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第十八天:在白色城市的柔軟時光。烏代浦爾 / 印度

03 June, Udaipur,India

路綫:遊覽烏代布爾四周 - 城市宮殿(City Palace)- 吃印度自助餐

我把心遺留在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 烏代布爾

一早起來,在床上賴床的同時,我翻開印度的LP,看了烏代布爾(Udaipur)的景點介紹。書裡最推薦的景點是城市宮殿(City Palace),這是一個擁有濃厚西方建築特色的宮殿,目前是一座博物館。我喜歡特別的建築,也喜歡逛博物館,今天就決定去這裡!我認爲最好的行程就是沒有特定行程,我在印度的旅程,最初只計劃了去哪個城市,至於要逛哪個景點都是在當天早上才決定的,因此LP給了我許多概念,書内既有景點介紹、地圖、住宿、還有交通説明,對於長時間在路上的旅人來説,它就是一本旅行聖經。

一早起來就看到這美麗的水上宮殿,感覺真好。

通過彎曲的小巷,通往城市宮殿

從旅舍步行到城市宮殿只有十分鐘的路程,穿過大街小巷,路過廣場上的寺廟後,很快就來到城市宮殿的入口處。從外面看進去,那富麗堂皇的皇宮和公園吸引了我的目光,加倍了我對它的期待。售票處就在門口的一旁,外國人的可享有獨特的櫃檯,因為我們跟當地人的價格有很大的差別,雖然不用去跟當地人一起排隊買票,可是一張門票就要260盧比,包含了相機費的門票幾乎是我在這城市的兩晚住宿費。排在我後面的外國人買了票後還被要求付相機費,付費的同事他很不悅不斷在抱怨說門票已經那麼貴,為何還要加相機費。其實我也認同,如果可以把相機費和門票融合在一起,或許買票參觀的外國人或覺得比較划算?

城市宮殿的城門

通往城市宮殿的大門是一個斜坡,城門是一座很美麗的建築,道路被整齊的小燈柱分割,中間有三個路口,分別讓民眾和汽車進入。走入皇宮的範圍,在我的前方盡是是一處像是廣場的公園,公園裏面有不同大小的噴水池,走在中央的步道,經過水池旁,頓時感到好舒服。由於今天是假日,進入城市宮殿參觀的遊客都是當地人爲主,大家穿著整齊的襯衫和亮麗紗麗,一邊遊覽一邊聊天,好熱鬧。

城市宮殿

在入口處附近的壁畫







城市宮殿的圖片集


從城市宮殿的外觀看過去就能感受到這座城堡的莊嚴和氣勢,我跟著當地人一起通過入口處去進入宮殿的內部,進入之前還必須通過職員們的嚴格檢查。一進入裏面,我立即就被那些細膩的壁畫和雕刻給吸引著,牆上還有不少的人像。無論走到哪裡,裡頭的飾物都能讓我感到驚訝和驚喜。在印度走過那麼多博物館後,這算是其中一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通過階梯來到宮殿的最高點,這裡可以一覽美麗的皮丘拉湖,心情一直維持在震撼和感動之間。我愛上了這座白色城市,這裡的湖景、白色房子、充滿文化色彩市場,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城市宮殿的圖片集

在參觀途中,我在某處遇到熱情的印度家庭,家庭裏的一家之主很開心地走向我的面前,詢問我來自哪裡,從言語上和表情上可發現,他對外國人感到意外,經過一輪的身世調查後,他很熱情地邀請我到他們家去玩,還說可以載我過去,突然讓我感到受寵若驚。可是我還不至於那麼勇敢到會放棄旅程跟他們離開,除了安全考量,之後的行程也會受到影響。或許下一次再回去印度,我會有更大的勇氣到一些沒有遊客去的小鎮,深入地體驗的道地的印度生活,我依然會期待。








