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乘搭当地公车游览昆达桑小镇、兰瑙和Poring温泉(四)

21-01-10,Kundasang-Ranau-Poring-Ranau-Kota Kinabalu

第三天的行程表:
0600 起床@Rose Carbin
0650 坐便车到昆达桑(马币1)
0730 等公车(出发前往兰瑙市)
0820 启程前往兰瑙(马币4,25分钟)
0925 启程前往Poring(马币5,30分钟)
1010 买票进Poring(马币3,如果已在神山公园买了Park Entrance Ticket在这里就不需要再买)
1030 泡温泉
1200-1300 到后山去探险
1315 在Poring的门外等公车
1415 乘搭路过的公车前往兰瑙市(马币7)
1440 抵达兰瑙
1450 乘搭公车从兰瑙直通亚庇市(马币15)
1715 抵达亚庇市,在Borneo Backpacker前下车
2000 吃晚餐,逛超市


一块马币的的"私家"计程车

神山公园,是个仙境,那时候我是这样地形容,这里的天气,四季都保持在10-20几温度。早上时刻我起床后到户外逛了一下,看见附近的山上种植了很多的蔬菜,水果,空气也特别的清新。回到房内,泡了一杯咖啡,到露台去享受这大自然的美景,今早的天气很好,睡了11个小时之后的我充满了精神,随时都可以继续作战!

我收拾好行李,没有告知房内的其他旅客,就离开了。其中一对情侣早已到神山公园去挑战试一日攻顶,另一位则藏在睡袋里睡觉。我走到了旅店的门外,把钥匙交给老板娘,然后问了她怎么去昆达桑,她告诉只要在路边等,就会有便车或公车经过(可是由于公车是从亚庇出发所以班次很少),我独自一人在路旁等了好几十分钟,终于来了一辆国产了,司机放慢速度让我上车,然后我就告诉他我要去昆达桑镇,不久后也有两位乘客陆续的登上这辆私家车。大约十五分钟后我们抵达昆达桑,司机把车停在市集附近的大路旁,原本司机想要收我两块马币的车费,但另外两位乘客都只付一块钱,所以我很自然的拿出一块马币交给司机,还好他也很善良,没有刁难我。

昆达桑,无际的蓝天,绿色的山丘还有让人惊叹的神山

我走到巴士站前,向着司机的方向走去,然后问了附近的人,这里的公车会在什么时候出发到兰瑙镇,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要等到客满,才会出发,也许是半个小时后。在等待公车出发之前,我到昆达桑的市集去逛了一会儿,之后在一个摊子买了道地的椰浆饭当早餐,这里的椰浆饭味道跟西马有点不同,可是我却不知道如何表达。

早上的昆达桑市集,都聚集了妇女小孩,大家都在忙碌的购买蔬菜水果,在市集里看到最多的莫过于是蔬菜及水果档,但也有少数在贩卖植物及花类小贩。

一大片的绿色植物,一望无际的蓝天,高高在上的神山,这就是昆达桑。

坐当地的公车到兰瑙镇及Poring温泉

一个人坐在巴士站,吃着刚买的椰浆饭,视线一直在注视着讲个不停的司机们,我发现我根本听不懂他们利用什么语言在进行沟通。

吃过早餐后我就上车上去等候,车上的乘客多数都是妇女,她们主要目的是到兰瑙镇去上班或办货。当公车都坐满人后,司机也很快的开车出发前往兰瑙镇,一路上风景优美,户外凉爽的空气令车里的空调也省掉,前往兰瑙镇的路都比较弯曲,所以司机很谨慎的驾驶,也没有超速。

来到兰瑙镇,司机把车停在店铺前的路旁,这里没有所谓的巴士站,一路上都是正在等待乘客的司机及公车。

兰瑙镇的天空很蓝,仿佛跟陆地的距离很近,之后我问了一些人,最后终于确定了前往Poring温泉的公车,问了司机,他说要等坐满人才会发车。我到走廊上的石椅上坐下,凝望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尝试了解他们生活。

