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到懷舊的蓮香樓去體驗香港的飲茶文化

說起香港最有有代表性的飲食文化,這應該非“飲茶”莫屬,香港的飲茶文化並非我們馬來西亞人熟悉的那種在嘛嘛檔與朋友喝奶茶、吃飯和聊天的方式。

香港的”飲茶“文化是指去茶樓喝茶、吃點心,一些人也會到去茶樓去閱讀報紙或跟朋友聊天,對很多人來說,尤其是退休人士,去茶樓”飲茶“已經是他們每日生活中的一部分。

蓮香樓創業於1918年,坐落在繁忙的中環,這裡還保留著粵式茶樓的獨特形象。每逢週末,這一家老字號茶樓一定會擠滿人潮,熱鬧無比。一樓是賣餅的傳統店面,來到樓上,你會發現大廳內掛著多幅山水字畫和古文詩句,裡頭還有好幾個小鳥籠。

人山人海的蓮香樓,你一句我一句,室內充滿了熱鬧的氣氛

搭台飲茶在香港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在這裡也不例外,找到位子坐下來之後,我拿起茶杯先洗一番,才倒入熱水,蓮香樓使用普洱茶,香味濃郁,據說有很多人是特地前來這裡為了喝蓮香樓的茶。若你喝完了記得把蓋子放半開,這樣服務員就會前來增添熱水。

除了香濃美味的茶,這裡還保留了傳統的手推點心車,每次點心車一出現,很快就有群眾衝上前搶點心,把點心車包圍起來,非常熱鬧又有趣,搶點心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傳統的水推點心車

食客拿了點心,就讓阿姐在單子上寫上記錄

茶也是蓮香樓的賣點之一

非常美味的鮮蝦腸粉

這裡的臘腸卷也非常好吃


來到茶樓,坐下來,飲個茶,食個包,跟朋友聊聊天,這就是地道的飲茶文化。我覺得,在茶樓內與不相識的人坐在一起感覺特別的有人情味。

地址:蓮香樓,160-164 威靈頓街,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