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行街體驗當地的生活 / 灣仔

灣仔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舊區,這裡擁有很多色彩鮮豔的唐樓,也有很多熱鬧的街市和市集,來到鵝頸橋,你還可以在這裡見識到“打小人”的獨特文化。

深入了解當地的生活,最好就是用走的方式去進行探索。“行街”是逛街的意思,它不等於逛商場,每一條街道和社區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現今有不少的地區正面臨城市發展而慢慢地在消失中。“行街”可以讓你仔細欣賞,透過緩慢的步調去感受街上和社區裡的生活百態。

行街”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在市集裡你可以買到一切生活上的所需品,價格便宜,種類也很多

舊式唐樓,看起來依然迷人
舊式的唐樓有種獨特的美感,這些都是香港特色

昔日為灣仔郵局,現為環境保護署

色彩繽紛的舊社區,猶如一道美麗的彩虹,活化了生活,也為社區帶來一番景象。

午餐時段,附近學生們都會出來買飯,這裡的小店都有學生優惠。

逛街莫過於就是要有完善的人行道和斑馬線,才能讓人逛得安全又輕鬆,這是其中一樣我最羨慕香港的地方。

至今還有很多茶餐廳都備有外賣服務,職員們會騎單車把食物送到附近去交給客人,市區路窄,遇到繁忙時段,他們都會走在電車的軌道間。
路邊的報攤對香港急躁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便利,雜誌報紙擺設一目了然,就算快步經過都能很快的找到自己想買的書刊。
灣仔露天街市,這裡是附近居民前來購買蔬菜水果和肉類的地方,現場人來人往非常熱鬧,四處都充滿了叫賣聲。

灣仔露天街市

街市內的燒臘店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但這裡的食物是非常有水準的,想吃燒臘一定要來這種老字號店鋪。

一份19元的雙拼飯,香港的叉燒和燒肉依然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吃飽後再逛市集,四處走走後我發現原來當地的物價並不貴。

地道的茶餐廳,聚集了各行各業的食客。

歷史悠久的洪聖古廟

城市發展不斷在進行,舊樓越來越少,社區變得緊迫,欣賞藍天的機會也會變得更少。

後巷內蘊藏一些壁畫,為這社區增添了多一些的藝術氣息

一些沒有街市的地方也會有買蔬菜和雜貨的小店(仔細看一看,你能發現圖中的亮點嗎?)

這裡一整排都是藥店和海味店
走過藥材店,還可以聞到那香濃的藥材味

鵝頸橋街市

在鵝頸橋下擺地攤的婆婆

說到鵝頸橋,人們都會聯想到“打小人”這一個特別的文化。

婆婆說,打小人是幫助趕走小人,而不是詛咒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