后来我的身边来了一位年轻的当地小伙子,我们交谈了一会儿,他没到过吉隆坡,刚在沙巴读完大学课程,虽然同是大马公民,可是我发现我们的距离好远好远。




Poring温泉是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就这样在没有新乘客的加入下,司机决定出发到Poring去,路程大约是半个小时,在车上我们没有交谈,车内的气氛非常僵硬,仿佛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而我多数的时间都在凝望着外面的风景,因为这对我来说新鲜的事物,我不喜欢在车上睡觉,因为我觉得这样错过很多。

到了Poring的门口,还没下车前我问了司机,大约几点会回程到兰瑙镇去,最后我们约好下午一点半在门口等。Poring温泉,其实也属于神山公园的管辖区内,如果之前在神山公园买了Park Entrance Fee,只需拿出之前的票根给工作人员看一看就可以顺利过关,但是我一时没想到所以再花了马币三块多买一张票。。

这里就像一个大型的公园,人行道的两旁都是高大的树木,前往温泉必须先绕过一条河,河水流的非常急,这里有座吊桥,可是当太多人同时踏上去的时候,吊桥会很自然的左右摇摆不停,旅客们都小心翼翼的双手紧抓着桥的两旁。今天的目的就是要泡温泉,所以一踏入公园内,我只注意着前往温泉区的告示牌,可是跟着人群走很自然也可以到达温泉区,温泉区内有个泳池,还有好几排的蓄水池。

我快速冲进宽阔的洗手间,换好衣服再到外面去选择自己的蓄水池,蓄水池的容量很大,我把两个水龙头都打开,把蓄水池装满水后再下水。今天的天气很好,可是当风吹过的时候还是会感到冷冷地。等了快要二十分钟,好不容易水位终于到达两尺,我迫不及待地跳进蓄水池里,这时才发现,泡温泉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泡完温泉后,一个人到后山去探险

泡了大概整一个小时多,顿时整个人感到非常的精神,后来我决定继续再进去看看里面有些什么地方可以参观,于是我发现这里有一个jungle trekking,我跟着告示牌的指示一直走,慢慢的进入丛林范围,里面毫无人影,不久后便到达了一个很大的瀑布,站在瀑布前的感觉却是多么的凉爽,我把鞋子脱掉,越过小溪,继续探险去。

爬上了小山丘,再通过一个山洞,后来看见到第二个瀑布,之后就失去继续前进的想法,因为已经不知道该往那边走。一个人在森林里探险,其实真的很危险,因为一旦从大石上摔下来,或山上滑下来,后果会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最后我也决定放弃继续前进的念头,转身离开。

一点钟左右,我准时在门口等候司机先生,他看似一直都没有离开这里,可是他依然说要等坐满才会开车,这时候也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等候,完全看不到其他人的踪影。半个小时后,两位老外从公园内漫步朝向我的方向,也许他看到我背着背包,认为我是同行,向我询问是不是也在等车。

我跟他们说,这一个司机还要等一会儿才会出发,这时候他们就走过去跟司机商量,结果司机要收我们每个人马币15块才肯开车,他们心中已经知道价格所以当然是不肯给钱,最后也跟我站路旁继续再等等看有没有其它的公车经过。十分钟过去了,这时来了一辆红色的货车在我们面前停下,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兰瑙镇,确认过后我就问司机多少钱,他直接开价马币7块,毫无犹豫我们就上了这辆红色货车。

回程亚庇市途中再遇见向导

在车里,那两名老外就问了司机怎么去山打根,可是司机告知后他们还是不确定,后来我自荐会带他们到巴士站,他们才放下心头大石。

回到兰瑙镇,我就带着他们到巴士站,之后再步行回去搭公车。回程的公车上只有我一个人,直到神山公园,司机载了一位向导,还有三名韩国游客。很巧的是我认出那位向导,他竟然是昨天跟我们一起的那位向导,这也太巧了吧! 我直就问他关于昨天登山的情况,哪知道他越说就越愤怒(其实只是无奈),他说昨天到达Laban Lata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我顿时吓了一跳继续再追问。原来是因为太累所以拖慢了整个登山的过程,可是花上12小时,而且入夜之后山路会更危险,这一段路程虽然不是很远,但真是难以想象。

过了不久向导也到家了,下车之前我跟他说我会再来,希望下次还会遇到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