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回家(九)

09-01-2010,Bangkok-Kuala Lumpur

路线: 考山路,搭巴士到机场巴士站,转搭机场巴士到机场,登机,起飞,抵达吉隆坡廉价国际机场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个早上,因为今天即将坐飞机回家了。行李在昨晚已经收拾好,最后一天,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安排了,除了收拾心情,准备就绪以外,也只能等待时间慢慢的过,也得提早去机场。

友人的飞机是早上九点半,而我的飞机是下午一点五十分。今天是这几天里最早起床的一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因为友人在六点左右就要到巴士站去搭巴士到机场。大约十分钟后巴士来了,友人上了556号巴士后,便剩下我一个人,我回到客栈休息,洗澡,然后就出去吃早餐。

介绍我住的客栈:


简单的床铺,有限的空间

这是我们的房间,房内两个单人床,电风扇,没棉被,公用厕所,我们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一晚每人一百泰铢,价钱廉宜,地点方便,晚上没有喧闹吵杂声,而且房内与厕所都很干净!


我住在306号房,附有电话号码的钥匙圈

这是房外的走廊,早上比较暗,因为阳光还没照射进来

厕所的环境还算干净,而且附有热水器,客栈也提供洗衣服务。


客栈大厅的内部

客栈大厅,右手边有一排电脑,直走就能看到柜台

墙上可以清楚看到住宿的价钱


洗完澡后,我就步行到7-11买早餐吃,过后再到考山路走走


从客栈到考山必须经过这一条小路

右手边有一间邮政局

这是考山路的入口

早上的考山路,像个平凡的地方

道路上人行人,寥寥无几

Mulligans餐厅

制造假文件的小贩

我称它为“沉睡中的考山路”


到我入住的客栈路线图


在考山路的路口,可以看到这告示牌,跟着邮政局的告示牌走

转入一条小路后直走

右手边会看到一间邮政局,再继续往前走

从远处可以看到一些引人注目的招牌

这里就能清楚看到CH2客栈的招牌


从这家客栈到巴士站只需2-3分钟,到考山路大约5分钟,由于不在考山路里,晚上会比较宁静,空气也比较凉爽。下次再去曼谷,我想我还是会入住这家客栈!

因为没地方可以去了,我背起我的背包,离开了客栈,到巴士站去等556号到机场的巴士。三十三泰铢的普通巴士比起一百二十泰铢机场巴士,以及三百-四百的车资计程车差得远,而且巴士也不会很拥挤。

大约半个小时就能抵达机场附近的巴士站。


这里拥有各种路线的巴士,到曼谷各区


我背着背包,走到机场穿梭巴士的停车处,眼前看见有两辆巴士停在此处,不知道何故我走到后面的巴士去问司机什么时候会开车,他说前面的将要开车了,这辆还要等一段时间。于是,我赶快跑到那辆巴士的方向,很幸庆的是,有一位欧洲的女生向司机说还有人要上车,不然巴士真的会跑掉!


从这里到机场很近,大约只是十到十五分钟。


巴士司机把我们放在出發大廳

玻璃镜上贴着泰国人非常尊敬的泰王肖像

曼谷机场,富丽堂皇

星期日的曼谷机场,人真的很多!

我的班机号码AK 0739 - 1350起飞,飞往吉隆坡



距离登机还有三个小时多,我先到柜台办理登记,然后再到出去走走,这里也有不少餐厅,便利店,免税店等等。我的肚子真的很饿,只是身上剩下无几,最多也只能买一瓶十泰铢的饮用水。

曼谷机场很大,我必须找到对的管道才能通往登机的候机处,后来在机场警察的帮助下我去到可以通往亚航候机处的方向去,我必须先移民处柜台盖印出关后才能到候机处,这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十几个柜台,几乎每个都有超过十人在排队,我随便挑选一个就赶紧跟上队伍。

整个过程花了将近45分钟,如果不是有ipod,我看我会疯掉吧! 因为一直都在担心会错过登机的时间,最后终于在下午一点之前完成手续,才让我顺利进入候机处。

 *如果遇上周末,早点到机场办理手续会比较安全,不然遇上人多的时后会让你抓狂!

经过六天五夜的冒险与挑战的旅程,第一次曼谷行完美结束,希望不久后可以再次踏足这一个美丽的国度,我会想念曼谷。


完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