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行街體驗當地的生活 / 中環

中環一般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繁華、步伐快速的大都會,一旦離開繁忙的商務區,你便能輕易發掘區內的老街和市集。舊區內有多個地方都值得遊覽,尤其是石板街、嘉咸街市還有荷李活道。在舊區裡漫遊,你或許有機會發掘一些老行業如舊式的理髮店。若喜歡古董,不妨到摩羅上街去逛一逛,那裡會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舊區蘊藏了好幾代香港人的成長回憶,行街”可以讓你貼近當下,用緩慢的步伐去發掘社區內的歷史和故事,行街”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在電視裡常見到的石板街,是這一區最古老的地方之一。
石板街的小販

小小的利源西街也是一條購物街,這裡的攤子都賣女性物品居多。

街邊的牆上被塗上了大量的塗鴉,為單調的牆壁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歷史悠久的石板街,我幾乎走完全程,走在不平坦又有點滑石板上還真的需要小心一些。

繁華的中華,密集高樓多到就快看不見藍天了。
翻新過的中環街市,別有一番味道。

位於樓梯旁的紙皮回收處

來到中環,怎麼能不逛歷史悠久的嘉咸街露天街市呢

嘉咸街露天街市依然保持著傳統的味道,但據說這裡也將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真的有點可惜。

豆腐檔

海味檔

路邊的豬肉檔

位於斜坡的卑利街

傳統的木製品老店

荷李活道

舊式的理髮店

這一區多為山坡地帶,在到處都會見到梯級,在梯級中間分開好幾段休息處,讓老人家爬到累了也能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歷史悠久的文武廟,正在進行保育工程。

走一趟香火鼎盛寺廟,人也立即精神多了。
樓梯街

每走不遠就有一處樓梯,住在港島的人單靠走樓梯應該也能保持良好的體態了吧?

巷子
買賣銅鐵的老店
水巷,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走過香港的巷子都會聯想到連戲劇內的場景,我應該是看太多港劇了..

摩羅上街是一條聚集了各古董買賣的店鋪和路邊攤
喜歡中華文化的你,這裡就是一塊尋寶之地

攤子內有各種各樣的古董和二手物品和書籍


每逢週末,這裡都會聚集了很多對古董有興趣的人士前來參觀

設在斜坡邊的報攤

水果攤

半山自動扶梯的入口處

中環街市

走廊上聚集了大批的外籍勞工在此跟朋友聚會
上坡有電梯輔助,而下山只能靠腳力

屋子外露台也能製出一個可愛的小花園

遠離中環的商務區,這裡的交通與人潮也相對少了很多

鏈接中環與半山的人行道

位於半山的Soho區,這裡有各種各樣的主題餐廳和酒吧,是老外喜歡聚集的地點

歷史悠久的Jamia Mosque
這一座位於半山的清真寺擁有一百年的歷史

古老的清真寺,跟背後的高樓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香港動植物公園

在樹上休息的小鳥

每逢週末,都會有很多當地的父母帶小孩前來公園野餐、閒逛和接觸大自然。

這裡的花朵鮮豔美麗,是讓小孩學習和接觸大自然的好地方。

都爹利街是香港最早的煤氣油燈街,也是現存的唯一一個,這裡是個很有情調的地方,這場景也常出現在港劇內。

老外最喜歡夜蒲的地方,蘭桂坊,這裡有喝不盡的啤酒,連附近的便利店也專賣啤酒,有些人就喜歡在店內買了就站在路旁與朋友喝酒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