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庫塔是商業旅遊城市也是旅人們的衝浪勝地(二)

28-01-10,Kuta
i00783
i00486
Pantai Kuta

在巴厘島,早上六點就已經天亮,昨晚我睡得特別好,今早在沒有一絲煩惱的思緒下自然醒,好像已經很久從沒試過那麼地輕鬆,腦裡毫無煩惱,全心全意地投入於這次的背包旅遊。

早上八點,眼睛慢慢睜開,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檢查時間,其實今天並沒有特別的計劃。一整天預計都會逛這一個我稱為巴厘島"遊客大本營"的庫塔區。這裡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店,購物廣場,五星級飯店,還有衝浪客最喜歡的庫塔海灘。庫塔是個旅遊中心,旅遊跟巴厘人是息息相關的,許多巴厘人來到這裡投入於旅遊業,有的當小販,店員,服務生,還有出租衝浪板的巴厘人。

經過了無情的恐怖襲擊後,如今巴厘島已算是重新站了起來,前來這裡的旅人越來越多,現今也已經恢復了當處的和平,走在街上,旅人們悠閒地逛街、購物,或在咖啡店裡打發時間。

我不喜歡甚至討厭庫塔,我不購物,也對夜生活没興趣。在庫塔無論走到哪,路過的計程車都會按喇叭問我要不要車,要不然就是坐在路邊的摩多車司機,每一次當我在路上閒逛時都會被問,這感覺很煩,好想趕快離開這裡!

我比較喜歡去庫塔海邊,靜靜坐著一旁看衝浪客們表演各自的衝浪技巧。其實我想嘗試衝浪,但庫塔海灘的浪很猛、難度和危險性十足,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的泳技非常沒信心,所以我老早就已經打消了這個念頭,心甘情願當個旁觀者。

i00617P2030628


上圖是這一區最有名,最熱鬧的庫塔海灘路(Jalan Pantai),海灘與酒店只相差一條馬路,這裡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遊客,來來往往的車輛把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巴厘的Hard Rock Cafe就設立在這,不遠前也有一家麥當勞。

海灘路人潮擁擠,每個前來這裡的年輕人,幾乎都沒穿上上衣,他們就只穿著短褲,赤裸雙腳拿著衝浪板興高采烈地走到海灘去。

i00741
i00713
i00853
i00488
i00852


下午五點,我趁太陽下山之前,趕快徒步到Seminyak沙灘區,旅遊書上寫著,這裡有印度洋最美麗的日落,凡是來到庫塔一定要看一次日落!走在長達兩公里的購物街上,傍晚後已沒有很多旅客,冷清清的店裡有點空虛。半個小時後我來到了Seminyak沙灘,這裡給我感覺很溫和,剛抵達時,天空是橙黃色的,黃昏的背景和一朵朵的雲,形成一幅美麗的黃昏照。旅人們各自坐在沙灘上的每一處,目光注視著前方的日落,大家都在享受這美麗及浪漫的時刻,我想只有全心全意的享受當下,才是最刻骨銘心的回憶。

Sunset in Seminyak, Bali Island

小孩們在沙灘上自由的奔跑,成人們在這浪漫的黃昏底下與情人來個沙灘漫步,單身旅人則獨自坐在曠闊的沙灘上享受這美好的一刻,按下快門的一瞬間,身在當下的我永遠都忘不了這一刻的感動。

太陽下山後我選擇不走回頭路,庫塔(Kuta)海灘跟Seminyak海灘其實是同一個海岸線,這個海岸線一共分成三個不同區域,最有名莫過於是庫塔,接下來是Legian和Seminyak,後者的海灘區算比較高級,而且人潮也比庫塔少很多,從這裡漫步回去庫塔的距離是三公里。入夜後,月光伴隨著我走每一步,人們紛紛離開了沙灘,而我也向著我的目的地走去。


2 則留言:

  1. 巴厘岛是我出国游玩最喜欢开心的地方,走路去kuta!你很会走哦.

    回覆刪除
  2. 嗯,巴厘岛是个和平和悠闲的地方,它被热情的人民的艺术围绕,我很喜欢这里;至于从机场走路到库塔,其实那段路程的距离只有2-3公里,只要有心去尝试,一定会成功的!

    回覆刪除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