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風景優美的6號巴士(中環-赤柱)

赤柱卜公碼頭,充滿著懷舊和浪漫氣氛

在香港生活和旅行期間,因為當地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車資也不貴,搭巴士便成了我的首選,坐巴士看風景也是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香港島有一條風景優美的巴士路線,巴士會穿越彎曲的黃泥涌峽道,途中不但可以欣賞南部的美白沙灘,目的地赤柱更是一個充滿陽光又帶有悠閒氣氛的海岸小鎮。

前往赤柱的6號巴士($7.9)
途徑彎曲的黃泥涌峽道
若坐在右邊,你將可以看到欣賞到美麗的海景

六號城巴由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站出發,此路線將會經灣仔、黃泥涌峽、淺水灣,目的地是赤柱監獄。從平地的中環出發,經過灣仔,巴士將駛入黃泥涌峽間的彎曲山路,這段道路被山林圍繞,是一段輕鬆的旅程。不過雙層巴士在這窄小又彎曲的山路上行走帶有一點刺激,坐在上層的我也捏了一把冷汗,不過司機的專業則令我很放心地去享受沿途的風景。

一路上斷斷續續都是美麗的海景

走過黃泥涌峽道,巴士轉入淺水灣道,從這裡開始便能一路欣賞到美麗的海岸線,包括迷人的淺水灣泳灘和一連串的小泳灘,如果想看海景,記得選擇右邊的座位。欣賞過一段優美的美白沙灘,最後巴士將進入赤柱小鎮,若想去赤柱市集你可以選擇在赤柱村下車,從這裡步行到市集只有大約50米的距離。

赤柱海濱長廊
赤柱卜公碼頭,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碼頭,如今還有渡輪服務前往附近的島嶼。

美麗的卜公碼頭
熱鬧的赤柱市集

附近有一個人煙稀少的沙灘

赤柱海濱長廊,這裡最適合散步、吹海風
這座建築前身是舊赤柱警署,如今是惠康百貨商場

懷舊的赤柱郵政局

聖士提方書院的入口
香港懲教博物館

早期用來鞭打犯人的工具

這裡讓我了解了更多關於維多利亞監獄的歷史與事蹟

來到赤柱,你可以盡情享受海岸的小鎮風情,散步也好,逛市集也好,或者坐下來喝杯啤酒也會是個悠閒的活動。赤柱是香港島最早有人居住的地方之一,這裡有不少的舊式建築值得漫步遊覽。很有名的赤柱監獄也坐落在此地,不過這不是旅遊景點,千萬別隨便跑進去哦。

若你對香港的監獄歷史有興趣,不妨可以去附近的懲教博物館去參觀。若想要享受海灘,赤柱海灘就在市集的東北部,在這裡你可以盡情享受大潭灣的海洋風光。

這是赤柱的主要大街,街邊都坐滿人的酒吧,來到這裡彷彿就像身在國外。

這裡看來就像國外,老外們都喜歡坐在戶外喝酒聊天。
熱鬧無比的酒吧街

傳統的雪糕車也出現在赤柱

性格活潑的伯伯在廣場上深情地唱起英文名曲,吸引了很多人的圍觀,他的表演也為大家帶來了不少的樂趣。
每一個海邊地區都會有一座天后廟,赤柱也不例外。

歷史悠久的美利樓

美利樓的走廊依然保持著傳統的裝潢,這裡彷彿就像個時光隧道,充滿了復古情調。

美利樓
美利樓旁的同昌大押舊式石柱
中環交易廣場底層的巴士站(可從中環碼頭經行人天橋來到這裡)

貼士:雙層黃色6號城巴,中環交易廣場往赤柱監獄,車資$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