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从机场走路到市区(二)

19-01-10,Kota Kinabalu, Sabah

第二天的行程表:
0030 开始从机场步行前往市中心
0145 进入市中心的Jalan Tugu
0200 到达Borneo Backpackers,可是已经没人
0230 把背包寄放在Summer Lodge,老板很好人,没收我钱
然后回到Borneo Backbackpackers楼下咖啡厅的椅子上休息。
0445 到附近的Asrin Curry House喝茶,打发时间
0550 到summer lodge去拿背包
0700 进入Borneo Backpackers
0730 到附近的华人茶餐厅去吃早餐
0800 Check in-Borneo Backpackers
0900 坐City Bus去Wawasan车站
1030 游览博物馆
1200 游览回教堂
1230 回客栈
1330 出去找明天去神山的交通
1800 出外去吃晚餐
1900 逛Wet Market与Night Market
2000 在Waterfront享用晚餐
2100 准备神山的资料
2230 睡觉

两个小时的飞行旅程,我来到了沙巴州的首府-亚庇,亚航很准时,在晚上十二点正抵达机场。我跟着大队,一个接一个走下飞机,步入T2机场内,过了移民厅才能领取我的背包。虽然同属马来西亚,西马人来到沙巴,虽然只是需要给官员看身份证,身为西马人,我们只有90天的逗留期限。

我拿了背包之后,出到大厅,看到许多家人朋友来接应他们的亲朋戚友,我的心里还是有点羡慕,酸溜溜。其实今晚我是打算在机场过夜,可是我到步之后,我发觉情况不妙,而且没有看到有人逗留在机场,我作了一项很大的决定。出了机场大门,想要碰运气看看还有没有巴士,可是我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那么晚了哪还有巴士。

我从背包拿出一张唯一显示从机场到市区的地图,我已经放弃乘搭非常昂贵的计程车,凌晨时段从机场到市区的费用可能就是马币30-40了,为了省下那一笔钱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我跟着地图上的路线走,走到大街上坐在某个巴士站,想再碰运气看下会不会有人肯载我到市区,这时从远处来了一辆计程车,他停下后告诉我他要回家了,会经过市区,叫我开一个价,我回答他说马币15,他不肯然后就走了。。

过了一会儿,我继续步行前往市区,背后上的沉重的背包让我感到越来越累,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路上很静,有一段路还非常暗,说真的,我这样一个人,存有危险性。从资料上显示,机场到市区大约是7公里,我觉得这不会远,所以才尝试走路到市区。

走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发觉后面有人跟着我,我加快脚步,还不时向后望,想要快点摆脱那个人。后来遇到一位小孩,跟他一起走了也有一段路,聊了也很多,最后分开之前我再问他前往市区的方向。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后,我进入市区的范围,除了一些油站,24小时的嘛嘛茶餐室,其它的商店都关门了,街上非常冷清。我到了一家茶餐室,点了一碗面,吃饱后才去客栈。

凌晨两点,我跟着地图,终于抵达Borneo Backpackers客栈楼下,可是我怎么按铃都没有人开门,后来我在楼下咖啡厅外的椅子上坐了一段时间,此刻的我很累,也很冷。我想今晚应该是露宿街头了,我拿起背包,在市区到处晃,后来找到一家Summer Lodge,我决定上去看看。它们一晚的价格是马币25,我告诉自己几个小时后就天亮了,不想浪费这些钱,省下这笔钱我可以拿来还明天的住宿费!

我问了Summer Lodge的老板,看看可以不可以把我的背包先寄放在他们的客栈,他们很爽快地说没问题,我还一直告诉他,我不确定明天早上会不会入住这里,可是他还是说不要紧,免费让我寄放背包。少了背包,我回到Borneo Backpackers,我坐在椅子上休息,可是冷风一直让我不能入睡,但是整个环境还是让我感觉很安全。

就这样我半睡半醒的情况下休息了短短的几个小时,好不容易等到四点半,我走到对面的茶餐室喝"早茶",然后也在那里坐了一段时间。不久后我离开了那里,去Summer Lodge取回背包,然后再回到Borneo Backpackers。

我坐在椅子上等,这时侯天空已经慢慢亮了,也开始看到车辆在路上行驶,七点正,终于有人开门了,他看见我后以英文问我,是不是想要上去,他还说柜台没那么早有人,但是我可以先上去等。上到楼上,放下背包后坐在电视机前的休息处,过了一会,我看到了有人从房内出来,原来他就是苏淮,他很快就把我认出,之后我直接就把我的背包放进房里。

早上七点半,放下了背包后,我们便到街上去找个地方吃早餐,走了好几家华人餐馆,发现亚庇的食物好像有点贵,这让我有点惊讶,一些食物的价格竟然还比吉隆坡贵一点。后来我们来到一家华人的茶餐厅,这里有一些简单的早餐像米粉,糕点,还有各种面类,我点了比较便宜的炒米粉,还有一杯美露(Milo)饮料。吃完早餐后就回Borneo Backpackers登记。