在城市宮殿的頂樓上所看見的湖景和市景

我喜歡在宮殿裏面的窗戶從内望外一覽這白色城市的景色,那感覺是在於感動和自由之間。在這一個位置也可以體驗古代的皇帝怎麽觀察自己的人民和城市的感覺,原來從這裡欣賞這城市的景色是那麼美麗的。印度有好幾個使用色彩當別名的城市當中,白色城市是最讓我感到溫馨的,或許這裡有一個美麗的湖泊,還有那熱情的當地人與浪漫的氣息。

在路邊的民族服飾店

逛完城市宮殿與博物館,我走出大街上,慢慢地一邊遊覽一邊走回旅舍,街邊的商店主要都是售賣印度的傳統服飾店,尤其是印度女生的衣服占大多數,紗麗色彩豐富,衣服還有各種元素的金絲線,讓這些服飾看上去更加亮麗和高貴。

當地小吃“Makosa”

在炎熱的中午時段,我留在旅舍裡閲讀,這時候美國人才剛起床,他立即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他說附近有一家當地小店的食物還不錯。我就說:“好吧,那我們一起去”!跟著他走了大約十分鐘,來到一家沒有招牌的小店,從外面看進去,這裡是外國人不會來的地方,裡面坐滿了當地人,非常熱鬧。小店外有一鍋小食,看上去感覺味道會不錯,我們走入店內並在人群中找到兩個位置。由於客人太多,我們也只好融入當地的食客群,可以跟當地人坐在一起享用美食,這不是更親切也可以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嗎?我不知道有什麽好吃的,就讓他為我介紹,他說這裡Makosa不錯,於是我就先叫一份來嘗試。

店內的食客都是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有些人身穿整齊的襯衫,有些只是衣著平凡當地人,這裡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有的是家庭,有的是朋友,而外國人就只有我們倆。吃過Makosa後,我見到外面的Samosa就想要嘗試,於是就跟服務員點了兩個。Samosa的味道很棒,這是我第一次在印度吃的Samosa,從此就讓我印象深刻,隨後每到另一個新的城市我都會想找當地的Samosa來嘗試。這是傳統的印度小食,價格便宜,也非常好吃,它有點像馬來西亞的"咖喱角",裡面的餡料主要是以馬鈴薯和咖喱混合製成,使用酥皮包紮成三角形,大約半個手掌德大小,而剛炸好的Samosa味道會更佳!

印度寺廟

靠近湖邊的街道

穿梭在小巷内的自動人力車
美容院與女性裁縫店

吃過午餐,我跟美國人分道揚鑣,他去做義工,而我繼續在周圍遊覽。在主要街道上,這裡幾乎可以找到一切的必需品如雜貨店、旅行社,對於旅人來說這是非常方便的。這裡雖密集,但卻是個繁忙的街道,除了有電單車還有自動人力車,不過印度的司機有一種習慣是會一直按喇叭提醒前方的車或人。路之間的空間很小,但司機們還是可以很輕鬆穿越人群和動物,可見他們的駕駛技術是多麼的厲害!

頂著椰殼準備度過行人橋的印度婦女
隨著小路走了不久,來到一個轉角處發現了有一條橋可越過湖泊到對岸,在越過橋的同時在河邊發現了好幾位婦女正在洗衣服,有些人也順便這裡洗澡。在橋中間,我抬頭一看,前面竟是一片美麗的湖景風光,在這角度欣賞湖邊的建築也顯得特別優美。時光過得很慢,就像湖水般慢慢地游動,此刻此景真讓人感到非常的舒適。

我離開了那座橋,再往下走,在街尾發現一家售賣酒精飲品的小店,這家名為“Liquor Shop”的小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啤酒和其它酒精飲品。我心想,來到印度,怎麼能不嘗試當地出產的啤酒,我在路上的其中一個習慣就是會嘗試道地的啤酒,所以這次也不例外。我走向櫃檯前,跟老闆說我要一瓶“Kingfisher”啤酒,這一瓶啤酒只要70盧比。老闆將它以報紙包紮好,但我要求叫他把蓋子撬開,然後一邊走一邊喝,慢慢地走回旅舍。

