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大棠•秋冬的紅葉

路綫:屯門市中心 - 掃管笏新村 - 大欖涌水塘 - 大棠山道(紅葉林)- 大棠村 - 元朗

在香港也能看紅葉?沒錯,如果你在秋冬期間去到香港,就有機會欣賞到充滿秋意的紅葉。這次的計劃原本只想去遠足,看看大欖涌水塘,走到後段卻意外讓我發現美麗的楓香林。

從屯門市中心出發,我搭乘43號專綫小巴到掃管笏新村,下了車就沿著村子裏的小路,一路走到麥理浩徑第十段的分叉路。整個行程大約是兩個小時,沿途可以欣賞大欖涌水塘的美麗風光,這一段有幾段斜坡,但整體來説不會太辛苦,路上有清晰的路標指示,走過麥理浩第十段,再連接上大棠山道,很快就會來到楓香林。

大棠的紅葉

大棠位于新界元朗,楓香林坐落在大欖郊野公園内,被樹林圍繞的郊野公園是一処美麗的綠地,這裡擁有完善的郊遊設施,是當地人在周末期間前來燒烤和郊遊的熱門地點。進入秋冬季節,葉子轉紅,這期間吸引許多來自國内外的遊客前來欣賞這迷人的楓香林。

若從元朗出發,你可以坐小巴或巴士到大棠村,下車後一路沿著大棠山道走一小時,如果你有留意,有好幾段路的周邊也種植了不少的楓香樹,為郊野公園增添了濃厚的浪漫氣息。

樹上的紅葉已經近乎光禿
接近季尾的一月中,樹上的紅葉已經所剩無幾

孤獨的紅葉

處於紅綠之間的楓香葉其實也很迷人

濃厚的秋意帶來了無限的浪漫氣息


正要轉紅的葉子,處於在綠色和紅色之間的尷尬時期

淡淡的橙色,呈現出不一樣的美感

無論從哪一個方向前往,一路上都有明確的路牌,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目的地


交通:前往大棠有兩種路綫選擇,比較近的出發點是元朗市中心,遠一些的則是從屯門市中心出發。
  • K66港鐵巴士或小巴:從元朗市中心前往或離開大棠山道(可搭乘K66港鐵巴士或小巴),價格分別是$4.3和$5。
  • 43專綫小巴:從屯門市中心(新墟街市)到掃管笏新村,再走兩小時即可抵達紅葉林,但這裡必須走一段遠足路綫,車資是$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