我感觉整个人很累,睡眠不足,精神很差,也许这就是旅行中必经的一部分。

九时正,我们出发去今天计划要游览的景点。从Borneo Backpackers步行到附近的巴士站大约5-10分钟,乘搭City Bus到Wawasan Terminal(每人RM0.5)。City Bus只是负责环绕在市区,终点站是在Wawasan Terminal,到了Wawasan Terminal之后,我们就到处去找13a的巴士,这一个巴士总站不是大,但到处都是Van与Minibus,我们也是首次来到这里,所以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13a的巴士。


DSC_0017
DSC_0028

巴士单程收费是rm0.9,前往沙巴博物馆的方向。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沙巴,第二次踏足婆罗洲,我除了拥有一张地图外,对路面,方向,包括博物馆的位置,都是很陌生。巴士开车后,我就一直向外望,希望能看到博物馆的路牌,巴士行驶了大约20分钟,我终于发现了博物馆,按铃后就在博物馆外的路口下车。

由于今天是星期二,所以浏览博物馆的游客寥寥无几。我去到柜台前买了两张成人的入门票(马币2)。


DSC_0081

这一个博物馆其实还挺不错的,里面介绍了当地民族的风俗习惯,节日,服饰,历史,资料都很详细,在这里应该可以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慢慢看,以便可以了解独特的原住民文化历史。


DSC_0037

逛完博物馆的内部,我们到外面去参观当地民族的传统住家,大小是一比一,可以自由进入内部参观。除了传统住家,在这里的感觉有点像在森林里,有一座短短的吊桥连接,中间的部分还有一个面积不大的莲花池塘。

DSC_0103

参观完毕后,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巴士站,走了大约10分钟左右,看见前面有一间回教堂,这应该是州属回教堂,过了天桥,走到大门口,发现大门没上锁,这时候我已发现苏淮已经走到里面去了。而我因为穿着短裤,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就只在门口附近的范围拍照。

参观完回教堂我们就坐巴士回市区,这里离市中心不会很远,大约只有10分钟的路程,我们走到距离回教堂不远的巴士站,等了5分钟,看到前方来着一辆Van,跟司机确认有去Terminal Wawasan后我们就上了这辆Van。车内的空间真的很有限,直到下一个站,来了两位乘客,使原本已经很窄的车厢变得好像挤沙丁鱼般,有点透不过气。

后来终于回到了Terminal Wawasan,下了车钱给司机马币0.7(每人),然后我就去就问路人前往市中心的City Bus停在哪一处,找到巴士后我们也顺利乘搭这辆巴士到市中心(马币0.5)。到市中心已经是中午了,在某处下车后,我们就到处闲逛,之后到KFC去吃午餐,这里的配套跟西马有点不一样,我点的套餐是Snack Plate(马币10.4)。

回到Borneo Backpacker休息了一会,苏淮提议说要到外面去问明天去神山公园的交通,第一站我们去到某一个广场,后来我们经过一间旅行社,徘徊了一下终于推开了玻璃门,我就直接进入正题,问他们这里有没有交通去神山公园,亲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包车上神山公园很贵,后来跟我们说,通常去神山公园的Van都是从市中心的Merdeka Field出发,前往Ranau路线,期间会停在神山公园外,单程的费用是马币15。他们人很好,道谢后我们就前往他们口中所说的Merdeka Field探个究竟!

Merdeka Field其实就在Borneo Backpackers的不远处,步行的距离大约5分钟左右,那里其实是一个简单的体育场,Van都停在前面的停车场。

去到Merdeka Field,看到很多的Van,车上都贴着行走路线的Sticker,这就更容易去认,找到前往Ranau的Van之后,我跟司机沟通,他说如果包车的费用比较贵,如果等客满,一人的费用是马币15,他跟我说,明天早上7点来这里等就行了。之后我们就回Borneo Backpacker休息。



DSC_0152

睡到下午六点,整个人感到精神多了,我跟苏淮连同之后加入的旅友一同到Harbour Front去走走,在Harbour Front,可以清楚看到距离亚庇市不远的小岛,岛上住的都是当地的居民,他们每天利用舢板作为来回的交通。之后我们便前往Wet Market附近的夜市,这里几乎每一个档口都是以烧烤海鲜为主,每一个档口在有限的空间摆满了桌椅,几乎座无虚席,热闹得很。


DSC_0157

我们很悠闲慢慢的走,绕过了Handicraft Market,到Anjung Samudera,这里的环境还真不错,一整排的餐馆,各种各样的道地美食,桌椅摆在海旁的木板走廊上,浅浅的灯光,把整个环境打造的有点罗曼蒂克。

我们点了食物,等待食物到来之余,彼此坐在分享各自的故事,无所不谈,感觉就像认识了很久。吃过晚餐后,我们一同回到Borneo Backpacker准备一些简单的行李,约好明天早上的meeting time后,就上床睡觉了。

下一篇:挑战神山,六小时完成最艰苦的登山路线(三)
图片集:沙巴神山 Kota Kinabalu,Sab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于我

我的相片
熱愛自由,是個典型的雙子座,出走、旅行、流浪,是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我熱愛旅行並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心,因爲一顆不安於室的個性,常常出走去探索新的事物,到過無數的地方看過各種不同風景,聽過各國不同的語言,吃過各种道地的美食,在路上可以發掘不一樣的人生道理,旅行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出走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由还有開闊自己的人生观,希望走遍這世界以后能在一個喜欢的地方安逸地旅居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近期熱門文章