在旅舍的露台一邊品嘗當地的啤酒、一邊欣賞美麗的湖景
回到旅舍,我小心翼翼地拿著包紮好的酒瓶到露台去,一邊喝啤酒一邊享受美麗湖景風光,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在湖泊中我發現了好幾位沒穿衣服的印度人同坐在一艘船,慢慢地在湖上滑行,有幾位還在船邊游泳,大家玩得很快樂,就算距離遙遠也能聽到他們的歡呼聲。我想在這炎熱的夏天,大家都非常喜歡湖水,這裡帶給了當地人不少的溫暖。

在湖中划船、游泳的印度人

我在另一旁發現了葡萄牙人,很專注看著湖中的人們,之後便告訴我,他很喜歡這裡,可惜今晚就必須離開了,臉上看得出那不捨得心情。隨後來了幾位不同國籍的旅人,我們一致決定今晚要去吃“印度自助餐”,其實這是美國人的點子,他知道附近有一家“吃到飽”的餐館,便說那裡的食物不但好吃,而且也很多樣化,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們要爲葡萄牙人踐行。

在寺廟前表演噴火的印度青年

我們一行五人,從旅舍一夥兒浩浩蕩蕩的出發去,準備走到寺廟前的廣場搭車,來到寺廟時,這裡剛好正在舉行一些儀式,現場有一大批民眾圍繞在一起看著圈内的印度人在表演驚險的噴火儀式,現場可說是熱血沸騰!大家一邊歡呼,一邊看表演,在儀式的最後還有煙火表演,現場的歡呼聲更到達高潮。

表演過後,我們在路邊找了一檯自動人力車往餐館出發,一行五人同坐在一輛Auto,連美國人都在笑稱,我們終於融入了當地的生活,平時只有當地人才會這麼多人同坐一輛車,而現在我們也在仿效。從這裡到餐館只是十分鐘的路程,Auto的價格通常是計算路程,所以多人共享是非常便宜的!大約十分鈡後來到這家自助餐餐館的外面,通過電梯上到一樓,發現這裡很豪華,當地人穿得很整齊,就只有我們幾個旅人與眾不同,穿着隨性,我想大部分在路上的背包客都不會有怎麼去打扮自己,一切以簡單爲主,反正在路上沒人會在意。

Thali自助餐

經過服務員為我們帶路,找到了一擡五人桌,很快就來了好幾位服務員把食物和漿料加在碟子上,這一份典型的印度料理稱爲Thali,這裡一般都會被分派到Chapati,還會在碟内加入各種小吃,道地小吃我都有嘗試過,但還是覺得不太適合我的口味,因此我全程都在吃Chapati,融入當地的生活文化,我們都用手食用,把Chapati沾上特製的醬料,非常美味。今晚的自助餐只花了每人100盧比,這算是很優惠的一餐!

吃過自助餐,也是與葡萄牙人分離的時刻,他準備要去火車站了,於是我們付了錢就到樓下去等車。很快的一輛Auto停在面前,我們大家互相給了擁抱後便在一旁看著葡萄牙人坐上Auto,他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眼前。分離前,我們都說過,或許下一次見面就是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不過我們都還可以在臉書裏互相關注。這是在路上遇到新朋友的最好聯係方式,以往都是留下電郵,但現在我們都以臉書爲主。

剩下4人的我們,最後坐上路過的Auto,在漆黑的夜裏飛馳到旅舍,算好了車資後,就各自回房去休息。


消費:參觀Palace的入門票260、1.5L飲用水25、午餐(Makosa)26(很好吃)、Lays原味20,Kingfisher啤酒70、前往餐館的Auto 15、印度自助餐100、回旅舍的Auto 20、飲用水 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