來近我們之間的距離,讓我充分感到大部分的印度人都很熱情。

這是位于電影院底層的麥儅勞,我沒有特別喜歡它的食物,反而會吸引我光臨的原因是舒適的空調。

於是我點了一杯Coke Float,一杯只要20盧比
星期日的早晨,難得的清靜。

自動人力車算是印度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這裡也有特別為它們而設的停車指示牌
英語是印度的主要語言之一,大部分的大型廣告牌都會以英語爲主。

人行道旁的牆壁,幾乎被印度文塗鴉給佔據了

回到旅行社,等待出發,休息是爲了走更長遠的路

來到下午,逛到累了,我決定返回旅行社去休息,結束在阿麥達巴的短暫遊覽,中午的太陽熱到會讓人變得慵懶,這是夏天來印度的壞處,但好處是可以放慢步伐,適當的時候可以停下觀察當地的生活。我在旅行社内休息了好一段時間,突然外面傳來一巨響,我快速跑出去外面看,原來是一位婦女駕駛的機車出了意外翻了在路旁,現場很快地就引來了兩位當年輕男前來幫助,他們先把她的包包拿起來放在一旁,之後把她扶起在安撫情緒,他們的熱心和守望相助,在印度其實到處都會遇見。只是一般會接觸旅人的印度人可能有不好的意圖,才會讓大家對印度人造成誤解,其實印度人會很熱與幫助外國人,他們其實單純也好客,尤其是對外國人。

經歷過這件事情後,我發覺印度其實沒有很糟,感動的事情隨時都會發生,這讓我對印度的治安更有信心,越來越有安全感,甚至一直都讓我感覺到在這裡行走,比起在馬來西亞更安全。


出發前,我在旅行社對面的“Cafe Coffee Day”吃了一頓算是高級的午餐(平時我都很省)。想到今晚還要坐十幾個小時的巴士,出發前就善待自己,一份Sandwich和一杯咖啡的價格是151盧比。
下午五點,老闆走過來跟我說可以到對面去等車接送到巴士站去,叫我準備。我們好幾十位乘客同時搭乘一輛小貨車來到郊區外的巴士站,我把行李寄放好後就到車上尋找自己的座位。很快地就即將要啓程,下一個城市,那是17小時後的奧蘭加巴德(Aurangabad),第一次坐那麽長遠的巴士,心裏還是有點緊張,出發前我已經買了足夠的瓶裝水和零食,如果在路上肚子餓也不怕。

從Ahmedabad到Aurangabad的路程雖然只有六百多公里,預計九個小時,但印度的巴士行車緩慢,一路上都會進入小鎮載客,如果要加多一倍的時間,這絕對不誇張。
坐在我旁邊的人是一位印度青年,看著他手裏拿著好幾種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想必是一位富貴人家,今晚睡覺應該會安全多。在高速大道上不時會看到一些有很趣的告示牌,標語類似是“你的家人在家等你,爲了她們請小心駕駛”,每隔一個距離都會有類似的牌子提醒駕駛人士,通過這種的啓示,應該會對公路使用者有一定的幫助吧?

來到午夜,我被隔壁的年輕人叫醒,他告訴我可以下車吃東西和上厠所,原來這裡是中途休息站。這休息站位于路邊,是一閒大型的餐館,許多長途巴士來到這裡都會停下讓乘客吃點東西或上厠所。上過廁所,巴士繼續旅程,希望在這一次夜間駕駛可以一路平安抵達目的地,下一站奧蘭加巴德見。

晚安。


花費: Auto到市中心30、咖啡5、巴士票(Ahmedabad-Aurangabad)、果汁20、早餐(Maska bread & Masala Tea 29Rs)、1L飲用水 10、麥儅勞Coke Float 20、午餐1512L飲用水25Rs、巧克力餅乾20、零食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